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森吸取美国公开赛经验 巧订策略征战英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01:53  新浪体育微博
巴巴-沃森(资料图)巴巴-沃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在美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他觉得那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教训。在皇家利瑟姆,他打算利用这些经验教训,好好应对英国公开赛,因为这场大满贯赛也需要讲求策略,绝对不是靠蛮力就能征服的。

  又一场大满贯赛让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感到有点困惑。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高尔夫(微博)球场。“我还没有看到水。”巴巴-沃森星期一在皇家利瑟姆完成第一场练习赛之后说,“我们真的非常接近水。我的房子接近水。可是水看上去远离海岸线——有数英里之远。为什么水如此之远?好像海滩在数英里之外,而水在更遥远的地方。你们能回答这个问题吗?”

  在这个地方,这个问题如潮汐一样众所周知。

  实际上,这是第一个练习日,巴巴-沃森所寻觅的乐趣之一。他运气很好,躲避过了真正有关系的水——雨水。天气预报说,本周大部分时候都会下雨,就像今年潮湿的英格兰夏天一样。巴巴-沃森刚好在第一场大雨到来之前练完了18洞。

  巴巴-沃森真的不用担心小球会落入爱尔兰海的水中。最大的担心应该是如何绕开分布于皇家利瑟姆的206个沙坑。关于这一点,巴巴-沃森举了一个小例子来说明自己必须要多么谨慎小心。“我不是没有数过,18洞有17个沙坑,第一洞有9个沙坑。”他说。

  在星期一的练习中,巴巴-沃森只下了两个沙坑,可是这足以让他对本星期的打法做通盘的考虑。他坦言在练习中他花了许多时间考虑将球击到哪个地方,以及击多远。那个在奥古斯塔时时亮相的粉红色一号木本周不会太多次掏出球包。取代它的是,多种多样的铁杆,以保证小球放在沙坑的前方。“看上去许多个发球台,我们都要用铁杆发球,我们要努力打得安全一些,聪明一些——无论你怎么说吧——其中一些洞,我们进攻果岭的时候,距离要拉长一些。”巴巴-沃森说,“第七洞,五杆洞,我会用铁杆开球,即便我一号木开球上球道之后可以两杆上。我必须要想出一种方法,发球收回来一点,然后在进攻果岭的时候,打远一些。

  “不是说我就能够做到。这只是我的目标。”

  即便赢得了四个胜利——其中包括今年四月份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另外,他的“巴巴高尔夫”风格独一无二,巴巴-沃森仍旧觉得自己有许多东西要学,特别是在大满贯赛中。美国公开赛,他与泰格-伍兹、米克尔森同组,结果他遭遇了淘汰。巴巴-沃森坦言美国公开赛还没有开始,奥林匹克俱乐部对他来说已经很难了。

  皇家利瑟姆同样不会轻松。沙坑如此恶劣,卫冕冠军达伦-克拉克预测一些球手也许没有选择,下了沙坑之后只能接受一杆罚杆,因为根本不可能将球击出来。另外一方面,因为潮湿的春天,球道两侧的当地杂草如此之高,如此之密,有些地方你很难找到球。即便球员十分幸运最后找到了球,很大几率他们接下来一杆也飞不远。

  这是为什么“巴巴高尔夫”本周看上去会有点保守的原因。“我在美国公开赛上看老虎,看菲尔比赛,学习到很多,我学会了比赛的策略。”巴巴-沃森说,“你知道,高尔夫是一项艰难的运动,你必须要学习,消化这些信息,然后向前进。我在那里遭到淘汰,可是我感觉很好。我在美国公开赛之后的那个星期获得了亚军。我感觉我的球技在需要的水平上,可是关键在于在合适的时间执行好合适的球,将它们击到合适的位置上。”

  另外一个关键在于他的心态也要处于合适的位置上。

  当说到心理的时候,巴巴-沃森喜欢打趣自己,他无数次地说:“我有许多问题。”他的其中一个问题或许是:他仍旧在完善收养凯莱布(Caleb)的手续。那个男孩在他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前来到他的世界中。巴巴-沃森是一个容易分心的人,无论是决定那晚他想吃什么东西,还是那晚他计划打什么游戏。他的部分魅力来自他表现得像一个小孩。“当我精力集中的时候,我打得非常好。”巴巴-沃森说,“当我精力没有那么集中时,我会非常快被淘汰。”

  谈到皇家利瑟姆,巴巴-沃森的全部注意力都在短草上。

  皇家利瑟姆有几个洞,比如第16洞,336码四杆洞,风从爱尔兰海刮过来,对于球员来说是顺风,他们也许会受到诱惑直接进攻果岭。一些选手在星期天下午更悦人的天气下尝试过那样的打法,可是风险在于有可能落入果岭前方的沙坑中。在那里,球员也许需要多打两杆才能上果岭。

  正是这样一些球洞让记者询问巴巴-沃森,在天气好的时候,他的力量能否压制住球场。“这是一个很微妙的问题,因为是的,我可以。”他回答道,“可是我必须击中每条球道,你们也知道,有时候我的一号木会非常狂野。这里的高草,不像我们美国的长草。它们是干的稻草,距离球道15码,有些球洞是10码。你可能找不到球。你必须要打得明智一些。这个高尔夫球场,以及美国公开赛,它们要让你制定好策略,要以一种特定的方式去打,因此你必须要那样去做。

  “四天之中有一天,我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击一号木,打出非常棒的高尔夫。可是连续四天,你需要运气,你不能遇到糟糕的位置,又或者能够找得到你的球,那样是相当难做到的。”

  巴巴-沃森前两次参加英国公开赛的时候,他在坦伯利和圣安德鲁斯都遭遇了淘汰。一年之前,他的名次改善到并列30位。迄今为止,这个战绩不够好,不过至少他的心态处于正确的位置上。这与奥林匹克俱乐部不一样。在那里当巴巴-沃森看到球道上有如此多斜坡时,他就觉得机会不好。而总体上来说,他喜欢林克斯高尔夫。

  来到皇家利瑟姆之前,巴巴-沃森已经打过了皇家伯克戴尔和圣安妮斯(St. Annes)。他喜欢林克斯所需要的创造性,草皮上的弹跳,以及想象力。可以肯定与他平时打的高尔夫不同,但是很有趣。“我想对于我来说这是难的原因,因为你可以打许多种球。”巴巴-沃森说,“可是我很喜欢。我喜欢来这里。有点遗憾一年只有一次我们这些美国来的选手能够打林克斯。可是真的很有趣。你来到这里,可以创造一些你平时不会击的球。”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巴-沃森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