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卫冕LPGA锦标赛 世界第一欲返冠军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曾雅妮挥挥手曾雅妮挥挥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本周,LPGA(微博)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将在纽约蚱蜢山乡村俱乐部开战。作为卫冕冠军,曾雅妮(微博)将回来角逐胜利。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能冲击胜利的她期待着重返冠军圈子。

  有时候,期待可以制造各种各样的麻烦,即便对于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来说也是如此。曾雅妮可以从自己的经验中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已经赢得五场大满贯赛,连续第二度夺取LPGA年度最佳球手奖,而且在2011年还有四场比赛没有打就夺取的情况下……曾雅妮进入休赛季的时候也禁不住感到畏惧--她怎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高的成就,而她的未来到底会通向何方?

  “在今年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施加了许多压力,那是我一生中所承受的最大压力。”2007年转职业,次年加入LPGA巡回赛的曾雅妮说,“元月份的时候,我会呆在家里。我不会出门。那个时候一点乐趣也没有。”

  这样一个局面没有多久便发生了改变。在元月底庆祝23岁生日之时,中华台北选手连续第二年在泰国夺冠,她保持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看上去又会夺取年度最佳球员奖。

  “我现在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可是那个时候我身边的人,他们说……我正在变得很挑剔,我时时刻刻都想完美无缺。”曾雅妮说,“然而那不是我。我越放松,我打得越好。在泰国的那个星期,以及接下来的第二周,我镇定了一点点。那个星期……对于我来说相当重要。在泰国的比赛之后,我知道我仍旧能将动力保持下去。今年开始的时候,我感到恐惧。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再次做到。”

  现在没有那么多担心的了。曾雅妮2011赛季赢得了开年五场比赛中的三场,这让她在争取年度最佳球员奖的道路上,大大领先柳先映(Yoo Sun Young)和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而这一周即将举行的LPGA锦标赛,她又是卫冕冠军。

  “我没有预料到这个。当我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到我能赢第二场大满贯赛。”曾雅妮在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距离延长赛仅差一杆。“我从来没有想到我能赢得五场。我从来没有想过,可是现在,我当然觉得我能赢得更多场。”

  曾雅妮像火箭一样的飞升让她成为了女子高尔夫(微博)的头号代表。而她努力完成自己所需要完成的任务。“她是一个很好接近的人,总是愿意付出,她处处都是形象大使。”LPGA巡回赛外联部总裁克雷格-坎恩(Kraig Kann)说,“我们给她的每个机会,我们觉得她需要做的,她都做了。你不可能做到每样事情,可是她做事的方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不害怕。她不会被吓倒。她的英语完美吗?不,可是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她到底有多棒。

  “她不害怕传递讯息。她理解如果她成为世界第一,她需要成为站在前面的代表。她需要与球迷保持亲密的关系。她不羞于做任何事情。”

  这也是为什么每年球迷总是蜂拥进入蚱蜢山乡村俱乐部,将她视为自己一员的原因。去年在LPGA锦标赛上,曾雅妮势不可挡,最终领先10杆战胜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和辛迪-拉克拉斯(Cindy LaCrosse)。“去年,当我走上第18洞的时候,我相当激动,观众真是太棒了。”曾雅妮说,“每个人都站起来为我鼓掌。我心里想,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因为我不是一个美国人。”

  那个胜利让曾雅妮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冠王--22岁4个月18天。可是如果曾雅妮要像过去两年比赛那么沉沦,她要在这里卫冕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塞贝斯比洞锦标赛中,曾雅妮早早出局,而上个星期的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她只获得并列12名。那场比赛史黛西-路易斯大幅领先夺取了冠军。

  星期四,曾雅妮开局将与史黛西-路易斯同组。后者实际上赢得了过去三场比赛中的两场,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三位。而该组的第三位选手是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

  这一场比赛,LPGA也开始一个新的社交媒体活动。球童在球童背心上会放上球员的微博账号。克雷格-坎恩表示113名LPGA球员都有推特账号,其中包括曾雅妮。

  过去三年,LPGA锦标赛都由文曼斯食品市场赞助。今年之后,这个合同将到期。双方计划在本届比赛结束之后坐下来讨论一下,达成一份新的协议。

  “LPGA与文曼斯家族有着悠久的历史。”2010年领先12杆夺冠的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说,“如果他们最终要换一下,你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失败的局面。这是一个很棒的高尔夫小镇,很明显,赞助商也很好,因此无论他们想要什么,我们都会做。”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