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伍兹发挥糟糕仍显耐心 冠军或在最后三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14:07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2年美国高尔夫(微博)公开赛第三轮比赛在旧金山奥林匹克球场结束,麦克道尔交出68杆,与交出70杆的吉姆福瑞克,一道以总成绩-1杆并列领先。领先组出发的泰格伍兹遭遇了挣扎的一天,交出了75杆,最终跌到了并列14名。与领先者5杆之差,争夺冠军有相当难度。以下是美国公开赛第三轮之后,新浪球评林湘(微博)的点评:

  看完全程比赛,伍兹在第三轮的发挥有点糟,不过他还算是有耐心的。早先时候,电视画面中有一些练习场的镜头,当时看上去伍兹的状态是挺好的。不过,在第一洞,伍兹开球偏左,进入左侧长草中,看来他对1号木挥杆的信心还是有些不足。第二杆将球放在果岭前方,第三杆切上果岭留下3码左右的推杆,遗憾他没有救到帕。

  在魔鬼前6洞,伍兹的发挥是最糟糕的。1号木开球上不了球道,用铁杆开球状况好一些,但铁杆又上不了果岭,把球救上果岭后,推杆发挥又不太好。总之,各项指标都不太好。前6洞就吞了三个柏忌,加上8号洞3杆洞吞1个柏忌,18号洞切杆出现意外而吞下的柏忌,伍兹今天至少不少于5个柏忌的干扰。开局不利,给他设定了不太好的状态,影响了他的发挥。

  当然,在美国公开赛这种具有残酷考验的赛事中,决赛两天出现焦虑是肯定有的。其实,伍兹除了吞下柏忌的几个洞的失误,中间过程中他还是很坚持的,表现出了耐心,尽可能争取保帕。与他同在领先组角逐的福瑞克,其实第一洞也没有标准杆上果岭,没有救到帕。不过,他后面一直很稳,没有表现出急躁和冒进,后面没上果岭的球救了很多。相对伍兹来说,福瑞克更有耐心。还是那句话,美国公开赛就是考验球员的耐心,看谁能扛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排在并列第4位的球员尼古拉斯。他是在这个场表现最好的长打球员,表现非常稳定,前10洞连续10个帕。三天中,他都特别稳,表现了很强的基本功。其实,我们的球员能在国际舞台,与世界高手切磋是好事儿,在基本功上也需下足功夫。

  对于奥林匹克球场来说,球道窄、果岭小考验球员,但更多考验是果岭硬度,停球面临很大问题。直播画面中,我们看到有一洞,福瑞克攻上果岭的位置很好,但球却横向弹到了沙坑。3号洞,他将球攻上果岭右前方,小球跳进了右侧长草。如果果岭硬度缓和一些,难度就会低一点。

  相比前两天,第三轮的成绩要稍微好看一些,不少球员打出了红字。这应该是天气的原因。我们看到电视画面中有雾气,说明现场气候有点湿润。那么,果岭就没有前两天快。果岭不是特别硬,攻果岭一杆停球就会好点。果岭速度稍微慢点,推杆情况也会好点。

  明天,麦克道尔将与福瑞克一道从领先组出发。前两轮两人就同组,都展现了非常好的耐力与耐心,都是很稳定的球员。明天最大的关注点就是冠军归属。个人认为,三四杆之内的很多人都有机会。从前三天的情况看,在奥林匹克球场无人能打出超低杆数。而排在前列的球员,也不可能出现集体崩溃,所以冠军可能在最后三组出现。

  (林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