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年英国公开赛回顾(上):琼斯开启大腕加冕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12年英国公开赛7月19日至22日将在兰开夏郡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Royal Lytham & St. Annes)举行。这个球场诞生了一批伟大的冠军,其中包括波比-琼斯,历史上最伟大的业余选手。波比-琼斯于1926年夺冠,成为利瑟姆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一下那段历史。

  人们常常说一个球场的品质高低要由它制造的冠军去衡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皇家利瑟姆及圣安妮的考验不能更好了。

  有些人可能知道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1988年),汤姆-雷曼(Tom Lehman,1996年)和大卫-杜瓦尔(2001年)在利瑟姆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时候世界排名全部位于第一位。其实,历史悠久的兰开夏林克斯球场还孕育了其他一流的冠军,比如:波比-洛克(Bobby Locke,1952年),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1958年),鲍勃-查尔斯(Bob Charles,1963年)、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1969年)和加里-普莱尔(1974年)。这其中,除了鲍勃-查尔斯之外,每个选手的大满贯赛头衔都不止一个。

  事实上,二十世纪下半叶的伟大选手之中,只有尼克劳斯和汤姆-沃森的胜利能为这样一个名单增光,而尼克劳斯不是没有努力过。1979年,金熊在巴耶斯德罗斯之后获得并列第二名,另外,他在1963年和1974年两次获得第三名,至于1969年,他则屈居托尼-杰克林之后获得并列第六名。

  利瑟姆已经证明它是真冠军的温床,而这一趋势始于1926年。那一年,美国伟大的业余球手波比-琼斯,在利瑟姆赢得了个人第一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当时他对抗的选手包括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汤米-阿默(Tommy Armour)、乔-柯克伍德(Joe Kirkwood)、爱布-米切尔(Abe Mitchell)、JH泰勒(JH Taylor)、特德-雷(Ted Ray)以及卫冕冠军吉姆-巴恩斯(Jim Barnes)。只有麦当劳-史密斯(Macdonald Smith)、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等几个当时的高手缺席。

  1926年英国公开赛第一名的奖金为75英镑,只举行三天,最后两轮在同一天举行。赛事主办方售出了10,923张门票,每张门票的价格为2先令6便士。

  颇具讽刺的是,波比-琼斯一开始并不想参加那一届英国公开赛,直到意外地在英国业余锦标赛第五轮败给苏格兰选手安德鲁-贾米森(Andrew Jamieson),他才改变计划。

  波比-琼斯横跨大西洋的目的,主要是参加那一年的沃克杯,该比赛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在那里,他不辱自己的威名,在单人对决赛中赢10洞剩8洞击败了威望很高的西里尔-托利(Cyril Tolley)。安德鲁-贾米森打败波比-琼斯毫无疑问对他来说很难受,可是当美国业余高手打出66杆,在桑尼戴尔(Sunningdale)老球场举行的选拔赛中处于领先时,那个失败就被快速抛到了脑后。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暂停一下看一看这轮球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档次,如果没有别的原因,我们也可以再次确认波比-琼斯到底有怎样的天赋,为什么可以在八年时间中赢得三场英国公开赛(1926年,1927年河1930年),四场美国公开赛(1923年,1926年,1929年和1930年),五场美国业余锦标赛(1924年,1925年,1927年,1928年和1930年),以及一场英国业余锦标赛(1930年)。当然,波比-琼斯的巅峰成就是实现大满贯--又或者说打破当时所谓的“坚不可摧的四边形”(Impregnable Quadrilateral)--在那之后,年仅28岁的他宣布退役,因为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征服的了。

  波比-琼斯的状态在1926年夏天达到了巅峰,对他天赋最好的证明莫过于他在桑尼戴尔资格赛中的表现。在那里,波比-琼斯把观众都吓傻了,因为他标准杆攻上了所有果岭,仅仅只有一次下沙坑。这一轮接近完美无缺,前后九洞的成绩都为33杆。

  向来沉默寡言的高尔夫作家伯纳德-达尔文(Bernard Darwin)是众多旁观者之一,他意识到自己在见证非常特别的表现。“观众离开时都惊呆了。”伯纳德-达尔文在次日的《泰晤士报》上写道,“他们看到了他们见过的最好一轮球。而之后球手的表现,他们既不知道,也不关心。”

  波比-琼斯立即成为首届利瑟姆英国公开赛,前所未有的1赔3夺冠热门。然而即便是那个时候,他是否能够参加该届英国公开赛仍然存在疑问。

  那年夏天,英国深陷总罢工之中,这让东南到西北的海运相当困难。无论如何,波比-琼斯最终选择汽车,开始了令人精疲力竭的旅程。那一年,玛丽公主(H.R.H Princess Mary)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取消了观赛计划,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当时的旅行多么麻烦。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
  •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