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前三最渴望大满贯胜利 英国公开赛白老虎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2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2年第三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本周开赛,各路好手已齐聚赛场展开激烈备战,世界前三也悉数到场。除了争夺世界第一的宝座,世界前三最为渴望的应该是赢得大满贯的胜利。迄今为止,维斯特伍德和白老虎还是无大满贯胜利的无冕之王,而麦克罗伊只有一个英国公开赛胜利。然而,从本赛季的形势来看,三人之中白老虎最有希望如愿以偿。

  其实,2012年一开始,在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和罗里-麦克罗伊之间,围绕世界第一宝座之争就展开激烈的拉锯战。这也是联合王国莱德杯队友之间的竞争,是引人关注的一个焦点。

  距离大师赛还有一个月时,麦克罗伊攀上颠峰成为高尔夫世界的宠儿。二月末到三月初,麦克罗伊在赢得华纳银行精英赛后,攀上了世界第一,他在那个位置上呆了几周。而后遭遇下滑,与唐纳德一同前行,在领先榜上互换位置。维斯特伍德也可以平和地说,自已也曾到过那个位置。

  然而,对于三人来说,今年最为渴望的应该是赢得一场大满贯的胜利。来到英国公开赛时,他们都度过了并不得意的大满贯体验。过去两场大满贯赛,三个人只有2次进入前十。在美国大师赛上,唐纳德获得了并列32,麦克罗伊获得并列40。而在美国公开赛上,二人双双惨遭淘汰。2个前十被维斯特伍德拿下,美国大师赛上获并列第三,美国公开赛获并列第10。

  对世界顶尖选手来说,在世界排名中占据一个高的位置,但不能在最高奖金的赛事中脱颖而出,并不能说明什么。打比赛就是为了赢大赛,而非沿着传统模式将荣誉一直传下去。本周,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就成为这些球员今年的一个反击站。

  维斯特伍德争冠机会大

  从今年过去两场大满贯赛战绩来看,维斯特伍德是有机会成为继1969年托尼-杰克林赢得大满贯之后,又一个在英国本土捧起英国公开赛奖杯的人。本周,众球员汇聚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海滨疗养地,39岁的维斯特伍德在附近的诺丁汉郡长大,在大满贯赛上有完全记录,在他参加的57场大赛中,有14次进入前十,其中7次进前三,但尚无一个胜利。

  “对我来说,这是世界上最重大的赛事。”维斯特伍德说:“显然,它说明了写什么,不是因为托尼是上个赢得英国公开赛的人,而是因为它是一场大满贯赛。”当你像维斯特伍德一样,如此接近大满贯胜利这么多年,你也总希望如愿。2009年,在坦伯利球场第72洞,维斯特伍德的3推断送了他进入延长赛,与汤姆-沃森、斯图尔特-辛克争冠的机会。

  今年美国大师赛,推杆又一次让他精疲力竭。这是比赛必须的一方面,那也可能会毁掉本周的好机会。不过,周二他打消了短杆不足的想法。“我想没有足够好的短杆,你就不能登上世界第一。”维斯特伍德说:“如果你在世界排名的顶端,人们就会比较你的运动与其他顶尖好手运动的不同。”

  “那些人,有优势也有弱点。卢克的优势在于他80码之内的进攻,而我的优势是从开球台到果岭之间。但是,你不能那样理解,你不能在每件事情上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维斯特伍德的优势在击球。他分析说:“我的打法适合更多球场,这就是为何在大满贯赛上,我有那么多周能接近冠军。赛场考验都是最基本的,那就是为何每个人都要按照基本的去推。”

  这周,维斯特伍德没有来自唐纳德和麦克罗伊同样的压力。至少,他在前两场大满贯赛中有不错表现。而且,他可以像一个世界前三的选手一样去打球。

  唐纳德需克服压力和焦虑

  作为世界第一,可能唐纳德的压力较大。2011年,唐纳德在美巡赛、欧巡赛双丰收,赢得两项赛事的奖金王。而今年,他已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两场胜利。自去年5月,唐纳德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34岁的英格兰人就在适应一个新形象,坐在世界最高宝座的形象。唐纳德希望成为连续第16个不同的大满贯冠军。然而,对他来说,要做到这个,他需要克服站在世界第一位置上想要赢取一场四大满贯赛胜利的压力和焦虑。

  “我只是有一点紧张和焦虑。对我来说,只是要控制,以及预先决定自己想要怎样的感觉,并竭力坚持。当我紧张时,必须记得我在哪里,和想要的每个击球是怎样的感觉。”唐纳德说,“这个事情可以说是老生常谈。而我真正关注的是周四的第一杆。不错的开球,扎实的一杆,然后从那里出发,找到球去推球。接着,再走向第二洞。但这并不能真正遥遥领先自己,提升过去我已经完成的一些期望”

  麦克罗伊:这里是个好机会

  与唐纳德和维斯特伍德相比,麦克罗伊有一些不同,去年他在美国国会乡村赢得美国公开赛,已收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周二的采访中,他提到了那一次,谈到那个胜利让他重返世界第一。这周,麦克罗伊的赔率仍较高,但对于23岁的他来说,正是一个处在成长期的职业运动员,他有足够的时间争取,虽然过去6场比赛他被淘汰了4次。

  去年,美国国会获胜之后,麦克罗伊休息了三周。在皇家圣乔治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上复出,但他的技术没有生锈,发挥依然不错,最终获得了并列25位。今年,他只有两周进入了赛事前列。“如果你没持续打一周或者两周的赛事,你的心情将回到求胜心切的状态。”麦克罗伊说:“你看到一些击球,然后把焦点放在目标上。而有时候,在一场连续轮中,你只是去看球场,或是走走过场。真正好的是,真正聚焦在那上面,做尝试,然后打出一个成绩。”

  麦克罗伊不是第一次打皇家莱瑟姆球场,17时他曾作为业余球员参加莱瑟姆杯---当时一场在俱乐部中享有盛誉的赛事,那是让他兴奋的一场比赛。“我感觉我的击球很棒,我想那是整年中挥杆最好的时候。正如我说的,他让球一直在运动,在是沙坑之外,在长草之外。其实,不但我能那样做,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做到,他们都得到一个很好的机会。”

  维斯特伍德和唐纳德希望能借麦克罗伊成功论的“吉言”,在这个囊括206个沙坑的皇家莱瑟姆球场18洞球场,球员们知道如何去应对其诡异布局。世界前三球员,他们知道自己最期望的是什么,他们知道这个赛季正在随时间消逝,在欧洲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去赢得一场大满贯赛了。在欧洲大陆,他们将代表欧洲队参加9月的莱德杯。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维斯特伍德开玩笑地说。“我也想要赢莱德杯,但是,不,我尚未赢得一场大满贯,我想要赢一个、两个或者三个。”

  追梦大满贯,本周世界前三战绩如何,一同关注!

  (如月)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