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球场特质决定策略 新宠和无名氏更占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6:27  新浪体育微博
奥林匹克球场3号洞奥林匹克球场3号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2012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战火今晚将在美国旧金山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点燃,伍兹将与两位左手怪才米克尔森和巴巴沃森同组出发,世界前三卢克-唐纳德、麦克罗伊和维斯特伍德同组出发,这样的分组让前两轮的比赛看上去要精彩很多。然而,除了球员之外,距离不长却难度不小的奥林匹克球场也为赛事带来很多悬念。赛前,新浪高尔夫球评李峰对球场和赛事进行整理分析:

  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总共有两个18洞球场,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在湖泊球场举行。该球场长度7,145码,标准杆70杆,前九洞为34杆,后九洞为36杆。球场超过一半的球洞都是狗腿洞,其中四个狗腿洞的球道朝相反方向转折,同时还相当狭窄。14个球洞中,有8个球洞在进攻时都要面对不平的位置,球场的高低起伏很容易让人产生视觉错误,对击球距离难以判定。全场只有两个5杆洞(第16洞和第17洞),而最后收宫洞是一个相当严酷的4杆洞。自1998年美国公开赛之后,湖景球场进行过重大改造,挪走了几百棵树木,加长了300多码。第八洞3杆洞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充满争议的第18洞则拓宽了球道,并且减少了坡度。另外,将果岭草从原来的早熟禾更换成本特草。北加州的天气很干燥,在这种环境中,狭窄的球道将非常快,也将变化莫测。奥林匹克俱乐部原本就因为上下起伏和狭小的果岭著名。 

  美国公开赛来到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今年是第五次。在这个球场上,一直都是新宠和不引人注意的选手占据主动。最著名的例子是在1955年美国公开赛上,一个无名的俱乐部教练杰克-弗勒克发起反攻,在最后一天发起反攻,最后战平本-侯根,接下来又在第二日的18洞延长赛超越本-侯根取得胜利。此外,这个球场还记载了阿诺-帕尔默在美国公开赛史上的一次大崩塌。1966年,帕尔默在后九洞丢掉了7杆领先,随后在18洞延长赛中输给了比利-加斯波尔。奥林匹克俱乐部此前举办的四次美国公开赛,获得加冕的选手分别是杰克-弗勒克、比利-加斯波尔、斯科特-辛普森与李-简森。而那些年的亚军分别是本-侯根,阿诺-帕尔默,汤姆-沃森以及佩恩-斯图尔特。最后一届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是在1998年。那年,李-简森在这个球场赢下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美国公开赛头衔。

  照今天的标准来评判这个球场,它的距离仍然相对较短。球场的特质决定在这球场将非常讲究发球的策略,需要将球打到特定的点上。迈克-戴维斯这几年一直负责美国公开赛场地的布置工作,他从来不害怕挑战传统,将自己的一些新理念投入其中,创造性地布置球场,在给球手带去艰苦考验的同时,也不以此为乐,非要把球手考倒不可。高低不平,大风天气,以及旧金山著名的雾气也有可能让这个球道相当快速的山地球场难度增加。戴维斯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表示,当6月14日美国公开赛举行的时候,这个球场将是一个相当难对付的场地,其中开局部分应该是史上最难。“我确信这里拥有美国公开赛最艰难的开局,前六个洞将非常恶毒。我敢说:你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相对于整个参赛队伍来说,你没有损失。”戴维斯说,“阵容之中的所有选手都能从两个方向做球。问题在于,当比赛处于关键的时刻他还能做到吗?”

  以上文字是从多篇报道中整理而得,我在美国公开赛开打之前捜看了湖泊球场的资料,把球场的18洞图片收集了下来。英文好的球迷可以打开官方网页,自己去看看逐洞介绍。至于这个美国公开赛场地的长草会有多长,布局有多恶劣,还是让我们从直播的过程中去体验吧。

  (新浪球评李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张华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