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赛场探秘 英雄难度金门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6:58  高尔夫度假
风景优美却暗藏杀机的湖泊球场风景优美却暗藏杀机的湖泊球场

  站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泊球场,你能清晰地看到远方有一条赤龙横卧在碧海白浪之上。它就是耗时四年,使用十万多吨钢材修建而成的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象征,它成为湖泊球场的背景不能更贴切了,因为当美国公开赛六月份在这里举行的时候,相信很多球员都不知道他们将通过怎样一道大门,恰似当年那些背负幻想,一脸迷茫的淘金客,不知道等在他们前方的是一座金山,抑或一座地狱

  大师的鬼门关

  相信没有人会告诉你闻名遐迩的金门大桥同时也是“自杀圣地”,据统计,自大桥建成以来,共有1200多人选择在这里诀别人世。同样的历史数据也明明白白显示:奥林匹克俱乐部是高尔夫(微博)大师们的鬼门关。

  1955年,湖泊球场首次迎来美国公开赛。没有人想到,杰克-弗勒克(Jack Fleck),一个练习场助理教练,那一年会在最后一天的36洞比赛中追平一代大师本-霍根,并在次日的18洞延长赛中击败他,实现高尔夫历史上最大的颠覆。

  11年之后,美国公开赛第二度在这里举行时,又一个偶像级的选手遭遇了尴尬的逆转。阿诺-帕尔默进入最后9洞时仍旧领先7杆,所有人,包括比利-加斯波尔(Billy Casper)在内都觉得自己最多只能拿亚军。可是比利-加斯波尔在倒数3个洞弥补3杆劣势,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中,并且最终赢得了这一次比赛。

  随后的两届美国公开赛(1987年和1998年)上演了同样的主题。1987年,9位选手进入星期天决赛的时候在3杆范围之内。作为热门球手, 8 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汤姆-沃森因一杆之差败给了斯科特-辛普森(Scott Simpson)。又一个11年之后,人气选手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不幸遭遇本-霍根,阿诺-帕尔默式的崩溃。那一天,没有一个人破标准杆,李-简森(Lee Janzen)平了标准杆,最终抢走奖杯。

  看到这样的历史,相信你一定在思忖今年是否会有另外一个大师倒下?如果这一点无法确定,有一点毫无悬念,今年的赛事一定很有看头。

  以上4届美国公开赛,除了1955年之外,3届的胜杆都符合美国高尔夫协会的标准,全在标准杆附近。换句话说,湖泊球场的难度是有的,但绝不是最难的美国公开赛场地,与奥克芒、翼脚相比还有一点点距离。然而无论这样的距离是大是小,美国高尔夫协会都准备在今年抹平,因为去年麦克罗伊给了他们当面一记耳光。

  在国会乡村,麦克罗伊连连刷新美国公开赛的杆数纪录,包括36洞最低杆数(131杆),54洞最低杆数(199杆),72洞最低杆数(268杆),72洞红字纪录(-16杆),任何一点红字纪录(-17杆)。麦克罗伊已经超出了美国高尔夫协会忍耐的极限,特别是72洞突破270杆,红字达到双位数。

  更大的问题在于,不止麦克罗伊一人有这样的好表现。亚军简森-戴伊(Jason Day)去年打出低于标准杆8杆。凭借这个杆数,澳大利亚人可以在过去50届美国公开赛中赢得46届,另外还有3届可以进入延长赛。除此之外,去年总共有20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与之相对,过去6届美国公开赛,一共只有7个人打出红字。

  “从1到10来给球场的难度打分,1是最容易,10是最难,我相信国会乡村是1或者1.5。” 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迈克-戴维斯说,“如果我们还要在那里举办另外10届美国公开赛,我不清楚比赛还会不会更容易。”

  公平一点说,国会乡村绝不是一个容易的球场。可是去年天公不作美,连日的降雨让果岭很柔软。四天下来没有一点风。另外,让人奇怪的是:长草竟然也不长。

2011年美国公开赛赛场2011年美国公开赛赛场

  血洗旧金山

  过去十年,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给大家留下一种印象,一旦美国公开赛的领先榜上有许多红字出现,第二年,他们都会过度补偿。

  最好的例子是1973年美国公开赛。约翰尼-米勒在柔软的奥克芒打出史上最低杆数63杆。结果第二年,美国公开赛便上演了“翼脚大屠杀”。那一年的冠军是赫尔-欧文(Hale Irwin),他的胜杆为高于标准杆7杆。

  迈克-戴维斯已经到奥林匹克俱乐部现场考察过了,他暗示去年小鸟乱飞的局面不会发生。他同时提到这一次奥林匹克俱乐部也许会制造美国公开赛史上最难的开局:“前六个洞将非常恶毒。我敢说:你在前6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相对于整个参赛队伍来说,也不会有损失。”

