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华创:父亲赛前打电话鼓励 观众中最想看到爸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0:55  新浪体育微博
张华创开球张华创开球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14日,虽然与最受球迷欢迎的泰格-伍兹同场竞技,14岁的张华创在在美国公开赛上的人气毫不逊色。不管是赛前百分之百满座的个人新闻发布会,还是首轮比赛中所到之处观众热烈的掌声,都让张华创成为美国观众最喜爱的选手之一。不过这位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表示,他从来没有过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中打球,他最希望在观众中看到的是他的爸爸妈妈。

  张华创平常居住在佛罗里达州,日常生活、上学和练球由妈妈照顾,他的父亲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在北京和佛州两地跑。本周张华创以14岁年龄出战美国公开赛,而父亲因为工作关系没能来到现场看他比赛。“爸爸有打电话,说让我好好打,一杆一杆稳住,打不好也要稳定下来。”张华创说。他的妈妈则没有落下儿子的一场比赛,今天同样跟了张华创18个洞。“还好,还好,他后面打得很不错。”张华创的妈妈满脸笑容地和朋友们打着招呼。

  虽然没能来到现场,但他父亲却在国内关注他的比赛。“他都有看我的比赛,北京那边是凌晨的时候一直在看,但他没有给我定什么目标,就想我好好就行。”张华创说,“这么好的大赛机会,主要是体验和获取经验,在美国公开赛不能有太高的预想,不一定要打得多好。”

  在今天首轮比赛中,张华创因为紧张在前九洞没有打好,5个洞过后成绩为+8。“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观看下打过球,第一洞就比较紧张。”张华创说,“我都想过要放弃,不去管打出多少杆,但后面我和球童尽量保持平静,我觉得表现得还不错。”他今天在后九洞保住7个帕,抓获一只小鸟,全场完成79杆,高于标准杆9杆,暂居并列第147位。

  “这么多观众中,我最希望看到爸爸妈妈。”张华创说,“希望自己打好每一杆,也能让他们看到。”张华创是通过替补资格进入本周美国公开赛阵容,他是首位打进美国公开赛的中国内地选手,也是自二战以来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泰格-伍兹今天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暂居领先榜并列第2位;迈克尔-汤普森以66杆的成绩暂居榜首。明天将进入第二轮比赛,张华创如果打出一个低杆数,将有机会创造美国公开赛晋级的最年轻球员纪录。

  (Fango 发自旧金山)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华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