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唐纳德79杆大溃败 首轮仅与张华创持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4:50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第一唐纳德79杆大溃败世界第一唐纳德79杆大溃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在旧金山时间星期四抓不到一只小鸟。等一等,情况更糟糕。卢克-唐纳德甚至打不败一个14岁的小孩。这就是美国公开赛第一轮,卢克-唐纳德悲惨的表现。79杆,他有可能提早出局。

  “我努力保持耐心,努力看到积极的一面。可是当我在果岭上遇到机会的时候,我却拿不下它们。”英格兰人在交出79杆之后说。

  那个数字仅仅让他与中国小孩张华创并列。张华创打的的确不好,可是至少他显示了在大舞台上的天分,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与之相仿,卢克-唐纳德在第18洞也有一个18英尺的小鸟推。如果拿下,他至少可以拯救这个没有小鸟的一轮。可是那个推杆连威胁洞杯都没有做到。

  “今天我的推杆很冷,否则我还是可以打出一个值得尊敬的杆数的。可是这个地方真的很难。”卢克-唐纳德说,“我在昨天已经感觉到了,今天它更艰难了。我没有击出我需要的球。”

  十分不幸,卢克-唐纳德的两位同组球手也好不到哪里去。而每个球手都知道坏表现就像流行感冒一样,有可能传染。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只交出77杆,而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在后九洞恢复了一点回来,打出73杆。

  “世界排名前三位球手,我们总计只抓到了三只小鸟。”卢克-唐纳德说,“这说明了比赛有多么难。”

  尽管如此,卢克-唐纳德打球仍像与流感病菌对抗一样。作为一个短打者,他的强项是精确。可是第一轮14条球道,他只上了6条,而标准杆上果岭也只有一半。像这样当然很难抓分。奇怪的是卢克-唐纳德来到奥林匹克俱乐部的时候状态很好,他在三个星期之前刚刚赢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冠军。而去年,34岁选手还取得了独一无二的成就,同时包揽了欧巡赛和美巡赛奖金王。

  可是这些成就与他在这些大满贯赛中的战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是美国公开赛的战绩。卢克-唐纳德在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的最好成绩为并列第五名。可是之前8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他的最好名次仅为并列第12名。之前有两次,他没能进入周末。

  “美国公开赛,差距更小,如果你有一点点不在状态,就像今天的我一样,比赛非常难。”卢克-唐纳德说,“你必须要依赖你的切杆切得近一些,能够拿下一些推杆,而我都没有做到。”

  另外,说世界第一的王冠戴在他的头上不舒服都说轻了。在别的体育运动中,世界第一意味着你可以不用打第一轮,又或者你是头号种子。在高尔夫之中,那只是增加了你的期待而已。

  “有一点点分心,不过对于我来还不太多,因为我一直都不在人们的注意中,这里只是多一些注意而已。”他在本周早些时候承认说,“多一点期待而已。”

  如果再像第一轮这样打一轮,卢克-唐纳德将不用担心这些期待了。

  (小风)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