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赛伍兹夺第73冠 追平金熊列总冠军榜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7:26  新浪体育微博
纪念赛伍兹夺第73冠追平金熊列总冠军榜第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俄亥俄时间星期日,前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在荒野山村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从后追赶上去,以2杆优势赢得美巡赛-纪念高球赛,实现生涯第73个美巡赛胜利。凑巧的是,他在“21世纪最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杰克-尼克劳斯做东的赛事中追平了尼克劳斯的总冠军数,目前在总冠军榜上名列第二位。而伍兹比尼克劳斯少用了8年时间达到这一成就。[查看全部精彩视频]

  伍兹四轮成绩为279杆(70-69-73-67),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了本赛季第二个美巡赛冠军,赚到了11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10万元)。阿根廷选手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同样打出67杆,与南非选手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7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四轮总成绩为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第三轮领先者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打出75杆视频集锦-伍兹决赛67杆反超夺冠 73冠追平金熊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今年第二度遭遇崩溃,跌落下来与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

  伍兹挑选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追赶上尼克劳斯生涯的美巡赛冠军数,而他击出的一杆,连尼克劳斯都感到惊讶。

  当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伍兹落后2杆,他的球位于第16洞果岭后边一个艰难的位置上,结果他从50英尺之外击了一个不可能的高吊球,小球直接进洞,他将一个柏忌变成了一只小鸟,与此同时,这个球也将他送回到逆转取胜的道路上[观看视频]。

  伍兹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了3只小鸟,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追平了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而他完赛的方式也相当有风格。他的9号铁将球击到10英尺以内,在推杆之后,小球还没有滚进洞之前,他便举起了推杆--就像多年以来尼克劳斯的那个招牌动作一样[观看视频]。

  这是伍兹在荒野山村赢得的第五个胜利,也是他职业生涯在美巡赛上赢得的第73个冠军,他已经追平了位于总冠军榜上名列第二位的尼克劳斯。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在总冠军榜上列第一位,创纪录赢得82次。尼克劳斯的73个冠军在1962年-1986年间获得,历时24年,而伍兹自1996年第一次夺冠,距今16年。

  对于伍兹来说,他终结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段低谷--连续三场比赛没有进入前40名。在美国公开赛即将到来,他又给了虎迷希望。

  伍兹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4杆,他最终领先安德烈斯-罗梅罗与罗里-萨巴蒂尼两杆夺冠。南非人一直控制着纪念高球赛的局面,直到最后,他又一次成为伍兹的牺牲品。

  伍兹表示他全天没有打失误一杆,尽管如此,他那个高吊球仍然很突出。“我所见过的最难想象的,最有勇气的一杆。”尼克劳斯在电视直播间中说,“瞧一瞧他所处的位置。如果他短一点,赛事便结束了。如果他长一点,赛事也结束了。可是他将球击入了洞中。”

  当冠军离开第18洞果岭的时候,尼克劳斯与伍兹倾谈到了自己的想法。伍兹笑着回应道:“那一杆怎么样?”

  伍兹赢得本年度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四位。这个胜利比起在湾丘,他领先5杆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更出色。三月份的时候,他在场下领先一杆,在那里他打帕也能取胜。而纪念高球赛需要更多功夫,特别是在最后一个小时,他必须要抓鸟。而他做到了。

  伍兹顶风两杆攻上了第15洞五杆洞的果岭,为他保证了一个两推小鸟,他落后萨巴蒂尼的差距因此缩小到一杆。可是第16洞,当他的开球穿过果岭,落到后方一个艰难的位置上时,他的机会看上去没有了。

  伍兹因为在纪念高球赛上的切杆闻名,特别是第14洞那个切杆。可是这一杆要难上一大截,因为果岭相当快速,它要求你的击球更接近完美。“我不得不搞一个小右曲,因为球位不是那么棒。”他说,“可是它出来的时候接近完美。”

  伍兹全挥杆,小球出来得很柔,并且一点点向洞口滑去。小球碰到了右边缘,最终落进了洞中,他因此抓到了一只不可能的小鸟。伍兹向左走了两步,挥出了人们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的上钩拳。

  萨巴蒂尼甚至不需要看。他在第15洞果岭上,正在努力保帕,而那个时候荒野山村响起了地动山摇,全天最大的欢呼声。南非人突然变成了并列领先,并且没有坚持多久。他在第16洞将球开到了右边的沙坑中。那是星期天第三艰难的球洞,只出现了四只小鸟。接下来,萨巴蒂尼将球击到15英尺之内,吞下柏忌之后,变为了落后一杆。 这一切正是伍兹所需要的。

  站在第18洞球道中央,有尼克劳斯在果岭后边瞧着,伍兹9号铁击到了果岭后方完美的位置上,小球落到了斜坡上,滚动到了10英尺之内。

  尼克劳斯总是在第18洞果岭等待冠军,这一传统,伍兹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有鉴于这是他73个胜利,当时的场面更为特别。“能够在最后一洞,杰克观战的情况做到……他对我们这些球手来说意味着很多。”伍兹说,“我们都很仰慕他,他是在世的最伟大冠军。”

  这对萨巴蒂尼来说是一个厄运的结局,长期以来,他与伍兹打着口水仗,而这些口水仗到最后看上去只是给他带去回火。他没有获得多少机会,可是最后一轮他始终保持着耐心,直到第17洞他没有把握住那个远距离开球给他带来的机会,不得不从沙坑中救帕时,他仍旧有机会。

  斯宾塞-勒文带着一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在第12洞三杆洞的两杆换手中,将控制权交到萨巴蒂尼手中,而随后一个洞他吞下双柏忌,跌出了争冠的行列。他最后一轮打出75杆,这个杆数与他在凤凰城公开赛遭遇崩溃,丢掉6杆领先时一样。

  不过与伍兹同组球手瑞奇-福勒相比,这根本不算什么。瑞奇-福勒与伍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们吸引了大批观众,他开局第一个洞抓到小鸟,可是那之后,他的这一天完全崩溃。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最后一轮打出84杆,跌落到并列52位上。

  瑞奇-福勒得到的唯一安慰是他坐在前排见证了伍兹精彩的逆转,特别是第16洞的那个切球进洞。“它出来的很完美,刚好落在了山脊的脊背上,而余下来的已经是历史了。”瑞奇-福勒说,“我的意思是说,他热爱于当下一刻,他是那种沉下气来,全神贯注,击出好球的类型。那样一刻真是赏心悦目。”

  这是今年第二次,伍兹在大满贯赛之前的大演练中夺取冠军,他赢得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可是在美国大师赛之中仅仅获得并列第40名。美国公开赛6月14日将在奥林匹克俱乐部开战,伍兹肯定很愿意将他星期天的球技带到旧金山去。“那里有一些好东西。”伍兹说,“今天我没有打坏一杆。”不过从这一届纪念高球赛,或者从历届纪念高球赛来说,那个高吊球才会永垂青史。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