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禧国际全面改造换新颜 27洞球场体验三种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09:55  新浪体育微博
会所(图片来自:赵哥的博客)会所(图片来自:赵哥的博客)

  新浪体育讯 站在鸿禧国际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新建的南球场8号发球台,绝对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这个抬高12米的发球台,正面俯瞰一条总长463码4杆洞,气势恢弘;一边则是一帘叮咚作响的瀑布,和七号洞爱心形的发球台,匠心独运。“这个洞是球场改造后很有特色的一个洞,是球场的制高点,站在这里可以看尽4个球道。球友们都说现在的球场更有挑战性了。”鸿禧国际分管球场场务的副总经理黄建弘表示。

  这是改造后的鸿禧国际高尔夫球场的一个小细节,若细数下来的,能说的就太多了。2009年,鸿禧国际斥资3个亿启动了这次的球场改造项目,历时2年多,工程于去年年底完工,今年3月15日正式对外营业。新的鸿禧国际高尔夫球场共27个球洞,占地1800亩,打造了“北丘陵、中湖泊、南山地”3个特色鲜明的9洞。而与精致球场相得益彰的则是俱乐部新建占地1.7万平米的豪华会所。

  鸿禧国际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东侧,临近京沪高速路,地理位置相当理想。距离东三环CBD核心区域和首都机场仅有二、三十分钟的车程。精心打造的球场与会所加之优良的地理位置,使得改造后的鸿禧国际球场有了新的定位。它将做为北京一个集社交、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端俱乐部,主要服务目标为大型企业领导以及高管。“因为地理的条件,我们也知道我们球场和一般的度假型高尔夫球场是不一样的,我们把自己定位为偏商务、更高端的社交平台。”俱乐部执行长刘孟怡如此介绍球会的定位。

  【澳洲设计师翻新球场 趣味与挑战兼具

  如果说改造前的鸿禧国际是一曲江南小调,婉约平淡,那改造后的球场就是一支塞北民歌,有前奏、有高潮还有华丽的结尾,充满趣味和挑战,令人回味无穷。

  1996年鸿禧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首次建造完成,那时仅18个洞的球场由美国设计师Scott Miller先生操刀,在景观上参照了很多江南园林的手法。而此番改造由澳大利亚设计师Cash More先生以及球场的经营团队协同完成。不仅保留了苏州园林式的婉约,又引入了山地球场的豪迈与起伏。原来的18洞球场一改平坦的地势,变得起伏有致;新修建的南球场则直接成为最临近北京市区的山地球场。

  2009年球场改造项目启动,首先进行的是在苗圃区修建新的山地九洞,接下来改造了北场(当时的后九洞)。在此期间,球场仅中场(改前的前九洞)尚在经营。当北场和南场都改造完成后,便开放了这两个场,并与2010年9月开始进行中场的改造。今年3月15日,三个球场包括新的会所才全面修建改造完成,正式开业。

  现在鸿禧国际整个27个球洞总长度10664码,其中北场3535码、中场3589码、南场3540码。果岭草选用本特草(Bentgrass),球道草和发球台为草地早熟禾(Kentucky Bluegrass)。现在果岭草的高度为3.2毫米,平均速度是8.8左右,发球台草高度为10毫米。球场全部使用白色的石英砂,配上绿色,整体感觉非常清新。“远远的看过去就像是一朵云,很明显。我们在白沙的选择上严格控制了颗粒的大小,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度。尤其是在打高抛球的时候,比较容易打出荷包蛋。”黄建弘副总说道。

  鸿禧国际的中场由董事长杨先生带领鸿禧经营团队进行改造,黄建弘介绍:“现在球场的中场是当年的前九洞,距离比较短。这个九洞是。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利用了原地形,将原本距离拉长了。也对果岭进行了更改,使其高低起伏,富于变化。”

  而北场则由Cash More先生设计完成。这是以前球场的后九洞,它的改造大量地外购了土方,总共用了27万立方米左右。“以前的后九洞非常平坦,现在球道中央加入了更多的起伏,非常考验球员击球的精准度和对距离的把握。我们在靠近高速路和东环北路的球道边缘都堆出了小山包,让球友在打球时,丝毫不受嘈杂声的干扰。改造时,最多的一天有400辆卡车同时运送土方进来。此外北球场的果岭也做了一些修改。”黄建弘说,“在改造过程中,设计师还注意保留了球场原有的湖泊水榭,使其依旧保有苏州拙政园的遗韵。”

  北场一号洞果岭是一个瀑布果岭,落差是一米六。若旗杆位置选在最底点,而球的落点在高处,那球的滚速就非常快。就算是标准杆上了果岭,也有可能退了一杆后,回到果岭边缘。如果旗位在果岭后端,而球在前端低处,让球经过一米六的落差进洞,也不简单。这个洞仅仅是鸿禧高低起伏果岭的一个代表。

  除了对原有的18个洞进行彻底的翻新再播种外,鸿禧国际还在之前的苗木区重新规划修建了一个九洞的山地场,整个修建外购30万立方土方。设计师在原本平原的地方设置了瀑布、小溪和一些落差较大的景观,让球友仿佛置身鸟语山林之间。

  球场改造除了在表面的草坪和造型上有了不同,地下的设施也全部更新,以确保场地可以长期稳定的运营。“我们对盲排系统进行了重新的配置,而且数量非常的大。想成为一流的球场,必须在基础设施上做得完美。”黄建弘说,“因为北京水资源比较缺乏,所以盲排的水全部能够回到我们的湖泊,盲排的水先流入集水井,在汇聚到湖泊,能够实现全部的重复利用。”

