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子公开赛今非昔比 朴世莉14年前掀起亚洲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朴世莉(资料图)朴世莉(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14年前,当黑狼场承办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时候,朴世莉取得了胜利。她因此为亚洲选手打开了一扇大门。14年之后,亚洲选手已经成为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的一股巨大力量,甚至可以说是垄断力量。仅以美国女子公开赛而言,过去四届赛事,有三届都落入亚洲选手的口袋。本周,美国女子公开赛将重返黑狼场,历史与现实交集,我们很好奇未来的LPGA(微博)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朴世莉承认要当韩国的传奇,不是一件易事。

  1998年,朴世莉在科勒黑狼场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从而激励了韩国全体女子高尔夫球手。在14年间,她们彻底转变了LPGA。星期二在2012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朴世莉表示她一直很担心,不知道该怎样端正自己的位置。

  “每个人都说:‘我们打高尔夫是因为世莉。’”朴世莉探讨韩国同胞时说,“我背负着巨大压力,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引领着正确的道路。这是我最大的担心。现在我感觉非常骄傲,也非常开心。我为她们骄傲,为我们的国家骄傲。”

  朴世莉的确应该骄傲。目前,36名韩国选手位于世界排名前100位中,她们赢得了过去四届中的三届美国女子公开赛。他们都视朴世莉为偶像,即便去年的冠军柳箫然也这么说:“她是我的英雄。”

  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相信亚洲选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华人选手曾雅妮(微博),对于女子高尔夫大有好处。“我们现在居住在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克里斯蒂-科尔说,“高尔夫已经成为一项国际性的运动,特别是在亚洲。他们酷爱高尔夫运动。现在是全球的运动了。我们的巡回赛真的是人才济济,一个国际性的巡回赛。”

  当然朴世莉已经证明了她的胜利不是昙花一现。她总共赢得了25场LPGA比赛,包括5场大满贯赛。2007年,在她30岁的时候,她成为最年轻的LPGA名人堂成员。“我是一个幸运儿。”朴世莉说,“我做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所有事情。”

  美国女子公开赛今年将在1998年同一场地举行,那是黑狼场的河流球场与草地球场的一个复合球场。朴世莉仍旧记得1998的那个场地多么难,而今年的球场距离将从原来的6,412码变为6,954码。不过标准杆也将从71杆变为72杆,因为第七洞将改变为五杆洞。“我认为那是很好一个举措,这样更为公平。”克里斯蒂-科尔说。

  第18洞,445码四杆洞左边的沙坑,将再次充满水。皮特-戴(Pete Dye)修建它的目的在于充满水之后,在职业赛事中,它可以成为一个恐怖的水障碍。

  朴世莉表示她很高兴裁判决定沙坑中再次充满水,尽管1998年与业余选手珍妮-楚爱斯瑞泊(Jenny Chuasiriporn)打延长赛的时候,她的冠军差点水葬在那里。

  朴世莉的开球进入水障碍边缘的长草中,她脱掉鞋子和袜子,趟进水中,击出了扎实的一杆,将比赛延续了下去。最终她在第20洞拿下一个很长的小鸟推杆取得了胜利。

  自从2010年贝尔LPGA锦标赛以来,朴世莉一直没有夺冠。2012年年初,她因为左肩膀脱臼,休息了一段时间,不过她仍在今年获得了2个前十名。她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好表现是因为她很激动再次回到黑狼场。“真的非常特别。”朴世莉说。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我国首次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 体育中超重磅转会-杭州宣布杜威加盟山东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民企老板微博追债首钢2200万欠款
  • 科技周鸿祎:互联网公司做手机不靠谱
  • 博客韩寒:老百姓很像小龙虾 刘晓庆年龄揭秘
  • 读书文史观天下:阿波罗登月"骗局"与真相(图)
  • 教育北大校长毕业典礼借欧洲杯寄语学生
  • 育儿美国培育出首批30名转基因婴儿 微博关注
  • 健康口味改变预示疾病 部分餐巾纸本是厕纸
  • 女性干露露姚晨布条装PK 极简迪奥女郎来了
  • 尚品男装周配饰迸发雄性荷尔蒙 海洋风型男
  • 星座测你逃生能力有多强 12星座妻管严排行
  • 收藏揭秘特大名酒造假案:全球藏家纷纷受骗
  • 更多关于 朴世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