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珠赛郭艾榛小球移动被罚 负面思想导致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6:23  新浪体育微博
郭艾榛郭艾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华台北美女郭艾榛在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最后一轮因为小球在果岭上挪动位置,而被处罚了一杆。可是回忆那场比赛的时候,郭艾榛认为自己主要还是输在负面思想上。

  郭艾榛落后2杆进入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如果她18个帕回来,她将直接夺取冠军,因为第二轮过后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而最后的胜杆为低于标准杆2杆。

  “我的击球还是不错的,可是推杆一直不进洞。那个时候我还不着急。”郭艾榛说,“可是后九洞,推杆还不进洞,我开始着急了。那个时候负面思考占据了我的大脑。我想我的崩溃都是负面思想导致的。”

  郭艾榛那一轮一只小鸟没有抓到,吞下了5个柏忌,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最终落后4杆,并列位于第七位。其中一个柏忌,看上去郭艾榛的运气有点背。第14洞五杆洞,郭艾榛有一个小鸟推机会,她推过去之后没有进。她准备推保帕推杆的时候,小球发生了移动。“这个时候我叫来了裁判(冯力源(微博))。他告诉我即便是按照新的规则,也要很大的风吹动了才不罚杆。我已经做了推杆准备了,我因此被罚了一杆。” 郭艾榛说。

  尽管如此,郭艾榛仍然认为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对于她来说仍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上一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经验,我以前从来没有打过领先组,可以肯定那与你在别的组打球肯定不一样,你一定会有压力。我觉得我学习到很多。” 郭艾榛说。

  郭艾榛学习到的重要一课在于不要管自己的名次多少,都要认真打好每一颗球。“我回去之后老师告诉我,有一年他去打亚巡赛(微博)。他和同组的球员都没有晋级的希望了,可是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那位同组球员仍然相当认真地看线,应对每一杆。”郭艾榛说,“这是我要学习的。无论处于什么名次,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甚至会遭遇淘汰,都不要改变,都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我现在很有信心,我想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到我需要的位置上,做到这一点就可以了,而不是在乎最后的结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艾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