  1860年5月6日创立的奥林匹克俱乐部是一个综合性的体育俱乐部,高尔夫只是其中的一项。1916年,俱乐部接手了资金受困的湖畔高尔夫俱乐部,从而拥有了由维尔弗雷德-瑞德(Wilfred Reid)设计的18洞球场。1922年,俱乐部购买了更多土地,将原来的那个球场扩展为了两个18洞的球场,同时新修了一个会馆,也就是湖畔会馆。

  今天我们所见到的湖泊球场和大洋球场由桑姆-怀汀(Sam Whiting)设计,1927年开业。这两个球场将太平洋和默塞德湖分开,一个跟着太平洋起名叫大洋球场,一个依傍在默塞德湖旁,因此被命名为湖泊球场。

  有些讽刺的是,虽然以湖泊为名,这个球场却没有一个水障碍,整个球场仅有一个球道沙坑,与之相对,球场上的4万棵大树应该是不小的障碍。2012年美国公开赛举行期间,这座球场的布局为7170码,标准杆70杆,与上一次赛事在这里举行时相比,长了373码,其中第17洞长达670码,将成为赛事历史上最长的5杆洞。

  湖泊球场超过一半的球洞都是狗腿洞,其中4个狗腿洞的球道会朝相反方向转折。除此之外,湖泊球场还是一个山地球场,高低不平的地形会给你带去视觉差,一些不平的位置特别迷惑人。

  以上只是球场本身的难度,如果遇到大风,以及旧金山著名的雾气,相信挑战会进一步增强。除了自然的因素,还有人为的因素。正如上文提到的,美国高尔夫协会今年很可能会下狠手,尽量收窄球道,不剪长草。

  “我前任的前任是弗兰克-汉尼根(Frank Hannigan),我读到过他的一句话。他说:‘一些神奇的事情看上去总会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发生。’” 迈克-戴维斯说,“这个球场真的有些神奇的地方。”

  好吧,无论是谁赢得最终的冠军,相信都要制造一点点奇迹,因为这道关卡决不会容易。

三藩市三藩市

  漫步三藩市

  不论对哪个中国人来说,旧金山这个城市都不会陌生。自1937年旧金山金门大桥落成以来,它就作为地标建筑不断出现在各种电影中,即使素未谋面,看到它依然也会熟悉得像是见到老朋友,如果不去造访金门大桥,就好像你从未来过旧金山。

  金门大桥的名字“金门”源于美国历史上的淘金热时期,这座大桥就像是通往黄金世界的一扇大门,于是这个名字也充分体现了加利福尼亚州在人们眼中的神秘魅力。而作为旧金山甚至是美国的地标建筑,新颖的结构和脱俗的外观让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可为美的典范。刻意选择的桥身颜色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和谐美丽,而考虑到当地多雾多雨的天气可能降低能见度,醒目的橘色大桥也提高了行船安全。

  因为太受游客们的追捧,金门大桥在两端都设有观景平台,上面架设了几座望远镜可以让游客们观看大桥全景,而桥下还有一个免费开放的小公园,可以步行、骑车或者在草地上野餐,如果在桥上走累了不妨到桥下这个小公园里休息一下,换一个角度欣赏美景。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泊球场位于旧金山市区南端,与达利城(Daly City)接壤,同北端的金门大桥尚有一大段距离,如果安排了观赛可能需要注意合理安排游览时间。

  作为全美国最大的华人聚居地,旧金山的中国城一直是当地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富有中国特色的建筑、随处可见的方块儿字和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都值得探索。而如果不满足于此,可以去旧金山著名的意大利区“北滩”(North Beach)逛逛,这里有各种意大利餐厅、咖啡馆和披萨店,足以让你大饱口福,而一些小巧精致的商店,比如名为Schein & Schein的古董地图店,都非常有特色,即使只是看一看或者与店主进行一下交谈,也会获益匪浅。

  最佳观赛点--第18洞

  的确,大多数锦标赛球场,第18洞都是观赛的好地点。奥林匹克俱乐部也不例外,那又是一个观众的天堂。首先这个球洞距离相对较短,同时又是一个上坡球洞,再加上果岭附近的圆形剧场效果,所以只要你站对地方,应该能将最后时刻的战斗尽收眼底。

  很多球手抱怨第18洞果岭,特别是1998年。第二轮比赛,主办方将旗杆插在山脊的顶端,导致该洞非常难打。那一年,亚军佩恩-斯图尔特对此颇多微词,因为他在该洞出现3推。由于这个原因,2000年该果岭被推平,但是最近的改建中,又引入了斜坡,这意味着最后阶段的比赛很可能出现难以预测的状况,球迷绝对不能错过。

  除此之外,既然迈克-戴维斯说前6洞可能制造史上最难开局,球迷也不妨留意一下,看它们是否真的那么“变态”。不过球场上有那么多树,再加上赛事期间人山人海,相信要找到一个好的观赛位置并不容易。

  特色球洞--第17洞,670码,五杆洞

  由于新增的一个发球台,第17洞将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5杆洞,刷新奥克芒第12洞(667码)在2007年创造的前纪录。第17洞是一个左狗腿洞,不太可能两上。如果你击球距离远,第3杆可以用挖起杆上果岭。果岭向前方倾斜,理想的状态是将你的球放在洞口下方。果岭的左侧和后侧修剪平整,如果旗杆插在左方,你一定要将球放在球洞的右侧。

