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领先者多崩溃 麦克道尔福瑞克警惕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道尔与福瑞克麦克道尔与福瑞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旧金山时间星期日,最后一轮,两位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福瑞克与麦克道尔将同组最后出发。这是2004年埃尔斯/古森以来第一次,星期天领先组为两位美国公开赛前冠军。看上去他们的胜率很高,可是最近的一些美国公开赛崩溃说明,他们绝不能掉以轻心。

  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清楚:星期天的美国公开赛,战局会怎样快速变化。两年前在圆石滩,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他看到达斯汀-约翰逊击挖起杆上第二洞果岭,结果他又花了5杆才将球击入洞中,结果吞下了三柏忌。就像这样,他的领先消失了,而达斯汀-约翰逊也随之消失。他最后一轮打出82杆。

  麦克道尔今年将又一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只不过他也有伴侣。不仅仅是因为他与福瑞克并列领先,还因为4杆范围之内,另有11位选手。

  “感觉与两年前没有太大区别。”麦克道尔星期六晚上说,“我猜想我知道该期待什么。这或许是唯一的区别。从情感上来说,我今天的体验与两年前一样。我焦虑,我紧张。两年前,星期六对于我来说是艰难的一天。希望明天,我知道该期待什么。”

  对于美国公开赛来说,你可以期待任何事情。

  奥林匹克没有水障碍,只有一个球道沙坑,三天下来之后只有两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如果你开球位置偏了,你会吞下柏忌,可是即便你在果岭上,你也会吞柏忌。当你击出一个坏球,不愿意接受时,你可能遭遇更高的杆数。

  最近十年,赛事都对领先者不友好。麦克罗伊是唯一的不同,可是他在国会乡村打的是一场不一样的美国公开赛。那一个星期,雨水软化了球场,让他打出了创纪录杆数。将他最后一轮的69杆抛开,你必须要一路回溯到2000年圆石滩,才能找到54洞领先者打破过标准杆。

  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带着两杆领先进入奥克芒最后一轮。开局第一洞,8英尺的距离,他三推吞下三柏忌,结果打出80杆。古森五年前在松树丛争夺第三个美国公开赛。他带着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结果三个洞,领先便消失了。他打出了81杆。

  这样的结束轮看上去不可能发生在麦克道尔和福瑞克身上。他们不仅是美国公开赛冠军(然而话又说回来,古森也是),而且拥有控制性极好的球技,并且相当坚韧,这让他们可以同标准杆展开战斗。

  “不是去看,去想象,而是要去做。”福瑞克说,“我想我们都拥有将球放在可打位置上的球技。我们可以将球放上果岭,并且把握住推杆的机会,然后向前进。”

  即便如此,麦克道尔对领先榜上其他选手的兴趣,也要高过对星期天庆祝的兴趣。“赛事非常开放。”他说,“我看高于标准杆2到4杆的选手都有争冠的现实机会。这个球场67杆、68杆与75杆、76杆之间只有很纤细的差别。真的如此。这是一个艰难的球场。你必须要执行好,你必须要将球放在旗杆正确的一侧。你必须要打好。”

  的确,好些高手都在相当近的范围内。埃尔斯是三个大满贯赛冠军。李-维斯特伍德急切地想要第一个冠军。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在参加他的首届美国公开赛。约翰-皮特森(John Peterson)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NCAA锦标赛冠军,大学毕业刚一年。比利时选手尼古拉斯-考塞茨(Nicolas Colsaerts)的力量可以压制球场。詹森-杜夫纳今年两次夺冠,宁愿埋头苦干。

  这里不能完全忽视伍兹,尽管他从来没有从后赢得过大满贯赛冠军,更没有从5杆之后追上来。

  另外这里还有奥林匹克俱乐部的历史,它对于热门球手总是不那么友好。奥林匹克的四位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克-弗勒克(Jack Fleck)、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和李-简森(Lee Janzen)合计赢得7场大满贯赛。而输给他们位于第二位的选手--本-侯根、阿诺-帕尔默、汤姆-沃森和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合计赢得了27场大满贯赛。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奥林匹克俱乐部被称之为“冠军墓场”的原因。事实上,本-侯根、阿诺-帕尔默和汤姆-沃森在奥林匹克遭遇滑铁卢之后再也没有赢过大满贯赛。唯一的例外是佩恩-斯图尔特,他于次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可是那年的秋天他便在飞行事故中罹难。

  正如第三轮结束时一样,麦克道尔和福瑞克显示了他们强大的心理,保住了关键的帕,抓到迟到的小鸟。另外李-维斯特伍德交出67杆,埃尔斯打出68杆,也冲入了争冠行列。

  突然之间,本届美国公开赛有了本-侯根、汤姆-沃森、阿诺-帕尔默的意味。可是随着各种可能的出现,我们也必须要问一问。谁将成为杰克-弗勒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舒瓦泽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