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里森领先欧洲锦标赛 小麦79杆出局恐丢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8:23  新浪体育微博
莫里森莫里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本土作战的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在英格兰温特沃斯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以4杆优势夺得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的领先,而现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周五在交出79杆之后,在个人参加的连续第二场比赛被淘汰。这意味着卢克-唐纳德只需取得第8名或者更好的成绩就可以夺回一哥宝座,而后者目前就攀升至并列第2位。

  在BMW欧洲锦标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36位的莫里森抓住自己在早上出发时阳光明媚、没有刮风的好天气,打出无柏忌的64杆(-8),这也是两天比赛以来的单轮最佳成绩,帮助其以132杆(-12)的总成绩跃升至单独领先。志在卫冕的世界第二唐纳德与首轮领先的苏格兰人大卫-德斯戴尔(David Drysdale)分别打出68杆(-4)和70杆(-2),一道以136杆(-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2位。爱尔兰球手彼得-劳瑞和西班牙“大炮”阿尔瓦罗-奎罗斯各自打出71杆(-1)和70杆,两人都取得了137杆(-7)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4位。马丁-凯梅尔以69杆收杆,位居并列第17位。埃尔斯在打出73杆之后排名并列第25位,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以75杆(+3)收杆,惊险地压线晋级决赛,位于并列第57位。

  BMW欧洲锦标赛两轮比赛过后,晋级线设为145杆(+1)的总成绩,总共有72位球手顺利入围周末的决赛。然而,世界第一麦克罗伊(74-79)、他的北爱尔兰同胞格莱姆-麦克道尔(74-73)、保罗-卡西(78-76)、去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达伦-克拉克(71-77)、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76-79)、上周赢得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尼克拉斯-考赛茨(72-74)、前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73-74)、去年欧巡赛最佳新人汤姆-路易斯(70-78)、来自苏格兰的美巡赛好手马丁-莱尔德(73-75)等名将都被淘汰出局。

  在周四吸引到了创纪录的观众人数之后,周五进行的BMW欧洲锦标赛第二轮又迎来了超过24000名观众入场,这是周五第二高的观众人数。莫里森在刮风之前便充分利用了良好的天气状况,抓下6只小鸟,在最后一洞擒获了25英尺的老鹰推,取得了开赛以来的单轮最佳成绩64杆,以4杆优势攀升至榜首。“这确实是我打过的最好的一轮比赛之一,也许也是最容易的一轮比赛,足够幸运。这轮比赛感觉很容易,但愿每一天的高尔夫都像那样。”这位27岁的英格兰人赛后评价道。

  莫里森的高尔夫故事也不同寻常,他之前是英格兰板球青年队的队员,直到16岁才拿起高尔夫球杆,并且在10个月里将差点从18降为零差点,这让他最终放弃了板球,全身心投入到高尔夫。与此同时,莫里森从高尔夫运动中所获得的收入也要更好。他已经赢得了超过1百万欧元的奖金,而且在2010年的马德拉岛公开赛便拿下个人欧巡首胜。要是他能够在周末获胜,那么他的冠军奖金将是75万欧元。对于板球与高尔夫的选择,莫里森表示:“我真的没有回头看,打高尔夫要比整天都待在场地上作战更好。”

  不过,即使他周日赢得了BMW欧洲锦标赛,他也会婉拒下个月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因为他在两星期后的星期一预计将要第一次当上爸爸。“不幸的是,我不会去美国,正如我婉拒美国公开赛那样困难。如果我去了,我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可能都会想到离婚。”

  唐纳德的形势也不错,由于小麦被淘汰出局,因此唐纳德只需要第8名的成绩就可以重新夺得世界第一,而现在,唐纳德仅落后莫里森4杆,位居并列第二。“我感觉在果岭上非常强大。我认为,在过去几个月里,我的一些表现不是那么稳定,但是在过去两天,我在果岭上感觉得心应手。每一次我有机会了,我会看好线,降低速度,拿下一些漂亮的推杆。”

  相比之下,麦克罗伊在周五打出4只小鸟,吞下7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最终仅交出79杆(+7),以153杆(+9)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133位,黯然出局。这是小麦继美巡旗舰赛-球员锦标赛之后连续第二场比赛被淘汰。尤其在周五的比赛中段,他从8号洞至13号洞之间的6个洞里丢了7杆,这让人不得不想起他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以及2010年在英国公开赛上崩盘之后打出的80杆。

  对于最近几年锋芒毕露的麦克罗伊而言,这是他超过两年里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被淘汰出局。而他转为职业球手之后,之前在欧洲举行的赛事中所取得的最差的排名是第116名,那是三年前的BMW欧洲锦标赛,他先后打出了74杆和77杆。

  麦克罗伊赛后承认道:“我也许有点忽视了高尔夫球,也许就是我没有练得这么刻苦。这简直是我想要忘记的一周。也许好事情是,我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去练球,所有方面其实都不好,我必须要出去刻苦练球,试图重新把良好的表现找回来。”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欧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