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力士举办帕尔默晚宴 高球皇帝回忆1966年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6:51  新浪体育微博
吉姆-南兹对话阿诺帕尔默吉姆-南兹对话阿诺帕尔默

  新浪体育讯 在美国公开赛开幕之际,6月11日晚上,劳力士在旧金山航海俱乐部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公开赛之夜——阿诺·帕尔默晚宴,邀请到美国高协、英国R&A等高尔夫组织,以及高尔夫主流媒体和球员参加。席间,美国CBS著名体育主持人、配音演员吉姆-南兹与帕尔默展开了一段精彩对谈。

  吉姆-南兹:1966年,也是在旧金山,你输掉了美国公开赛。四十多年后回首当年的比赛,你有什么感想吗?

  帕尔默:你们或许觉得我不愿意谈1966年的美国公开赛,其实完全没有问题。1966年美国公开赛我输了。当时我很失望。很多人觉得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现在回首看,其实那个时候,我的高球人生才刚刚开始。

  1966年的时候你们大多数人还没有出生。当时我已经在旧金山打过很多次球了,但是还从来没有赢过。我觉得机会终于来了。

  那时候的球员还没有理解到业余选手有机会参加的公开赛,价值在哪里。这赛事不简单,它是美国的国家级公开赛。有很多人为赛事服务,甚至做义工。当时我就知道,假以时日,公开赛一定会成为成功的主流赛事。

  1966年Billy Casper赢了我,我周围的人都很替我惋惜。不过从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不是坏事。

  当我1960年赢了第一次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我理所当然觉得,我会赢第二次、第三次,乃至第五次。从心理学上看,我如果66年赢了,或许会变得更激进,没有这么稳重,或许不会有后来那么多成绩。有过66年失利的教训,我明白夺冠的事情还是要慢慢来。所以这次败北从心理上看,反而是好事。我输球后,学会了好好跟周围的人共处,反而交下了更多的朋友,既包括球场上的朋友,也有劳力士这样一辈子的好朋友。

  吉姆-南兹:你的球艺在家族里会传承下去吗?

  帕尔默:我的球艺在家庭里还在传承,孙子、外孙都打球。我也会教他们打球。

  我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喜欢谈到我和劳力士的关系。我和劳力士合作开始于1967年,认识了劳力士的海尼格先生。后来交往越来越多。他们公司不是那么追逐商业上的东西。其实,我作为一个成功的球员,也不是特别追求钱。劳力士不追着我去代言做广告,反而是更喜欢我去理解他们公司的产品、理念和哲学。

  跟劳力士的合作很开心,使我的人士丰满,结识了很多朋友。对于杰克·尼克劳斯和我来说,能够有机会争霸美国公开赛,能够经常打球,能找到劳力士这样的合作伙伴来支持我们,人生真的很满足了。

  这些年来,我们有美国高尔夫协会、劳力士公司这样的合作伙伴,在商业运作的过程中,把高尔夫运动发展成为令人尊重的运动。我敬佩并感谢他们。谢谢劳力士近半世纪对我个人的支持,感谢美国高协对行业发展的促进,感谢所有的球员。

  吉姆-南兹:如果你使用现在的球具,成绩会提高吗?

  帕尔默:我知道现在的技术装备越来越复杂,但是我总觉得装备不代表一切。我知道R&A和美国高协以及PGA在探讨一些简化的工作,也要把球具的更新减慢下来,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我1960年代打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根本看不到多少国际球手。现在,从我的年度晚宴来看,国际的面孔都越来越多。PGA也越来越开放,这真的很好。

  吉姆-南兹:你如何预测2012年美国公开赛的结果?

  帕尔默:预测结果?这太难了。这个球场任何事情可能发生,像去年一样,麦克罗伊这样的年轻人都有机会夺冠。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诺帕尔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