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未赢美国公开赛的五巨星:米克尔森史立德最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8: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高尔夫(微博)之中最流行的标签是:“从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的好手”。这里我们要介绍另外一个标签:“从没有赢过美国公开赛的好手”。如果桑姆-史立德(Sam Snead)知道杆数的话,他也许已经赢得了美国的国家锦标赛。格雷格-诺曼是唯一一个在延长赛中输掉所有四场比杆大满贯赛的选手。米克尔森获得的银质勋章超出了他想要的数视频-美国公开赛十大无冕之王 米克尔森五次获亚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量。他们都是大满贯赛冠军,他们都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可他们全都没有在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名单中出现。毫无疑问,五位从来没有赢过美国公开赛的好手之中,他们占了三席。至于其他两位,你可以从下文中读到……

  (5)“轻骑兵”哈里-库珀(HarryCooper)

  在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的选手之中,没有一个人所赢得的美巡赛多过“轻骑兵”哈里-库珀。他总共赢了29场。而与别的比赛相比,美国公开赛对他的困扰最大。

  哈里-库珀两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两次他都是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

  1927年在奥克芒,哈里-库珀领先汤米-阿默(TommyArmour)一杆,可是最后一轮他只打出77杆,并在18洞延长赛中落后3杆输给了汤米-阿默。

  九年之后在巴特斯罗高尔夫俱乐部(Baltusrol Golf Club),哈里-库珀领先维克-格兹(Vic Ghezzi)2杆。可是最后一天,托尼-曼尼罗(Tony Manero)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他打出67杆,领先一杆战胜哈里-库珀。哈里-库珀最后一轮打出73杆。让1936年美国公开赛特别痛苦的是:两个月之后在美国大师赛上,霍顿-史密斯(Horton Smith)在最后一天冲上来,又将哈里-库珀击败。

  (4)尼克-佛度

  尼克-佛度总是一个思考者,不断在寻找取胜的秘诀。有一次,他碰到了本-侯根,寻问他怎样才能赢得美国公开赛。“打出最低杆数。”本-侯根回答道。

  尼克-佛度三度赢得美国大师赛,三度赢得英国公开赛,却永远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上找出打最低杆的方法。即便他征战大满贯赛有10年时间,尽管美国公开赛要求开球的精确性,保帕的耐心,他的最好机会却只有1988年在乡村俱乐部举行的那一届。

  当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尼克-佛度与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战成平手。可是接下来他在沙坑中吞下一个柏忌。不过科蒂斯-斯特兰奇在第17洞也出现了三推。这样他们俩仍旧是平手。尼克-佛度面对一个25英尺推杆,只要他从果岭边缘推入便能取得胜利,结果他保了一个帕。而第18洞,科蒂斯-斯特兰奇从沙坑中救起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帕,这让他们俩不得不通过延长赛分胜负。在延长赛中,科蒂斯-斯特兰奇领先4杆取胜,并且于次年成功卫冕。

  (3)格雷格-诺曼

  1984年,格雷格-诺曼能够在翼脚进入延长赛是幸运的,因为他推入了一个40英尺的保帕推杆。在球道上,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以为那是一个小鸟,因此摇起了手中的白毛巾。然而格雷格-诺曼只是进入了星期一的18洞延长赛而已。虽然大白鲨被看好,福兹-佐勒尔却在延长赛中打出了堪称教学课的一轮。这一次,轮到格雷格-诺曼挥舞白色旗帜,模仿投降了。那一天,格雷格-诺曼当上了亚军,不过看起来他的前途将非常光明。

  的确如此,只不过,他永远都没有赢过美国公开赛。

  1986年和1995年,当格雷格-诺曼进入辛纳科克山(ShinnecockHills)最后一轮时,他都位于领先榜榜首。可是两次,他都眼睁睁看到别人——雷蒙德-佛洛伊德(Raymond Floyd)、科里-帕维(Corey Pavin)——击出了美国公开赛冠军需要的球,推出了美国公开赛冠军需要的推杆。

  在其辉煌的一生中,格雷格-诺曼只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两次都是英国公开赛。澳大利亚人在全世界赢得了70多长比赛,在世界第一上所呆的时间超出了同时代的其他球手,可以说他统治高尔夫有十年时间,直到伍兹从地平线下冒出来。在这样一个强势位置上,却无法赢得美国公开赛上,不能不说是格雷格-诺曼的遗憾之一。

  (2)米克尔森

  米克尔森参加美国公开赛的历史有20年,他能炫耀的只有银质奖章,因为他始终与美国公开赛的最高荣誉无缘,尽管他多次接近。

  要不是在辛纳科克山第16洞五杆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的话,米克尔森已经在1995年夺冠了。1999年,他差一点在松树丛2号球场进入延长赛,非常可惜,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在最后一洞推入了15英尺保帕推杆。进入贝斯佩奇黑色球场最后一天的时候,米克尔森落后5杆,可是他给泰格-伍兹制造了压力,直到伍兹拿下一个关键的小鸟。2009年美国公开赛再度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举行。这一次,米克尔森在第15洞错失了3英尺推杆,最终丧失了冲冠的动力。

  当然没有什么比2006年翼脚更蔚为壮观了。米克尔森打18洞的时候领先一杆。米克尔森开球开到了赞助商帐篷处,不过他的位置还算可以。他下一杆用3号铁,努力绕过树木,可是他没有成功,最终在那个洞吞下双柏忌,以一杆之差落败。“我真是一个白痴!”米克尔森在赛事结束之后说。

  米克尔森是当代版的“人民冠军”,可是他从来没有赢过美国公开赛。

  (1)桑姆-史立德

  米克尔森在美国公开赛上遇到的头痛时刻多过桑姆-史立德,可是谈到没有赢得美国公开赛的最优秀选手,没有人能超过桑姆-史立德。桑姆-史立德创纪录赢得了82场美巡赛,他曾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过英国公开赛,另外三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大师赛。他之所以未能实现大满贯是因为他还欠美国公开赛冠军。

  桑姆-史立德四次拿到亚军,其中一次充满了丑闻。那是1939年费城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比赛。桑姆-史立德仅仅需要在第18洞保一个帕就取得胜利,可是他不知道自己的杆数是多少(那个时代第18洞没有记分板),他以为自己需要一只小鸟。他在开球上非常积极,小球落入长草中。到他完成那个洞时,他吞下了三柏忌,只获得了并列第五名。最终,拜伦-尼尔森在三人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

  (小风)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