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2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微博)球协会南山国际高尔夫球训练中心大事记

  2008年9月29日 总书记的号召

  2008年9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表彰大会上提出,今后中国体育的发展方向将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如今在国际上,体育已经形成了高度职业化的发展模式,职业化水平高是体育强国的重要标志。

  2009年10月9日  高尔夫球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 

  2009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微博)(IOC)第121次全会在丹麦哥本哈根投票决定,高尔夫球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大家庭,对于世界高尔夫运动和中国高尔夫运动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凡的意义。

  2010年 备战亚运会   

  根据目前国际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情况,欧美发达国家的高尔夫训练都拥有较为先进的技战术训练场地、设备和设施,目前中国的高尔夫职业运动员和国家队运动员在高尔夫专项训练场地、设施和技术方面都面临着设备落后、功能设施不全面、技战术训练条件较为落后的局面。2016年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面临巨大的挑战。因此为备战好2016年奥运会,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在中国建设一个综合性、国际化、现代化的世界一流的训练中心显得尤为重要。

  2010年11月 选择合作伙伴    

  为不断提高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技术水平,实践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发展战略,首要的问题就是解决训练基地的问题。张小宁主任提出“训练、竞赛、市场开发”三大体系理念,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借助市场力量,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高尔夫球职业化道路。

  要走一条有特色的道路,重要的就是选择合作伙伴。由于中高协和南山集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彼此了解信任,理念一拍即合,很快就着手设计规划训练基地。

  2011年2月 概念设计      

  在设计阶段,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取各家之长,将世界高尔夫的一流设施和建设理念汇集起来,致力于打造一座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级、综合性、现代化,具有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的高尔夫球运动综合训练基地。

  2011年4月 出访考察学习      

  为了科学全面设计、规划和建设好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小球中心和南山集团组成考察团,于2011年4月赴欧美,先后考察了法国依云大师赛训练中心、欧洲巡回赛训练中心(ETPI)、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学习与训练中心(PGA Learning&Performance Center)、美国Titleist训练中心(TPI)。经过考察学习,小球中心和南山集团对世界高尔夫主流训练中心的功能布局、运营管理、核心能力、设施设备等与训练中心密切相关的因素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

  2011年4月 运动员公寓楼开工建设      

  运动员公寓楼和综合训练楼正式开工建设。每栋公寓楼分为三层,每层可容纳14名运动员和教练员,4栋公寓楼共可容纳168人。

  2011年5月 设计理念成形      

  在训练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训练中心充分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形成了中国文化氛围,不但为运动员提供“练”的条件,更加注重运动员“训”的思维,使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真正落实到以培养高尔夫智能为核心的平台上来。

  2011年5月 公开招标设计公司      

  中高协和南山集团联合面向全球公开招标设计公司,共有10余家设计公司前来投标,最终上海上采国际集团胜出。

  2011年6月 揭牌仪式      

  在2011年南山中国大师赛期间,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大师赛后训练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2011年7月 确定发展规划      

  中高协南山国际高尔夫球训练中心为自身发展制定了三个定位标准:

  硬件定位:“国内第一,世界领先”;

  功能定位:既是“三甲”全科医院与康复中心,也是继续提高竞技能力的孵化器;

  发展定位:成为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技术水平发展的引擎。

  训练中心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要用三至五年时间形成训练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第一阶段:建设与起步阶段

  目标:完成硬件建设,提供一流训练条件,目前已经建成

  第二阶段:发展阶段

  目标:引进国际一流合作机构,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第三阶段:成熟阶段

  目标:成为世界上条件最优越、功能最齐全、理念最先进、设备最现代、人才最专业、运营最顺利、服务最到位的综合性训练和研发中心,不但能够为专业运动员和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服务,还能够实现自我造血,培养人才,输出理念。

  2011年11月 建设完成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于2011年11月正式建成。

  2011年12月 PGA TOUR前来考察     

  2011年12月,PGA TOUR派出高级代表团一行5人考察训练中心,对训练中心的各项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团团长PGA TOUR球场管理部资深副总裁James Triola给予训练中心高度评价,认为训练中心“令人震撼”,是世界上条件最优越的训练中心之一。

  2012年1月  泰勒梅阿迪达斯测试中心入驻    训练中心与泰勒梅阿迪达斯公司达成合作,泰勒梅球具测试中心入驻训练中心。泰勒梅将为训练中心提供全部训练用球、试打球具和球杆定制服务。

  2012年3月 PGA TOUR二次考察

  2012年3月,PGA TOUR再次派出专家对南山训练中心及丹岭俱乐部翠园翠谷球场进行评估。PGA TOUR的TPC球场管理专家BlaneMerritt对训练中心进行了全面评估,PGA TOUR球场设计专家咨询和球员联络部副总裁Stephen Wenzloff认为南山中国大师赛的举办场地翠园球场完全达到了PGATOUR对于TPC球场的场地和硬件要求。

  2012年4月 PGA TOUR与中高协训练中心的合作    

  美国大师赛期间,PGA TOUR与中高协举行高级别会议,商谈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的合作。

  2012年4月,TourStage入驻训练中心。训练中心与龙游公司达成合作,Tourstage系列产品入驻训练中心,Tourstage将为训练中心的翠园球场提供全部球童服装和租借球杆,Tourstage系列产品专场店也入驻2号会所。

  2012年5月8日 开业庆典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国际高尔夫球训练中心开业庆典隆重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南山 中高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