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梧州梦都美球场小城大梦 让球手追逐最纯粹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0:43  高尔夫玩家
高球场高球场

  文|李旭 图|球场提供

  梧州虽有“小香港”之名,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小城。岭南历史文化名城的荣耀早已在岁月流逝中湮灭。好在它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山在城中,城被水绕。日子过得也还自在。梧州香江梦都美高尔夫俱乐部就藏身其中,并孕育着一个大大的梦想——做中国最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

  梧州,又名苍梧,一座活在历史中的城市。苍梧原是百越民族的一个大部落的名称,后来以区域名称沿用下来,成为古苍梧。《战国策·楚策》曰“楚南有洞庭、苍梧”,《汉书音义》曰“苍梧越中王,自命为秦王”。可见它的历史源远流长。即使到了今天,梧州本地方言的发音以及语法仍有浓厚的古汉语气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个人们印象中的历史小城,一座高尔夫俱乐部就藏身于青山碧水中。

  开车从深圳出发,经广深高速、广梧高速到苍梧,从苍梧转国道,然后再转……我们已经说不清道路了,只觉得汽车在山岭间穿梭。路况还不错,车窗外景致更是迷人,青山滴翠,近4个小时的车程倒也不是很难熬。就在大家讨论梦都美这个名字的由来时候,车子停了下来。说这里是为高尔夫而生的一点也不为过,绵延起伏的丘陵,插上果岭旗就是高尔夫球场。球会的会所并不张扬,但显得整洁,原木的外观装饰和周围的环境十分协调,乡村俱乐部之感油然而生。“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站在会所外面对群山,更让人触摸到返璞归真。如有幸在这小住,早晨林中群鸟的鸣叫将人从睡梦中唤醒的感觉将会非常奇妙。

  球场上绿草如毡,站在发球台上向果岭张望,只能看到三种颜色:草的绿,沙的黄,天的蓝。但绿色的层次众多,发球台和球道嫩绿、短草区和长草区颜色逐渐加深,延伸至群山的背景,已成墨绿。

  球场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朴素,甚至有点简陋了。没有夸张的园艺景观,甚至没有炫出任何设计上的技巧,不过球道和果岭的状况很好。“我们希望高尔夫是球场上的主角,让球手追逐最纯粹的高尔夫梦想。”球会运营负责人如是说,“再说在这样的球场上,你也无暇分心去观赏风景。”

  山地球场是勇敢者的游戏。在山地球场打球,你的记分卡通常会比在其他类型球场难看的多。提起球杆走到球道中,就能看出端倪。球道都不宽、起伏大是山地球场一贯的特点,如果落点不够精准,你在这里将吃尽苦头。沙坑的设计顺其自然,沙坑边缘没有过多的修剪,球道草和沙坑上的长草泾渭分明。沙坑都不很大,也不算多,用球会运营负责人的话来说“山地球场不要通过沙坑来特别曾加难度”。即使如此,每一个沙坑的出现都恰到好处地让你难受。球场也并非毫无情趣,在8号洞,5个沙坑沿着果岭外沿在果岭侧后方依次排开,你很自然会想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大脚印。只是这里的大脚印一点也不可爱,每一个脚指头都足以让你崩溃。

  我们在午后时分下场体验。我们预先做了功课,知道征服山地球场必须要有周密的攻略计划和精准的击球落点,以及良好的体能和不急不躁的心态。也知道在挑战山地球场的时候,总会遇到让人抓狂的事情,因为,每一洞都面临不是从山下往山上打就是从山上向山下打的问题,距离和落点极难控制。此外,起伏较大的果岭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大难题。下场第一洞,我们就见识了山地球场果岭的“威猛”。我们不断在果岭周围奔波,杆数直线上升,+8、+10都有,状况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还没打几个洞,有朋友已经开始“崩溃”了。

  “无限风光在险峰。”虽然心情巨烂,不得不说梦都美球场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目之所及处处山峦起伏、林木绵延。球道或飞越山涧,或横越山脊,时而登高及远,时而急转直下,既能领略山林的俊秀与灵气,又有感悟登高望远、踏茵挥杆的舒畅与豪迈。这时你会真正体会到“梦都美”这个名字的内涵。

  球场于2010年已经基本建成,但是好东西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直到现在,球场还处于试营业阶段。这一年多来,梦都美球场一直在修炼内功。“我们不仅要做中国最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还要做中国最好的山地高尔夫球场。”球会运营负责人说。“好的球场是值得细细品味的。我们特别注重球场的品质,球道的修剪、果岭的维护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目前凡是试打过的客人,都对我们的果岭赞不绝口。”“我们希望改变大家对广西高尔夫的印象。在广西,在梧州,也有很好的高尔夫球场!”

  今年6月,梧州香江梦都美高尔夫球场将正式开业迎宾,等待大家的品鉴。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球场,梧州这样的一个小城,配得上这样的梦想。

  TIPS 挑战山地球场宝典

  山地球场不比林克斯和平原球场。打山地球场,球鞋要舒适,抓地力好,要有“登山”的准备;体能也要合理分配,毕竟18洞不是短距离,建议不要开球车,那才能体验到山地球场的野性感觉。心态要摆平稳,丢球是不可避免的,享受过程才是重要的。

  还需注意多补水。山地球场走势高,地球引力大,补充体能的好办法就是保持体内的水分充足。此外,每一洞,每一杆都无需大力去打。享受过程是最重要的,距离短一点没关系,总比每一杆之后找球愉快得多。

  梧州梦都美度假村资讯

  球场风格:山地高尔夫

  球道总长度:6908码

  标准杆:72杆

  附属设施:度假酒店、中西餐厅、SPA养生馆、游泳池、健身房、商务会议厅

  当地美食:龟苓膏、冰泉豆浆(比永和豆浆要好很多)、纸包鸡、蛇羹、龙虎凤煲

  电话:0774-2666666

  网站:www.golfmdm.com

  球会地址:广西梧州市苍梧县龙圩镇梦都美度假村有限公司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