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长草为两种类型 众球手抱怨不连贯看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1:38  新浪体育微博
第十一号洞第十一号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长草经常是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话题。有时候它太长,有时候它容错度太大。当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推出“渐进式长草”时,它成为了头条新闻。本周,长草的特点是“不连贯”。至少史翠克是这样评论的。奥林匹克俱乐部的长草有两种:早熟禾(Poa annua)和黑麦草(rye grass)。这两者的区别意味着球员没有上球道,很可能要讲讲运气。

  球落在那一层长草对于你下一杆如何击球非常关键。“你真的会遇到各种类型的球位。” 迈克-戴维斯说,“你也许会在长草中遇到你实际上可以击三号木的球位。可是隔一英尺,你也许会遇到另外一种长草,小球会陷入黑麦草中,你更多要将球挤出来。这些球员知道他们不能进长草,可是这里有点像复活节的找彩蛋比赛。当你去那里找的时候,你也许能找到,也许找不到。你的彩蛋也许坐在草上,也许没有,它将非常有趣。”

  球员一般不喜欢比赛参杂运气因素。毕竟他们花了无数个小时完善自己的精确性,可不想被运气因素中和掉。可是迈克-戴维斯并不介意,毕竟高尔夫是一项户外运动,这意味有些东西不受球员的控制。这正是高尔夫运动魅力的一部分。“我想我们要传播的一条信息是:不止美国公开赛,所有高尔夫的长草都不应该是完美连贯的。” 迈克-戴维斯说,“如果你获得了一些好球位,那OK。有时候,你受到的处罚多过别人,那也OK。这就像你的球虽然上了球道,却落入打痕一样。高尔夫的美丽之处在于,就地打球,你必须明白你所处的位置,并且从那里打球。

  这样不连贯的长草柄不会阻止球员们使用一号木。麦克罗伊估计他每天会用9次一号木,就像巴巴-沃森一样。他说:“我想我们大约会用9次一号木,这样我才能将球开到果岭近前,躲避开长草。”麦克罗伊则说:“长草也许不像过去几年那么糟糕。有些洞,比如第18洞,长草在左边,球道的左边。你不能进那里。那里非常残酷。

  “可是如果你的球落到客球场的另外一部分,你实际上可能得到不错的位置,你上果岭的时候仍旧相对简单。因此真的,你需要知道如何打这个球场,知道哪些地方你可以去。”

  (小风)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共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