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小麦天赋也会枯竭 想当新一代老虎尚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推杆不顺麦克罗伊推杆不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在两轮交出150杆(77-73),高于标准杆十杆以后,麦克罗伊失去了卫冕美国公开赛冠军的机会,与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一同打包踏上了回家的路。对此,美联社记者吉姆(JIM LITKE)撰文表示,或许麦克罗伊并不是人们看好的那个“下一代老虎-伍兹”,他被太多的事情分心,并且他太年轻而不知道天赋终有一天会枯竭。他首先需要做到老虎-伍兹的一半那么好,这需要经年累月的苦练,和应对各方压力。以下是译文:

  在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上打出最低杆,被称为“下一代老虎-伍兹”的一周年以后,罗里-麦克罗伊无法在本周继续卫冕他的冠军。

  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他交出150杆(77-73),而去年在国会乡村没有晋级的伍兹却看上去状态完好。就像去年的伍兹一样,小麦在这里无处可藏。结束比赛的15以后,麦克罗伊在自己的锁柜前吞了块三明治,他还穿着高尔夫(微博)球鞋和帽子。接着他查看了自己的电话,签了一些海报,然后开始打包球杆。

  十分钟过去了,然后是15分钟。他换了鞋子,又一次看了看手机。前一天,麦克罗伊等在采访区但什么也没有说。这次,他被人们围堵在角落里。麦克罗伊终于转身走了出去,一些记者等在他和俱乐部的出口处。

  麦克罗伊毫不掩藏自己的失望:“是的,显然很失望,这不是我想象的打球方式。”

  在周五的倒数第2个洞,麦克罗伊的成绩已经是+9了,而晋级线是8,麦克罗伊在三杆洞开球,落到了距离球洞15英尺处。然后他尝试抓鸟,却划过了洞口,滚过了3英尺。他看了看,心跳有些停滞,然后回推又错过了。“我真的没有抓住自己的时间。”小麦说,“所以如果晋级线是9,我回家路上会更不好受。”

  这就是麦克罗伊旋风般一年的记号之一,或者说6个星期以来的延续。三周前麦克罗伊在温特沃斯生气地摔杆,也没能晋级,他后来承认自己没有像应有的那样做很多练习。这个爱尔兰冉冉升起的明星小孩,他的父母都是工人,必须同时打两三分工来供养他,帮助其实现梦想成为职业球员。但他却给了人们这样的解释。“我把目光从高尔夫上移开了,”这就是麦克罗伊的解释。

  麦克罗伊和网球甜心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微博)谈上了远距离恋爱,他炒掉了自己的前任经理,制定了一个高消费的行程,关注大满贯赛,关注每一件事,在一段时间内这些改变似乎很适合。麦克罗伊今年开年就夺冠,前五场比赛没有跌出过前五名。但在之后的五场比赛,却有三次未能晋级。上个星期在孟菲斯的比赛,原本他在决赛轮抓下四只鸟后又两杆优势领先。但是在18洞,他开球落水,吃了双柏忌。

  这一切只因为这个孩子太年轻太优秀而不知道天赋也会有枯竭的一天。“我只是觉得你需要很努力练习,但有些事不会每次都伴随你,”小麦说,“在过去的六周不是很顺,或者不管怎样。但是就像我说的,我仍然在这一轮看到很多好的东西,这告诉我希望不太远。”

  接下来麦克罗伊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关于奥林匹克球场的设置有多难。“这是一个要求很高的球场,它惩罚那些飞离了轨迹的球,或者距离不对的球,或者随便什么吧,这就是我的感觉。”他还有一个功劳,发牢骚似的让自己落在晋级线一杆以外。“这里设置太难了”麦克罗伊平静地说,“但是也会给你一些机会。”

  一个记者问麦克罗伊,他会不会打两周后的爱尔兰公开赛。“是的,这是下一步的计划。”麦克罗伊说,“就是回家去,开始练习林克斯高尔夫,然后为两周后的比赛准备。”

  说完这些,麦克罗伊致歉离开。或许对于如何达到伍兹优秀,他脑子里有了新的想法,他需要更多的付出。他需要像伍兹那样年复一年地专注,处理人们令人窒息的压力,不管是好是坏,永不消失的关注。

  查看麦克罗伊成绩>>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