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挑战赛湖南站落幕 肖社初卓善富分获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8:34  新浪体育微博
别克挑战赛湖南站落幕肖社初卓善富分获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2别克高尔夫(微博)挑战赛南方站湖南站在湖南桃花源高尔夫俱乐部开战,来自长沙、株洲、常德等地近90名别克车主高尔夫爱好者前来参赛,决战入围年度总决赛的名额。本次比赛采取的是18洞个人比杆赛,经过将近5小时的激战,最终男子组肖社初、郑翔、张飞获得“志行千里组”的前三名(成绩分别为76、77、77),卓善富、彭钧、凌建明获得“心静思远组”的前三名(成绩分别为73、78、84),黎吉权获得女子总杆第一名,7名选手一同晋级总决赛。周福旗先生在长打王比赛中以275码的成绩获得本站的长打王称号,石建平获得凤凰奖。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虽然本次比赛属于成年人的活动,但是赛事主办方还是在球会布置了很多气球,玩具等等,很有节日气氛,也说明了别克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前来体验高尔夫,参加高尔夫训练营的活动。

  昨日下午15时许常德地区就下起了小雨,经过一夜的时间还是没有停下来,气温也相对降低了少许,但是这并没有浇灭前来比赛的别克车主的热情,他们纷纷提前到场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长打王”比赛以及开球仪式。参见过两届车主赛湖南站的石先生为我们展示了他去年参赛球衣和帽子,“这些装备都是去年的,我对别克的赛事感到很满意,所以这些东西我都一直留着,而且参加这个比赛还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对于自己的汽车石先生还说:“目前有升级汽车的表示,目标还是别克的汽车,如果今天可以打出一杆进洞就剩了买车钱了,我们这些人可都是真正的“别粉”。”石先生笑着对周围的车主说。

  由于天公不作美,“长打王”活动以及开球仪式都相应的推迟了10几分钟,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先生、中高协委员联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微博)先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别克高尔夫经理李宇洁女士、湖南省高协秘书长陈彬先生以及申湖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辛鸣先生。别克挑战赛每站都会开球仪式上倡导“还高尔夫绿色环境活动”,本次长沙晚报副总编辑曾小明先生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前两天在俱乐部赛的赛场上每天都打出一个一杆进洞,而且第2天的比赛还开走了一辆昂克雷,看来桃花源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所以希望今天的选手也可以打出一杆进洞,但是一定是干净的,纯洁,没有一点欺骗的。”曾小明说。随着之后嘉宾们击出的彩球,2012别克高尔夫挑战赛湖南站也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加大雨也是越下越大,导致选手进入状态有些缓慢,开球后5-6个洞才开始有尚佳表现,首次参赛的柳卫国先生在16号洞3杆洞用一记将近30英尺的长推抓下一只小鸟,打出小鸟后的他很非常高兴,紧握单拳进行庆祝“我是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比赛,这洞的开球是用6号铁打上来的,关键是推杆很漂亮。”而志行千里15组的郑翔先生更是在18号洞射下一头老鹰,湖南湘潭别克经销商的龙先生向我们介绍说,“龙翔与李绍隆他们这一组还是有实力的,来之前就有夺冠的这种想法”。

  当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雨渐渐停了下来,选手们的成绩开始出现呈现上升的状态,之前占据领先榜的李绍隆没有持续前半程的稳定,在2号洞和6号洞分别吞下double par和三柏忌,成绩一下子滑落下去。本轮一开始在领先榜上并不太起眼的卓善富本轮发挥稳定,他在9号洞和13号洞分别抓下小鸟,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最终获得领先榜的榜首位置。赛后他表示本轮的救球和推杆发挥得较好,记忆最深的是在14号洞和17号洞的救球,“14号洞我的开球打大了,之后那杆回切非常给力,险些直接切进。16号洞我的沙坑救球也很好,之后推杆发挥得也不错,就这样保住了两个帕。” 卓善富对17号洞的双柏忌感觉很可惜,“17洞的开球就没打好,进了沙坑,之后想用9号铁救出来,但是还是没救好,又进入了另一个沙坑,最后打了个双柏忌”。卓善富遗憾地说。

  对于别克挑战赛卓善富先生表示很满意“别克挑战赛我参加了两届,做的都很好,因为很正规,包括计分,裁判等等都很好,我个人买的是别克的新君越,他们的车和比赛都叫人很放心。”

  赛后主办方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的车主们都分别拿到了自己的奖品,还有几位幸运的车主通过微博大屏幕抽到了幸运奖。至此,2012别克高尔夫挑战赛南三区湖南站落下了帷幕,之后赛事还将转战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大连、天津等分站,并于10月举行年度总决赛。

  (喃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别克挑战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