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避免准备不充分的击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4:32  高尔夫度假
如何避免准备不充分的击球如何避免准备不充分的击球

  每一个高尔夫(微博)球手都有过在击球准备动作时感到不太舒服的经历。那时我们可能只是模糊地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或者是知道有什么不对劲却没有停下来去改变它。不论何种情况,只要我们想着“无论如何我都要把这个球打出去”,击球的结果通常不尽如人意。我把这种球叫做“准备不充分的球”。每当我们打出的球可以用“其实我知道怎样才能打得更好”的态度来对待时,这就是个“准备不充分的球”。想想看如果你避免了每一个“准备不充分的球”,可以减少多少杆。

  要避免打出“准备不充分的球”,第一步是识别它们。打出一杆糟糕的球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不同情况,其中一种发生在使用球车时。当你走到果岭一端后才发现自己拿错了球杆,而球车又离你太远,比起回到球车旁边更换球杆,你可能更倾向于“就这样打出这个球吧”。另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则发生在你决定用那支球杆的候。比如,球所处的位置对于7号铁杆来说太远,对于6号铁杆来说又太近。如果你在选择了7号铁之后进行击球准备动作,你可能会觉得这杆打出来不够远;如果你选了6号铁,击球之前又可能会觉得这杆打出去可能太远了。如果在挥杆之前你没有完全确定你的选择是否正确,那么这就是“准备不充分的球”。

  此外,你可能发现自己对接下来的一球没有充分的信心;你可能因为后面等待的人而分心;你也可能只是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不能确定到底是什么。在准备击球动作时也可能有“准备不充分的球”的情况出现。比如你脚下的一根草、一个坑,或者是球旁边的一片枯叶。你的感觉告诉自己挥杆准备并不充分,但还是把球击打出去了,这些都是准备不充分的球。

  当我们觉得有些东西不太正常时,为什么还要执意打出这一杆?很多时候,我们都愿意说服自己去打出一个准备并不充分的球。我们会告诉自己:“我挥杆的时候可以调整”。或者是“我的站位离球好像有点远。不,这个站位应该是刚好的。在这里挥杆打出去一定感觉很不错。”不幸的是,这仍然是准备不充分的球,只不过你刚好给自己洗脑了而已。

  避免打出此类球的一大要诀是认识到这种思维模式是可以改变的。做法是:在计分卡上写上“准备不充分的球”几个大字,当你挥杆时,记下自己何时打出了这样的球。不要批评自己,只要在“准备不充分的球”几个字旁边做个小标记,然后完全忘掉它。很快你就能及时纠正自己,然后重新开始,打出理想的球。

  有时不自然的感觉也使我们在击球时分心。下面给出一些怎样尽量调整好心态的建议。对于陌生事物的适应方式是去熟悉它。拿起你挑好的那支球杆,站在挑好的位置。稍微挥动一下,让身体适应这种感觉。你甚至可以告诉自己:“这就是我击球时该有的感觉。”然后走到一边练习挥杆,当你觉得已经放松下来,完全准备好了时,就可以开始自信地击球了。

  (Dr. Joseph Parent 美巡赛的指导教练,主讲嘉宾和高尔夫畅销书的作者。曾给大满贯赛冠军维杰-辛格,克里斯蒂-科尔、大卫-汤姆斯等职业球星授课)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