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普森夺冠助祖国逆转潮头 过去三场大赛属于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8:58  新浪体育微博
辛普森辛普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当球迷认为高尔夫世界进入“欧洲时代”的时候,美国选手渐渐开始反超。过去三场大满贯赛都被美国选手包揽,另外世界排名前十位之中,美国选手本周占据六个席位。今年的莱德杯,欧美两国的势力或许更均衡。而这一切都在韦伯-辛普森的夺冠上延续。

  在六个多月的时间中,他们在延长赛中分享舞台,通过他们的信仰快速成为好朋友,接下来在总统杯上,他们又成为搭档。而现在,韦伯-辛普森和巴巴-沃森又以他们从来没有想到的方式联系在了一起。大满贯赛冠军!

  星期天在奥林匹克俱乐部,韦伯-辛普森凭借一系列小鸟,以及最后时刻稳定的帕,加入了这个最为重要的兄弟会。当然最重要,也是最显眼的帕属于最后一个洞。韦伯-辛普森在长草的一个洞中,击了一个精妙的切杆,小球最终停在了距离洞杯3英尺的果岭上。那一杆因此成为了本届美国公开赛决定性的一杆。

  在一个充满可能性的领先榜上,韦伯-辛普森的名字并不醒目。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赛,第二场美国公开赛。过去两场比赛,他遭遇淘汰。当他离开第五洞果岭的时候,他落后领先者6杆,因为他吞下了当天第二个柏忌。

  差不多四个小时之后,韦伯-辛普森与怀孕的太太道德(Dowd)坐在更衣室中。他们努力让思绪离开赛事的收官时刻,看起了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小儿子詹姆斯(James)的视频。当他们在电视中看到福瑞克将球击入第18洞的沙坑,麦克道尔错过25英尺推杆,无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时,道德紧紧地捏着丈夫的手。

  “如果我对你实话实说,我相信自己能赢大满贯赛,然而也许不是那么快。”韦伯-辛普森说,“我因为那些赢得过许多场大满贯赛的人而获得了尊重,因为要做到这一点非常难。压力的水平远远大过一场常规赛。

  “我在最后三个洞祈祷的次数远远多过这辈子我祈祷的次数。”

  韦伯-辛普森曾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他的专业是宗教。在皇家墨尔本的果岭上,是他主动叫来巴巴-沃森,他们的球童,以及他们的太太,挤在一把伞下,快速祈祷,因为他们赢得的那场比赛为总统杯确定好了基调。

  他们一点也不相像。巴巴-沃森在佛罗里达州潘汉德(Panhandle)的公众球场上制造自己的挥杆,没有一个正式的教练。韦伯-辛普森在一个乡村俱乐部中长大,青少年的时候便打过奥古斯塔。巴巴-沃森直言直语,韦伯-辛普森性格内敛。

巴巴-沃森巴巴-沃森

  去年,新奥尔良精英赛最后一轮的早上,巴巴-沃森与韦伯-辛普森交换着短信,最终,巴巴-沃森在延长赛中击败了韦伯-辛普森,可是他们的友谊却扎下了根。当他们肯定能获得总统杯参赛资格时,他们问美国队队长卡波斯:他们能否成为搭档。而他们搭档赢得了三场比赛。

  卡波斯在奥林匹克盘旋,看到了所发生的一切。韦伯-辛普森打出68-68,在最后九组出发的选手中,他是唯一一个在雾气蒙蒙最后一轮打破标准杆的选手。四轮下来,他交出281杆,高于标准杆1杆,领先麦克道尔和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一杆取得了胜利。迈克尔-汤普森打出67杆,这几乎要让他星期一回来打延长赛。

  韦伯-辛普森的世界排名因为这个胜利冲到了第五位,莱德杯积分排名则冲到了第三位。

  另外,他也延续了一个适中的时期,这个时期显示出美国高尔夫正在悄悄地回来。从去年8月份,基根-布拉德利在延长赛中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开始,美国选手已经赢得了过去三场大满贯赛。听上去也许不是那么多,可是上一次美国选手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伍兹赢得其中两场),已经过去五年时间;而上一次三个不同的美国选手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则过去了八年时间。

  开始今年的时候,只有6位美国选手在世界排名前15位以内,而现在有9位。至于这些大满贯赛则落到了看上去不可能的球员手中。

  基根-布拉德利成为近百年以来第二个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便夺取冠军的选手。巴巴-沃森总是拥有那样的天赋,可是他的心态总是问题,直到他在奥古斯塔后九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巴巴-沃森在树林之中拿出一根挖起杆击出一个大右曲,将小球送入果岭,成功保帕赢得了延长赛。

  去年,韦伯-辛普森在美巡赛上两次夺冠,在年度最后一轮比赛中输掉了美巡赛奖金王的争夺战。即便如此,26岁美国人今年就变得平静下来,甚至当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他也没有过高的期待。

  “我的心思真的没有在胜利上。”韦伯-辛普森说,“这个地方的要求如此苛刻,因此我考虑的只有如何将球放在我的前方,然后保帕。球场如此艰难,你不知道你会不会连续吞下3、4个柏忌。”

  然而他把这些东西留给了其他人。麦克道尔在前九个洞吞下了四个柏忌,这让他在余下来的时光不得不打追逐战。在第17洞,他推入了一个关键性的小鸟,将劣势缩小为一杆,另外在最后一个洞给自己制造了一个抓鸟的机会。福瑞克看上去像以往一样强,他甚至在第13洞推入30英尺长推成功保帕,可是第16洞五杆洞,他打了一个大左曲,导致他吞下了柏忌。而在第18洞,当他需要小鸟的时候,他却将球击入沙坑中,吞下了柏忌。

  虽然韦伯-辛普森崇拜伍兹和他的14个大满贯赛冠军,真正的激励却来自基根-布拉德利。“我看到了基根-布拉德利赢得了大满贯赛——我对他的球技相当尊重——可是我感觉:‘基根-布拉德利赢得了一场,我也想赢得一场。’”韦伯-辛普森说,“这些选手都在我之前取得了胜利,我想:‘我想赢得一场。’他们是很棒的球手,可是我想做他们在做的事情。”

  现在看上去每个人都在做。韦伯-辛普森是过去15场大满贯赛的第15个不同的冠军,这样平均的高尔夫差不多要追溯到14年前。而终结它的是1998年李-简森(Lee Janzen)在奥林匹克俱乐部赢得的那场胜利。

  韦伯-辛普森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不同的选手能赢得大满贯赛。“我在后九洞的其中一个想法是:‘我不知道老虎是如何赢得14场大满贯赛的,因为压力实在太大了。’”韦伯-辛普森说,“后九洞绝大部分时候我都不知道双腿在哪里。这让我更加尊敬老虎。我想高尔夫的巅峰时期是三十五岁。现在却开始移动到二十五岁,或者二十八、九岁。这里有如此多年轻的选手。”

  他们年轻并不让人奇怪。过去八场大满贯赛,六个冠军都是二十出头。真正让人惊讶的是,美国冠军越来越多。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辛普森 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