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连续九个首次夺冠者 后伍兹时代没人独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08:58  新浪体育微博
ESPN:后伍兹时代没人独霸ESPN:后伍兹时代没人独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韦伯-辛普森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赢得第112届美国公开赛,再次证明:后伍兹时代,没有人能独霸高坛。ESPN专栏作家法雷尔-埃文斯(Farrell Evans)相信这样一个现状很可能会延续,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你照样很难猜测谁是最终的胜利者。

  星期天在奥林匹克俱乐部,韦伯-辛普森成为了连续第15个不同的大满贯赛冠军,以及连续第九个第一次夺冠的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是最近一个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2008年,他同时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在1999年和2008年之间,伍兹赢得了36场大满贯赛中的13场。在这十年中,他在大满贯赛中了不起的战绩反映出他在这项运动中的垄断地位。可是过去两年,老虎在高尔夫(微博)中的陷落——部分是因为腿伤导致他无法参加其中四场大满贯赛——就将这项运动推向了平均主义的时代。

  韦伯-辛普森的胜利是后老虎时代的一个象征,在这个时代里缺少一位独霸的球员,球手们接二连三地涌入冠军圈子。

  的确,当36洞结束,14个大满贯赛冠军取得了奥林匹克控制权的时候,我们之中的许多人都产生了他将重返荣耀的想法。与之相反,我们在周末却见到一个不断错过机会的老虎。奥林匹克让他看上去很平常,就像阵容中的其他选手一样。说到底,73个美巡赛冠军得主也没有那么特别。

  高尔夫运动渴望伟大的对手。当只有几个真正的优秀的选手能激发高尔夫的兴趣时,这种对手关系可以说是一切。在美国公开赛开始的时候,我们获得了激动人心的伍兹、米克尔森、巴巴-沃森同组,以及另外一个大牌组合——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卢克-唐纳德、麦克罗伊以及李-维斯特伍德。

  可到最后,这两个明星组中,只有李-维斯特伍德在星期天下午进入了争冠的行列。即便如此,当他的球停留在第五洞的一棵树上时,他首个大满贯赛冠军的梦想也再次破灭。事实上,到最后,他甚至被两个孩子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约翰-皮特森(John Peterson)超越。

  回到上个星期一,不会有人觉得这两个孩子之中的任何一个有赢美巡赛常规赛的机会,更别提高尔夫之中最令人仰慕的头衔了。

  可是实话实说,即便他们没有韦伯-辛普森2011赛季的那种简历,如果他们到最后取得胜利,也不会让人太过惊讶。毕竟他们生活在后老虎时代,平均主义已经取代了一个人的独领风骚。

  那么,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最近这些大满贯赛冠军中的一位再赢一场,又或者有一位新的冠军就像哈灵顿在2008年一样,同时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

  到最终,我们需要某个人脱颖而出。多年以来,我们一直仰赖老虎成为高尔夫之中的偶像巨星,成为贯穿大满贯赛的叙事主线。在奥林匹克的三天时间中,他的确是故事的主角。

  其实,别的还有许多选手拥有这种可以赢得多场大满贯赛的显著标志。你顺着世界排名向下追寻,你会发现一长串有谱系,稳定性强,赢过世界冠军的选手。实际上,在那一周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忽略韦伯-辛普森,因为阵容中有十几名世界排名高过他的选手。你很容易随机从这些世界排名高过韦伯-辛普森的选手中挑选一个。

  下个月,这些选手将汇聚皇家利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参加英国公开赛。上一次那个地方举办英国公开赛的时候,大卫-杜瓦尔领先3杆战胜了3位选手,其中包括达伦-克拉克。去年,达伦-克拉克震惊了世界,42岁的他在皇家圣乔治赢得了英国公开赛。然而在那场胜利之后,达伦-克拉克再也没有获得另外一个前十名,伤势甚至导致他无法参加今年的美国公开赛。

  当大满贯赛出现了连续15个不同的冠军,以及9个第一次夺冠的选手时,你非常难为皇家利瑟姆挑选一个热门。我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知道我们想谁赢,我们之中的大部分人都挑选最近几场大满贯赛打得好的选手,以及赛事开始之前几场常规赛表现出色的选手。然而这不是精密科学。韦伯-辛普森在球员锦标赛和纪念高球赛——美国公开赛之前的两场比赛——都遭到了淘汰。

  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便会知道这份名单之中是否会出现另外一个不同的冠军,又或者一个选手中断当前大满贯赛的平均主义。非常有可能又是一个新面孔,一个非常棒,但是不具有统治力的选手,到最后,他表现得足以优秀能在一场比赛中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