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珊珊书写中国队高尔夫新历史 成四大满贯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6:12  东南早报

  李娜(微博)赢下首座网球大满贯单打奖杯一年后,昨日,22岁的冯珊珊(微博)在LPGA(微博)锦标赛上完成了中国内地高尔夫(微博)里程碑式的突破,成为中国选手捧起高球大满贯奖杯的第一人。三轮过后列第7位的冯珊珊,在决赛轮连抓5鸟、无一柏忌,以四轮282杆、领先4位并列第二名选手2杆的成绩,拿下个人首座大满贯赛冠军。而这也是冯珊珊本年度的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五冠。

  身披国旗捧杯

  “我还是不敢相信我赢了一座大满贯,这感觉太好了!我现在正激动着呢,我做到了!”凭借决赛轮的疯狂发挥,冯珊珊以67杆、本周赛事的最低杆数,为自己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而她原先的计划,只是今年先赢一座LPGA(女子美巡)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在大满贯赛中打进前十,“我一下子把两样都完成了。”

  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刻在了世界第一、5座大满贯获得者曾雅妮(微博)(中国台北选手)边上,冯珊珊仍不禁大叫“天啊”,冯珊珊说,她梦想拥有曾雅妮那样的成就,“我还在追赶她,或许现在我俩的距离近一点了。这个冠军对我意义重大,这是我第5个职业赛季了,冠军迟迟还不来,我有些低落,我一直在想‘我还能赢吗’,现在我知道了,我能。”

  世界排名升至第四

  冯珊珊当天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佳绩,这是本次大赛单轮出现的最低杆,本轮也是她4轮唯一一轮没出“柏忌”的比赛。

  当天不论是开杆、挥杆还是推杆,冯珊珊感觉拿捏得十分到位,前12洞凭借收获的4个“小鸟”她跃居排行榜并列首位,从第13洞起便开始单独领先。第17洞成为她最终夺冠的分水岭,当时领先第二名仅1杆的冯珊珊开杆时出现小失误,小白球飞进沙坑,可她成功救起并在果岭一推进洞射下“小鸟”,以2杆优势令所有对手望尘莫及。

  冯珊珊此前在美巡赛上的最佳战绩是亚军,那是4年前在贝尔精英赛上取得的,而她在四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是在今年纳贝斯克锦标赛上获得的第22名。此次夺冠让她成为继韩国名将朴世莉和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之后,在该项有着57年历史的大赛上第三位来自亚洲的冠军球员。

  虽然法新社赛后的个人特写,将广东姑娘的籍贯都误写成了“北京”,但今天以后,相信她的名字会被世界所熟知,也会在国内火上一把。

  从昨日开始,冯珊珊的世界排名从第10位升至第4位,此外她还有37.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进账。

  150位世界顶级女子高尔夫球手参加了本项大满贯赛,73位球手获得最后两轮决赛资格并瓜分250万美元的奖金。

  与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一样,女子职业巡回赛也拥有自己的四大满贯赛。这四大赛事是:纳贝斯克锦标赛、LPGA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高坛“黑马”冯珊珊是谁?

  ■人物

  高坛“黑马”冯珊珊是谁?

  这个名字不仅不为中国体育迷所熟识,更不要提美国媒体对她的认知了。

  美国媒体惊呼:继去年法网中国出了第一个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李娜后,今年又惊现一个高尔夫球大满贯赛冠军。冯珊珊必将给中国高尔夫球产业带来巨大刺激,并将鼓舞更多青少年了解和参与到高尔夫球运动中来!

  涉足职业圈已5年的冯珊珊透露,此前她因一直未能夺得美巡赛冠军而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5年来我没拿过(美巡赛)冠军,我情绪低落,我问自己‘我还能再夺冠吗?’”她回忆说。

  “现在,我知道了,我有能力再次夺冠!”她坚定地说。

  1989年出生的冯珊珊在孩提时便在父母引导下拿起高尔夫球杆练习,小小年纪牺牲了同龄人应该享受的乐趣,把学习以外的时间几乎全部投入到训练当中。10岁时她进入广东青少年队,14岁以国家青少年冠军身份开始涉足国际青少年赛,15岁便夺得全国业余选手巡回赛冠军,2008年成为第一个涉足美国巡回赛的中高协注册球手,开始了职业运动生涯,迄今已17次跻身各类比赛的前十名,并收获了近两百万美元奖金。

  “希望这次夺冠能给中国的高尔夫球带来帮助,因为我想成为中国高尔夫球界的李娜。”她说。

  谈到未来目标,冯珊珊表示,她与中华台北名将、现世界头号女球手曾雅妮是赛场下非常要好的朋友。“可我在赛场上一直在追赶着她,希望接下来通过努力在排名上再进一步接近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冯珊珊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