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16洞旗位难是最大挑战 擅长打金熊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5:35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16洞旗位难是最大挑战擅长打金熊球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泰格-伍兹在纪念高球赛上以总成绩279杆(70-69-73-67) 反超夺冠,获得个人第73个美巡赛冠军,纪念高球赛的冠军数也已经达五个。伍兹美巡赛的冠军数追平尼克劳斯,而纪念高球赛正是尼克劳斯创办的。赛后伍兹回忆第16洞旗位太刁,是最大挑战,当时只想着保帕,称漂亮的一击让自己很兴奋。比拟湾丘赛场上的冠军,伍兹觉得现在能把握住打高球的技术。老虎总结自己在尼克劳斯(金熊)设计的球场打得都很棒。以下是部分采访:[查看伍兹全部视频] [查看伍兹第16洞经典一切]

  问:首先请评价一下这个胜利,在尼克劳斯的比赛中夺冠有什么特殊意义?

  嗯,赢得这场比赛当然非常特别,尤其是尼克劳斯等在第18洞的时候,对于每一个视频-伍兹16洞虎啸多角度回放 金熊连呼难以置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球员来说能看到他在那儿,并且在你打完球之后向你表示祝贺,都是非常特别的。

  谈到今天,我一直处在落后的状态下,最后四个洞抓下三只小鸟球很不错,尤其是第16洞的小鸟球,很棒。

  除此,还能追平尼克劳斯73个冠军的纪录,而且是以这么年轻的年纪,我感觉真的很特别。

  问:尼克劳斯先生在闭幕式上谈起你的第16洞的表现,称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一杆,你怎么看?

  这一杆真的很难,如果旗位好的话,那就不算什么。如果旗位好,不用担心球会滚过旗杆进入水中。旗杆距离靠近果岭边,靠近水域。这是为什么我要创造那么大的刹车,如果我打短了,球会挂在斜坡上滚向旗杆左边。

  我打到了该去的落球点,落地足够轻柔,因为刹车很厉害。我面对的是一个下坡的果岭。最后球滚入洞中。我觉得它不会在某一个点停住,就像当年奥古斯塔第16洞那样,我觉得力道不太够,但是最终却滚入洞中。

  问:你觉得这个球在你最佳击球排行榜中排在第几,还有奥古斯塔第16洞和霍伊莱克那杆?

  它是我打出的最难的一杆之一。我觉得最难的劈球,可能很多人都没有看到,那是在日本世界杯的那杆,让我进入了延长赛,但是这一杆很多人肯定没看到过。非常甜美的一杆。但是这一杆也很好。正如我说,旗位相当刁钻,一不小心就会下水。

  问:老虎,你今年早些时候赢得湾丘比赛,之后去打美国大师赛,现在也差不多时间赢得一场比赛,然后去打美国公开赛。你能不能比较一下这两次夺冠时候的球技?还有如何迎接下一个大满贯赛?

  在湾丘,我周日打得很好,但是我那天对球的控制并没有今天好。有些不同,我已经能够将球往高打,将球打低,我已经能够控制,但是湾丘的时候无法打高。正如我在奥古斯塔所说的,我不能将球打高。

  接下来几周也会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希望最终能打好。这个球场需要打一些高球。你不得不将球打高,然后轻柔地落上果岭,正如我所做到的那样。

  问:当你16洞打入洞中的时候,你是否回忆起你上次富有意义的庆祝的标志性动作吗?

  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因此我也无法告诉你。我知道我自己非常兴奋。可能是上次是去年12月份推入一球赢得世界挑战赛的时候。

  问:你谈论很多挥杆的挣扎。当你前几周练习的时候,你是否感觉自己已经恢复,或者说某一个点上你觉得自己状态回来了?

  是的,上周我训练的很好,在家里进行训练,最近几周几场比赛与西恩合作的非常好。现在感觉很舒服。一旦感觉舒服了,我的成绩就出来了。当我打奥林匹克球场,我的球感很好,我说,嗯,这个状态来打这个比赛很有利。如果我能够打好球,我就能完成不错的一周。

  问:里奇-福勒谈起为何没有打好,称这个场地很难,很严格,你能否评论一下这个球场?

  分两方面,如果你看看积分榜,有一些人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或者4杆,有些人却打出75杆或者以上的成绩。这个球场惩罚性很强。就像现在这样的风,加上这么快的果岭,对大家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你不得不控制住你的击球。里奇福勒一开始的时候打得并不坏。之后犯了一些错误,这些你都必须去承受。如果你打坏一杆到困难的境地,你将不得不接受最终的惩罚,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能挽救回来,总是在错误的方向上。

  问:在你打过十次以上的比赛中,纪念高球赛最后一轮的平均成绩是68杆,是你打过的比赛中最好的,这周日你觉得什么让你打出好成绩?

  对于这个球场,我感觉非常舒服。正如我跟他们说的,在我职业生涯中,我在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成绩都很好。我觉得在他设计的球场中打比赛看起来都一样,应该如何击球,如果使用策略,如何应对这个球场的方法。因此我总能打好比赛,甚至是我的业余时期也赢过两场。当我来这儿,我感觉非常舒服。即便我的挥杆有些挣扎,我依然知道如何去应对这个球场。

  问:来到第16洞的时候,你有否改变策略,尽量让自己去抓鸟?

  没有,一点都没有。我觉得如果我在最后三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那么我就可能进入延长赛。我觉得需要进一个球,给那些球员一些压力。在我打完鸟之后,我并不知道他们出了什么问题,当时的领先者杆数是低于标准杆8杆,突然就看到领先者是7和6了,但是我不知道他们那儿出事了。

  第16洞的时候,我知道如果能够切入洞,将给那些球员在最后两个洞施加压力。我知道自己必须先打完这一洞,最后抓下小鸟球,但是打完鸟之后,我依然感觉必须再抓一只鸟。

  问:第16洞,你希望将球切到距离旗洞多远的地方?

  我希望能够将球切到8到10英尺的地方。正如我说,旗杆位置太刁,否则我大可不必担心落水,我可以打得更近。

  问:当你击打这样的球的时候,是不是都会考虑这些数字,换句话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必须保帕离开这儿?

  当然,即便是这么难的旗位也一样。如果不是那样的旗位和斜坡,我觉得我肯定能一推,然后在最后两个洞中再抓一只鸟。

  问:你用的是什么杆?

  60度

  问:你之前提到试打奥林匹克球场(举办美国公开赛的场地),你如何评价它的设置?

  球场状况和1998年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增加了长度。我们不得不用不一样的球杆开球,面对不一样的视野,他们调整了两个球道,所有的果岭也换了。我的1998年的码数本根本没用。

  问:连果岭也变了?

  是的,所有的东西。我的码数本已经没用。不得不去找一份新的,最难的六个洞你必须一开始就面对,第一洞变成四杆洞,第三洞加长到250码,挑战很大。

  (小莜 编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