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的五大颠覆:维梅黑马程度超过弗勒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8: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高尔夫(微博)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个颠覆发生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不过那不是美国公开赛唯一的颠覆,或许也不是最大的颠覆。美国公开赛经常都名实相符——它是如此开放,以至于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所谓“每个人”,即有20岁的业余球手,他最终将高尔夫放到了报纸的头版;也有将高尔夫巨擘打败的爱荷华州俱乐部教练;还有一个完全没有机会的35岁军人。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美国公开赛的最大颠覆。

  (5)史蒂夫-琼斯(SteveJones)

  史蒂夫-琼斯在16个月之中赢得了4场,可是他在一场泥地摩托车事故中伤到了左手无名指的关节和肌腱。左手无名指对于握杆来说相当重要,这次受伤沉重打击了他的生涯。三个赛季,他绝大部分时候都处于缺席状态,可是他有一个精彩的复出。

  首先,史蒂夫-琼斯在区域选拔赛的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从而获得1996年奥克兰山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他开局打出74杆,落后领先者7杆,可是随后一轮交出66杆,他就冲入了争冠行列中。而这之后,他再也没有离去。

  汤姆-雷曼第三轮打出65杆,赛事最低杆,取得了单独领先,他与史蒂夫-琼斯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最后一轮大部分时候,人们都非常关注汤姆-雷曼,想看一看他能否赢得大满贯赛首胜。可是接下来拉夫三世开始移动。拉夫三世在第17洞吞下柏忌,在第18洞有一个20英尺小鸟推,他一推剩下3英尺。结果他错过了那个短推,又一次吞下柏忌,打出69杆。

  汤姆-雷曼带着并列领先来到第18洞,他看到自己的开球有趣地弹入了沙坑之中,这让他根本没有办法上果岭。史蒂夫-琼斯在18个洞两推保帕。而汤姆-雷曼错过了15英尺保帕推杆,无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史蒂夫-琼斯最终成为1976年杰瑞-佩特(Jerry Pate)以来,第一个打了选拔赛的冠军。

  (4)小桑姆-帕克斯(Sam ParksJr。)

  小桑姆-帕克斯是附近南丘乡村俱乐部的一个俱乐部教练,他从来没有赢过美巡赛。为了备战1955年美国公开赛,一个月时间,他每天都停下来要在奥克芒打一轮练习。而他的这番准备见到了效果。

  奥克芒像以往一样恶劣,吉米-约翰逊(Jimmy Johnson)开局打出73-73,取得了领先。小桑姆-帕克斯在第三轮切入一个60英尺的切杆,击出73杆,取得了并列领先。名将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当时42岁,落后3杆,看上去要向第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刺。

  最后18洞,天气变得恶劣起来,这让抓分的条件变得异常艰苦。领先榜排名前20位的选手没有一个破75杆。小桑姆-帕克斯最后一轮打出76杆,这个杆数足以帮助他领先2杆取得胜利。小桑姆-帕克斯也是阵容中唯一一个破300杆的选手。

  沃尔特-黑根也打出76杆,事实证明,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大满贯赛上冲击冠军。可小桑姆-帕克斯也再没有在另外一场大满贯赛中进入前十名。

  (3)奥维尔-穆迪(OrvilleMoody)

  人们都叫奥维尔-穆迪“中士”,主要是因为他的军旅生涯。在服役期间,他三度赢得韩国公开赛,可是要赢得美国公开赛?听上去就遥遥无期。他夺冠的最好机会出现在1969年早些时候,当时他在大格林斯博罗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落败。

  那一年,他必须通过当地选拔赛和区域选拔赛才能进入得克萨斯州冠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

  直到最后一天,奥维尔-穆迪才算冒出头。当时他落后米勒-巴伯尔(Miller Barber)3杆。在最后一轮,米勒-巴伯尔崩溃,交出78杆。中士却很稳定,打出72杆,力克未来的美巡赛专员迪恩-碧曼(Deane Beman),以及两个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鲍勃-罗斯伯格(Bob Rosburg)、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夺冠。

  那是奥维尔-穆迪赢得的唯一一场美巡赛,不过之后他在常青巡回赛上赢了11次。

  (2)杰克-弗勒克(JackFleck)

  1955年,本-侯根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最后一轮打出70杆时,瞧上去会创纪录赢得第五场美国公开赛。NBC当时结束了转播,宣布本-侯根便是冠军。仍旧在场上的选手包括杰克-弗勒克,一个来自爱荷华州不知名的俱乐部教练。这个教练击球很直,而那个星期他找到了最好的推杆技巧。这无疑是危险的组合。

  杰克-弗勒克在第15洞抓到小鸟,在随后两个洞保帕,第18洞他击了一个漂亮的7号铁,小球越过沙坑,落到8英尺处。他在那里抓到小鸟,打出67杆,这让他追平本-侯根,将比赛逼入18洞延长赛。

  杰克-弗勒克在对抗偶像的时候没有被吓倒——那一周他甚至使用的是本-侯根牌子的铁杆——尽管他知道冠军都希望本-侯根再次取胜。转场的时候,杰克-弗勒克获得3杆领先,可是来到第18洞的时候,他的优势减小为1杆。本-侯根需要抓到小鸟才能将延长赛继续下去,可是他的球左曲到长草中。在那里他击了两次才将球击回到正常位置。他在那个洞推入长推,吞下双柏忌,最终落后3杆失利。杰克-弗勒克因此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胜利。

  杰克-弗勒克后来又赢了两场美巡赛。虽然这是美国公开赛的最大颠覆之一,他夺冠却不完全是侥幸。那个星期奥林匹克俱乐部总共出现7轮六字头,而杰克-弗勒克打出了3轮。

  (1)      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Ouimet)

  虽然之前两年,约翰-米克德米特(John McDermott)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美国出生的冠军,可是直到弗兰西斯-维梅打败高尔夫球界中的两个巨人,高尔夫才出现在报纸的头版。

  1913年美国公开赛从6月份迁移到9月份,这样,英国巨星哈里-沃尔登(HarryVardon)和特德-雷(Ted Ray)才能过来参赛。同时进入参赛阵容的还有弗兰西斯-维梅,20岁的马萨诸塞业余锦标赛冠军。他拥有乡村俱乐部的当地知识,因为他居住在第17洞对街的房子中。

  这是弗兰西斯-维梅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他在第一轮过后落后6杆,随后连续打出两轮74杆,与哈里-沃尔登、特德-雷并列领先赛事。他在最后一轮跟上了他们的步伐,也打出79杆,将比赛逼入18洞延长赛中。

  在布鲁克林有雨的艰难条件中,弗兰西斯-维梅打出了他最好的高尔夫。延长赛中,他打出72杆,而哈里-沃尔登交出78杆,特德-雷焦出79杆。那一年的比赛聚集了美国高尔夫赛事历史上最大一批观众。那场胜利也被称之为体育运动中最大的颠覆。不久之后,美国开始取代旧世界,成为了高尔夫的统治者。

  (小风)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