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普耗资1.5亿美元球场开业 自诩第一目标办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0:49  新浪体育微博
特普(右三)与嘉宾剪彩特普(右三)与嘉宾剪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经过7年时间的规划、建设,耗资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6亿元),唐纳-特普(Donald Trump)在苏格兰开设一家高尔夫(微博)球场的梦想星期二最终得以实现。在唐纳-特普心目中这是一座独一无二的球场,而在设计师马丁-霍垂(Martin Hawtree)的心目中,它可以排在世界第一位。面对这样一个球场,唐纳-特普的最终目标是引入一场大满贯赛。

  7月10日,美国亿万大富豪唐纳-特普在自己的特普国际高尔夫林克斯开出了象征性的第一球。这一球同时代表着他终于挺过了环境的争议,当地居民以及政治家的反对。

  “这是值得的。”唐纳-特普在风雨横扫的一轮球中说,“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它都是最棒的球场。每个人都知道。绝大多数人都在谈论它,高尔夫圈子中的绝大多数人都在议论,而这是最最重要的。”

  唐纳-特普邀请来了欧巡赛和莱德杯组委会的高官,并且告诉他们:“再也没有与它一样的球场了。”

球场一角球场一角

  特普国际高尔夫林克斯坐落在苏格兰的东岸,位于阿伯丁市以北8英里,它占据了门尼庄园(Menie Estate)的一部分土地。不过这个私人庄园2006年唐纳-特普已经花钱买了下来。

  对于美国大亨来说,锦标赛球场的开放只是他的第一步,他要在这里建造一个度假村。这个度假村将包括第二个高尔夫球场,一个宾馆,豪华度假屋以及一个居民小区。

  唐纳-特普估计这个项目总的开发资金将超过10亿美元,不过他接下来的修建计划还处于搁置状态,因为他计划在附近建造一个离岸的风力发电厂。

  很少有一家新的高尔夫球场遭到如此多批评,引来这么大关注。当地的居民猛烈谴责,环境团体不停地反对,他们甚至为此制作了一个纪录片:《你被特普了》(You've Been Trumped)。可是另外一方面,体育记者面对球场的照片就不断惊呼,激动不已。

  无论如何,地产大亨注入的巨额资金就让英格兰高尔夫设计师马丁-霍垂可以大刀阔斧地对这片土地动手术,改造它的面貌。“这是你见过的,以及将见到的最特别的高尔夫林克斯球场之一。”

  马丁-霍垂在开业仪式上说,“在我的心中,毫无疑问,它可以进入世界前三名。而我不知道谁是世界排名第二或第三的球场。”

  在开业之前,《高尔夫世界》杂志(GolfWorld)已经宣布这个球场可以直接登上全英球场排行榜第八位,超过了好几个英国公开赛场地,包括下个星期即将承办年度第三场大满贯赛的皇家利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

  面对这样一个球场,唐纳-特普的最终目标是引入一场大满贯赛,而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暗示说这一天不会太遥远。“伟大的球场需要伟大的赛事。” 奥格雷迪说,“我们将与特普先生合作,引入一场合适的赛事。”

  英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桑迪-琼斯(Sandy Jones)是唯一谈到球场规划争议,以及环境保护组织批评的贵宾。“高尔夫是一个负责任的事业。它拥护环保。我希望环保主义者也拥护高尔夫。”桑迪-琼斯说。

特普与蒙哥马利试打球场特普与蒙哥马利试打球场

  在球场上,唐纳-特普与欧巡赛最成功的球手之一蒙哥马利一起打了球。后者形容这个球场:“引人入胜,蔚为壮观。”

  在谈到特普国际高尔夫林克斯能否举办英国公开赛或莱德杯时,苏格兰高尔夫球手充满了乐观。“毫无疑问,那样的赛事会来这里的。”莱德杯前队长说,“这对当地的人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机会,全国,乃至全球的人都会到这里来。”

  唐纳-特普在规划的过程中一直强调自己的苏格兰血统,而在开幕仪式上,他延续了这一主旋律,分发威士忌和脆饼邀请客人。

  另外一方面,一个美国亿万富翁在大洋彼岸实现自己高尔夫梦想的传说也让特普国际高尔夫林克斯成为了这个夏天的抢手货。许多人都在订场,已经变得有点供不应求了。

  本周日,球场将正式向公众开放,果岭费周末为310美元(约合人民币1975元),平日为233美元(约合人民币1485元)。这个价格与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夏日的价格一样。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邓萃雯郑秀文刘青云等众星送别罗慧娟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更多关于 特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