  最后黄建弘在谈到球友对改造后球场的印象时类比说:“所以很多客人觉得我们的球场果岭很好玩很有趣。就像老虎-伍兹有时推进一个漂亮的球后会怒号一样,客人在这里可以找到成就感。”

  【精致的会所 美味的享受

  走进鸿禧高尔夫俱乐部会所,能感受到一种低调而华丽的装饰风格。装潢的石材按比例打磨成对称而实在的线条,融合了中西方各种元素,简洁的线条中流露出的华丽氛围,是会所气氛沉稳、优雅、内敛,不浮躁、不鲜艳。

  以社交、商务、休闲为目的搭建的高端会所,设有可同时容纳400人的宴会厅,12个特色中餐厅包房、咖啡厅、设备完善的男女更衣室以及附设的桑拿和其他一些放松区,为球友营造了一个击完球后可以全身心放松的空间。此外球场还配有300个停车位。

  俱乐部会所的宴会厅挑高11米,空间大气,装饰华丽,不仅可以承办一些承办一些中小型企业的赛事活动,也是新人结婚举办喜宴的理想场所。“我们今年已经迎来了宝马、奥迪以及保时捷等高端车款的车主赛。大家的反馈都非常不错,对新会所的设施赞不绝口,大家觉得很实用。整个聚会的氛围很轻松。”刘孟怡表示。

  鸿禧俱乐部会所餐饮部特地从台湾聘请了行政总厨和主厨,可以提供各有特色的餐点。兼容并蓄了中华大地各种特色菜,根据不同主题的宴会呈现不同的菜品。聘请了专门的厨师制作粤菜、潮州菜。周五到周天会提供全天候的西式自助餐,从冷餐到甜点全部由自己的厨房完成。

  总体说来餐饮部分可以氛围三个区块。宴会厅部分可以提供100-300人的自助餐服务,或者400人或者40桌的桌餐宴席。全天候的咖啡厅可以保证球友在打完球后可以第一时间享受简餐。另外还有12个不同功能的包房。会所二楼会有可容纳80人左右的大包房,可以接待小球队的聚餐或者是小型的颁奖。而一些小的包房则可以服务六到八位客人,提供一些比较精致的料理。

  来到鸿禧,最值得一试的便是咖啡厅的牛肉面。这已经成为了北京高尔夫圈的一大特色。常常有球友说,自己是为了吃这牛肉面才来打球。曾经这一碗牛肉面要138元,现在降到了88元。刘孟怡先生分享了这个调价的插曲:“其实是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把这个分量都定在一个比较充足,肉质选择都非常高档。但后来有些球友反应,打完球以后吃这个味道比分量更重要。所以我们在这个部分就做了一些调整,在量上和肉的选择上进行了调整,但是风味保持不变。所以有这样一个大幅度的降价。就目前来说,球友们还是表示物超所值,非常满意。”

  【三种会籍满足不同需求

  鸿禧国际俱乐部新会馆落成后,俱乐部开始进行新的会籍销售。推出了3种形式,个人会籍65万人民币、公司会籍77万人民币,两提名的会籍则是160万。“到目前来讲,我们球会的会籍销售状况非常良好。”俱乐部执行长刘孟怡介绍道。

  现在鸿禧俱乐部的会员打球免果岭费,但由于球场面积较大,所以规定必须租赁球车。加上保险、球车费和球童小费,会员每一场球的价格是360元。同时会员也可以邀请嘉宾打球,嘉宾的假日价格为1480元,平日则是1080元。

  据悉,现在鸿禧俱乐部的会员人数并不多,而俱乐部近期也没有大量出售会籍的计划。“在过去,我们俱乐部对球会会籍的销售一直比较谨慎。一个27洞的球场,现在只有大约250名会员。我们希望控制会员的增长数量,与我们的服务水平保持一致,提供给我们球员一个好的氛围。也不压组,可以让我们的球员更适当地、轻松地去享受高尔夫。”刘孟怡说,“我们会一直慎选我们的会员,让我们的会员真正体验到我们这儿时一个高端的私人会所。新入会的会员可以挑战27洞的球场以及享受会所的各种高级服务。”

  有网友提出一些疑问。比如有老18洞的会员证的球友在正常情况下打新场加钱,无可厚非。但是在老场进行保养封场,只能加打C场的情况下,还要加钱,大家就不太认同。对此刘孟怡解释说:“从专业的角度说,球场必须是要定期的维护的,这个相信每位球友都能够理解。至于有老球场会员证的球友,之所以会在他们加打新球场时加钱,这是保证对拥有27洞会员证会员们的一种公平待遇。当然在全面升级后我们也在逐步完善一些不足。”

  除了新入会的会员外,俱乐部也对改造前的老用户进行了会员卡升级和特惠的措施。“一些球友常年在国外或者被调到了外地工作,一时还没有来办理这样的升级措施。但是大部分球友已经完成了升级工作。大部分球友都对整个球会的改变感到满意,因为我们只有不断改善自己,不管提升击球环境,才能确保球友能够感受到最大的击球乐趣。”刘孟怡说道。他也希望球会可以给会员提供最舒适的一个休闲商务环境。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舒淇冯德伦东京拍拖甜蜜返港被拍(图)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鸿禧国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