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精英赛潘加争4年来首冠 林希妤尚林艳落后1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泰国选手朗泰娃·潘加(Rungthiwa Pangjan)星期五在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抓到2小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两轮成绩为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进入上海东方精英赛最后一轮时领先1杆。星期六,她将努力争取四年以来的第一个胜利,也是她当妈妈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虽然众多泰国选手位于领先榜前列,但是至少两个中国选手不想让冠军落到她们手中。林希妤(微博)69杆,尚林艳(微博)68杆,她们与另外一个泰国选手塔娜帕(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仅仅落后朗泰娃·潘加一杆。她们三人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

  前五位中的第三个泰国选手是前LPGA球手拉萨米,她今天打出69杆,与中华台北选手陈孟竺(70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2杆。

  34岁曼谷选手朗泰娃·潘加带着一杆领先进入第二轮,有那么一段时间,她的领先位置看上去会被超越。可是到最后,稳定的她就保住了领先优势。朗泰娃·潘加从后九洞出发,在第13洞397码四杆洞推入36英尺长推,抓到小鸟,接着又在第15洞520码五杆洞抓到小鸟。那个球洞,她推入了15英尺小鸟。妈妈球手的总成绩因此上升到了低于标准杆6杆。

  不过最后12个洞,她就全部保帕,再也没有小鸟进帐。“今天我错过了许多3到4英尺的小鸟推,我想有6个这样小鸟。我觉得我的成绩完全可以更好。” 朗泰娃·潘加说,“真的,我真的有点失望。不过领先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今天我就是想法太多了,挥杆的时候、推杆的时候,我都在考虑,希望明天我不要那么多想法,放轻松一点,争取在中国赢得我的第一个冠军,也是我四年来的第一个冠军。”

  朗泰娃·潘加有一个一岁八个月的孩子,过去四年,她休息了一年半,可以说这是她没有夺冠的原因之一。一开始,她以为要与泰国20岁新秀塔娜帕同组,因为后者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成绩也为低于标准杆6杆。没有想到该选手却在第18洞三推吞下了一个柏忌,跌落到了并列第二位。

  这让林希妤和尚林艳有机会从最后一组出发。这两位选手,无疑林希妤更受到关注。刚刚获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二替补资格,前亚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在今天上午打出了她一生第二个没有柏忌的一轮。

  林希妤今天的推杆稍稍不在状态,她的三个小鸟都击到了很近的距离,其中第十洞,她的开局洞,她从85码之外击50度挖起杆,将球击到几英寸处,抓到了一只死鸟。“这是我这辈子第二度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林希妤说,“我很满意这个结果,因为今天早上出去的时候我的状态就不好。我在练习场上发现自己的右肩很紧,我因此调整了策略。我努力求稳,减少自己的失误。的确,我也错过了一些中短距离的抓鸟推杆,可是我也推入了好几个6英尺之内的保帕推杆,因此这一轮还是不错的。”

  尚林艳也坦言上海东方高尔夫球场的果岭是难点。“这里的果岭线很容易给人误导,你要非常认真地从各个角度辨认。”尚林艳说,“我也有好些推杆没有进洞,不过第18洞,我从果岭边缘推入了接近30英尺的长推抓到小鸟。”

  尚林艳今年的目标是考取日巡赛资格,不过她也希望实现自己多年来的夙愿,赢得一站由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冠名赞助的比赛。尚林艳是2010年中国女子巡回赛奖金王,但是她还没有赢得由东方集团赞助的,阵容更为强大的比赛。

  与之相对,对于林希妤来说,夺冠就不是那么紧迫的事情。“赢不赢,我不会刻意去考虑,因为赢不赢,我的球技始终都在那里。另外,你要赢一场比赛,还要看对手会怎么打。” 林希妤说,“明天我会努力像今天这样放松,挥杆流畅。”

  浏览成绩>>

  (卢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上海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