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高抛球击入洞抓鸟 精彩堪比2005年大师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高抛球击入洞抓鸟精彩堪比2005年大师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纪念高球赛,伍兹再度创造神奇,在第16洞的果岭边,神奇地高抛球入洞抓下小鸟,在该洞追回一杆,接着凭借第16洞和第18洞的两只小鸟球,以两杆优势赢下自己职业生涯第73个冠军。短杆高抛球的精彩程度堪比2005年美国大师赛第四轮第16洞的那一杆。

  伍兹打完纪念高球赛三轮之后,落后领先者四杆。第四轮开始之后,老虎就奋力追击,前九洞抓下四只小鸟球。站在第16洞发球台的时候,伍兹还落后领先者2杆。伍兹开完球之后,球飞过旗杆17码落在果岭外。伍兹先站在球后看了击球线路,然后握着球杆,将60度的杆面打开,试挥几下,最后几乎全挥杆将球送上果岭。此时球迷已经开始喊着“打入洞中”,没想到球真的沿着斜坡往下滚,从洞杯右侧滑入洞中,将一个柏忌变成了一只小鸟。伍兹握拳庆贺,笑纳全场欢呼。

  伍兹赛后表示该洞旗位插在水边,对自己的切球威胁很大。“这一杆真的很难,如果旗位好的话,那就不算什么。如果旗位好,不用担心球会滚过旗杆进入水中。旗杆距离靠近果岭边,靠近水域。这是为什么我要创造那么大的刹车,如果我打短了,球会挂在斜坡上滚向旗杆左边。”伍兹说,“我打到了该去的落球点,落地足够轻柔,因为刹车很厉害。我面对的是一个下坡的果岭。最后球滚入洞中。我觉得它不会在某一个点停住,就像当年奥古斯塔第16洞那样,我觉得力道不太够,但是最终却滚入洞中。”

伍兹在纪念高球赛第四轮果岭外击球入洞伍兹在纪念高球赛第四轮果岭外击球入洞

  这一杆的表现堪比2005年4月11日美国大师赛第四轮的第16洞那杆。奥古斯塔第16洞,标准杆3杆的170码,伍兹用8号铁打过果岭。老虎伍兹的救球面对是一个大下坡,伍兹认真审视了好长时间,找准着陆点,用切杆横着将球切上果岭,短暂刹车之后开始沿着斜坡往下滚。小白球沿着果岭,缓缓地划了一个弧线,慢慢地滚向洞杯。在即将滚动洞口的那一刻,球突然停住了,伍兹走上果岭蹲下盯着小白球。就在大家已经觉得不可能进入的时候,球如神助般,又翻了一个身,滑入洞中,伍兹神奇地抓下小鸟球;而开球上果岭的迪玛科却丢掉了小鸟球,该洞之后,迪玛科落后伍兹两杆。伍兹最终赢得那届美国大师赛冠军。

  查看伍兹经典镜头

  (小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