  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明确表示至少有两天会使用后边的发球台,也就是让球洞的长度达到670码。如果是那样,开球应该很有挑战性,必须将球放到球道右侧,才能给第二杆一个好的角度。如果发球台向前移动,距离缩短到570码,应该不能用一号木开球,因为狗腿洞的限制,你用一号木很可能击穿球道,进入树林之中。

  地标建筑--泛美金字塔

  这座建筑位于历史悠久的蒙哥马利区,是美国旧金山最高的摩天大楼和后现代主义建筑。大楼为四面金字塔造型,尖顶的顶端是一个虚拟观景平台,四个方位都安装了摄像机,休息室里有四个监视器,游客可以控制方向和距离。每当休假季节、感恩节和独立日,泛美金字塔的楼顶都会亮起一束白光。

  球场信息

  The Olympic Club Lakeside Clubhouse

  电话:(415)404-4300  地址:599 Skyline Blvd,San Francisco,CA

  网站:www.usopen.com

  交通

  奥林匹克俱乐部湖泊球场位于旧金山湾区,处在西南角,而东北角才是旧金山的市中心,高档酒店与餐馆都集中于东北部,与美国公开赛举办地湖泊球场相距甚远。如果不介意路途遥远而想要好好体验旧金山的都市繁华,那么可以选择下榻旧金山的酒店,如果想要更方便地观看球赛,那么就可以住在旁边的小城戴利(Daly City)。

  餐饮

  Joe's of Westlake

  在湖泊球场不远处有一家超过了50年历史的家族餐馆,在当地享有盛誉,菜式丰富多样,以意大利美食和美国本土的美食为主,足以让你大饱口福。

  电话:(650)755-7400

  地址:11 Glenwood Avem,Daly City,CA

  距离:0.7英里

  网站:www.joesofwestlake.com

  Lisa's Mexican Restaurant

  如果在湖泊球场观赛期间,想要在球场周边进餐,那么首选一定是Lisa's Mexican Restaurant。这家餐馆的墨西哥美食做得十分地道,虽然并非著名餐馆,但是在当地人中口碑极佳。

  电话:(650)756-6289

  地址:6582 Mission St,Daly City,CA

  距离:2.7英里

  网站:http://lisasmexican.com/home

  住宿

  Hampton Inn San Francisco - Daly City

  对于前去观看美国公开赛的人来说,这家酒店应该是最佳选择,它毗邻I-280高速公路,而且可以很方便地前往旧金山市中心或者是湖泊球场。酒店总共有86间房,有室内游泳池以及健身设备,公共区域还可以免

  费上网,并为客人提供了每日的免费自助早餐。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酒店是完全禁烟的。

  电话:(650)755-7500

  地址:2700 Junipero Serra Blvd,Daly City,CA

  距离:1.8英里

  Days Inn San Francisco At The Beach

  这家小型的连锁酒店是方便来往于旧金山城区和球场的理想选择,它距离旧金山市中心不到5分钟车程,距机场也不过12公里。除了位置方便以外,风景也很不错,旧金山动物园就在酒店对面,而太平洋与酒店相隔仅一个街区。

  电话:(415)665-9000

  地址:2600 Sloat Boulevard,San

  Francisco,CA

  距离:1.8英里

  旧金山皇宫饭店(Palace Hotel San Francisco)

  皇宫饭店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店,位于旧金山金融区,它将旧世界的迷人魅力与现代化设施的舒适融合在一起,为客人提供一处理想的下榻之地。酒店设有豪华和高级客房类型,并提供24小时服务、儿童照看和外币兑换等服务。商旅客人还可使用酒店的会议室和商务服务。客人们可在酒店的室外游泳池和桑拿浴室享受休闲时光。

  电话:(800)325-3589

  地址:2New Montgomery St,San

  Francisco,CA,USA

  距离:11英里

  旧金山万豪酒店(San Francisco Marriott Hotel)

  旧金山万豪酒店距离机场仅20分钟的路程。酒店拥有超过千间的客房,是旧金山的顶极酒店之一。酒店提供外币兑换、自动取款机、轮椅通路、汽车租赁、照看儿童。还设有商务中心、会议室和冲浪、涡流池和室内游泳池等娱乐设施。

  电话:(415)896-1600

  地址:55 4th St,San Francisco,CA,USA

  距离:10英里

  其他球场推荐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

  Harding Park Golf Course建于1925年,是旧金山最古老的高尔夫球场,2005年重建后扩展为27洞,并以拥有众多的古松柏树而闻名,据球场的工作人员介绍,Tiger woods刚刚来此打过球,在中心的公告栏上还能看到他当时的成绩。

  电话:(415)664-4690

  地址:99 Harding Road San Francisco,California,CA

  网址:www.tpc.com/tpc-harding-park

  (文:小风)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