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伍兹显露真正回归 张华创展现其高竞技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9:06  新浪体育微博
图为伍兹在美国公开赛首轮中图为伍兹在美国公开赛首轮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2012年美国公开赛第一轮比赛在旧金山奥林匹克球场结束,不少大牌球员打出了看上去有些崩溃的成绩,而前段时间低迷的伍兹却带回了难得的首轮六字头,排在了领先榜前列。中国小将张华创虽然交出79杆,但从整体发挥来看,依然是一个值得肯定的表现。新浪高尔夫球评李峰对首轮进行点评:

  尽管一早就预感2012年美国公开赛是一场纠结战,但如果单单只是去看首轮的记分卡,想是很多球迷都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些熟知的大牌们打出来的成绩。当赛事的直播画面呈现在眼前时,我们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奥林匹克湖泊球场的严酷。我甚至觉得,将球场的这个布局视为"疯兽",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个近乎变态的球场,任何的不理智都将是毁灭性的。

  赛前,上届冠军麦克罗伊就说,“我的心态是去攻击球场并打出我的进攻性......”是的,小麦没有食言,他在整轮比赛中自始至没有显示出丝毫的退缩。但是,小麦最后交出了77杆的记分卡。同组的唐纳徳也改变了一向稳健的常态,他在本轮展现的攻击力一点也不逊色于麦克罗伊。而最终,他收获的杆数比麦克罗伊还多了2杆。值得欣喜的是:即便连遭挫折,小麦仍然没有显示出一刻的沮丧和放弃。

  米克尔森和巴巴沃森更是勇猛,相比与他们同组的老虎,他们绝对算得上是斗士。整轮比赛中,他们的身影大多是在球道两边的树下或长草里腾挪着。在16号洞球道上的第2杆,巴巴甚至还用他那支粉红色的一号木击出了只属惊艳而无实效的一杆。当他们来到最后一洞的8号3杆洞时遭遇塞组,米克尔森一直站在球位后不停地挥玩着杆子。对他而言,这场球实在是煎熬!       

  当我醒来写这版球评的时候,发现全世界的高尔夫网站里早已充斥着老虎伍兹这个名字(当然,这次谈论的重点不是老虎的品行,而是他的球技)。尤其是美联社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的那篇关于新老伍兹的文章,写得真好。这让本来想大写一版赞虎的我,一时间失去了灵感。看到达尔伯格轻描淡写地提到"位置和耐心"以及"显示出了极大的克制"这些字眼却没有铺开,好吧,我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话题。

  在老虎前一段的低潮期里,我一直认为老虎的最大问题是他的比赛心智而不是迷失挥杆。对于高尓夫球员来说,挥杆可以重塑再造,而一旦失去耐心与克制,那才真是万劫不复。即便处于低潮,我们也能感觉得到他显露的反弹,他在好几场比赛中甚至已经获得夺冠的良机。但是,那个时候的老虎绝对不是早前和今天的这个老虎,不单人们对他的夺冠没了信心,就连老虎也屡次表现了他的不自信。因此,有人甚至认为:老虎时代结束了!

  老虎在首轮的表现正如达尔伯格所说:“看上去,他的确像我们以前所知道的那个老虎,特别是当他在奥林匹克精心规划每一杆。他显示出了极大的克制,甚至没有去追赶巴巴-沃森的开球,即便巴巴-沃森的球要比他远80码 。”事实上,老虎在纪念高球赛上已经展现出了他心智上的回归,面对4杆劣势,他没有失去耐心与克制。最终,专注于自己去征服球场的老虎获得了胜利。至于老虎现在的挥杆,巴巴-沃森评价说,“真是赏心悦目!”

  关于中国小将张华创,在我看来,张华创在刚上场前5洞就打出高于标准杆8杆,这只是他还无法承受首次参加这种顶级大赛的压力而紧张所致。他在后面13个洞的成绩只高出标准杆1杆,比极大多数的参赛大牌还要好很多,这说明张华创有很高的竞技水准。另外,他能从慌乱中很快调整回来并打出佳绩,这更是难能可贵的。具备心态控制和调整能力的球手,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小伙子,加油!

  (新浪球评 李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张华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