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服务广大爱好者 推进差点的普及和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6: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个人差点”作为评价高尔夫(微博)球选手水平高低的一个客观标准,作为球友在不同国家、不同球场打球的“通行证”,当下已越来越被广大高球爱好者了解和接受。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与世界高尔夫球运动日趋接轨的大背景下,整合中国高尔夫球场资源,建设和完善统一的、运行顺畅的差点系统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CGA,以下简称‘中高协’)的责任,更是中高协为广大高球爱好者提供切实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

  “差点系统”是以管理和服务差点会员为核心内容建设起来的一套综合体系。早在17世纪80年代,喜爱高尔夫运动的爱丁堡人,在日记中就留下了对于差点的早期记载。从那以后,对差点的理解和诠释随高尔夫运动的推广不断完善,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差点计算系统。1911年,美国高尔夫球协会(USGA)第一个差点系统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经过百年的发展和沉淀,美高协差点系统已经成为世界上通行并被认可的一套综合体系,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中高协与美高协在共同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和高尔夫文化传播方面拥有广泛的共识,也因此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美高协在差点系统建设方面给予中高协大力支持,先后邀请中高协官员访美,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及可能的合作意向进行探讨和沟通。在差点系统建设方面更是独家授权中高协在中国地区使用美高协差点系统和球场评定系统,指派专家为中高协官员及工作人员讲解、传授差点系统和球场评定系统知识。经考核,中高协已有5人获得美高协颁发的球场评定师资格证书,其中3人具备监审资格。目前,中高协已借助美高协授权,在国内启动了差点球场评定和差点系统建设工程。在结合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特点的基础上,中高协差点系统丰富了差点会员的管理和服务内容,主要包含中高协差点网络平台、差点球场评定、中高协监管、球友监督、差点比赛、差点会员培训服务等。

  中高协作为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唯一的官方管理机构,一向致力于推动我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健康发展。促进项目发展,提高项目运动竞技水平,规范管理项目,服务于高尔夫球爱好者是中高协工作的宗旨。差点系统作为中高协为广大高尔夫爱好者搭建的公平竞技的平台,对于提高我国高尔夫球运动的竞赛水平,扩大我国高尔夫人口,提高球场的运营及管理水平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高尔夫球项目回归奥运的大背景下,中高协差点系统建成和投入使用必将为扩大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的影响,推动项目发展,提高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四日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