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推广球场难度评定 推进球场标准化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6: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推广球场难度评定 推进高尔夫(微博)球场标准化建设

  差点项目是中高协行业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是运用标准,规范行业管理,使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与国际接轨,推动高尔夫运动在我国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以下简称“中高协”)差点系统建设的首要及必要环节,球场难度评定是建立高尔夫球场难度标准和评价体系不可或缺的手段。

  所谓差点球场评定是对高尔夫球场各个球洞的各套发球台(TEE台)按照标准化程序进行评估,从而得出球场难度值和坡度难度值的过程。球场评定是球员获得个人差点的先决条件。因为,没有球场难度值,球员的个人差点计算就失去了基础,无从谈起。

  在中国,中高协作为高尔夫球运动的官方管理机构,是唯一得到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授权培训和委派球场评定师对高尔夫球场进行评定的机构。评定由球场评定组具体负责实施。评定组由3-4名评定师组成,2-3人组成的监审组负责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审核。评定师及监审专家受中高协委派对申请参评球场进行评定。目前,中高协已有5人获得美高协颁发的球场评定师资格证书,其中3人具备监审资格。为维护差点系统执行的标准化、连贯性和权威性,中高协规定“参加球场评定的评定师,均统一着装,统一佩戴中高协球场评定师胸牌,持证参评。”任何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中高协委派,均无权在中国境内进行高尔夫差点球场评定。

  作为差点系统建设的首要条件,中高协自2010年始,已经面向全国陆续开展差点球场评定工作。在中高协发出差点球场评定通知以后,得到了全国各地高尔夫球场积极回应。评定以9洞为单位展开(拥有9洞及以上的高尔夫球场方可申请参评)。已有超过130个单位的高尔夫球场参与了评定,球场分布覆盖10多个省份和地区。截至目前,仍不断有球场致电或通过书面形式咨询中高协差点系统及球场评定的相关政策与举措,更有多家球场表达了加入中高协差点系统的强烈意向。

  2012年伊始,中高协球场评定工作已经步入正轨。通过对高尔夫球场开展球场评定,将球场纳入到统一的标准体系中来,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不同难度的球场根据中高协赛事体系的整体布局,投放不同类别、不同级别的比赛;相同风格、相同难度的球场,结成伙伴,相互交流球场管理、会员服务的经验,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球场的品质。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球场通过参加球场评定,加入到中高协差点系统中来,一同为营造中国更加标准化、国际化的高尔夫环境而努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四日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