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一期待幸运女神眷顾 自称新人夺冠与否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0:22  新浪体育微博
曹一在职业挑战赛上曹一在职业挑战赛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漫长比赛,男子职业挑战赛北京站第三轮终于结束。21岁的职业新人曹一交出70杆(-2),以210杆(-6)的总成绩继续领跑。周五,他将带着4杆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决赛,冲击转职业4个月以来的首个冠军。

  在今天开局第一洞,曹一开球并不理想。在一个比较难的球位剩下280马,他用3号木顺风打上果岭,两推抓获小鸟,迎来第三天的开门红。“今天运气比赛昨天好多了,开球也比较稳定,就像第一天一样。”在今年年初刚转为职业球员的曹一说。他今天仅在第10洞吞下一个柏忌,全场抓获3只小鸟。在首轮,这位北京小伙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的佳绩,在130人阵容中一鸣惊人。不过在第二轮,曹一交出了75杆,全场5个柏忌以及一个双柏忌。“今天比较幸运,可能是幸运女神比较眷顾我。”曹一表示。

  “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我再祈求一下幸运女神,希望打得更好。”曹一说。他在今年年初考上职业球员,他在中锦赛郑州站上就获得首轮领先,随后在连云港站上也有不错表现。“这是我打的第三场职业比赛,赢与不赢对我意义不是很大,打到这个位置了,高高兴兴打好每一杆就足够了,享受比赛就行,打到领先位置不容易,明天到底怎么样不重要。”

  今年职业挑战赛改变赛制,最后两轮由两名职业选手和两名业余选手配对比赛。这对于习惯在最后两人三人一组的职业选手来说,比赛速度和节奏是一大挑战。“今天打得太累了,打了6个多小时,整个比赛节奏慢了一些。”曹一赛后表示,“不过业余球手对我们没有影响,跟我同组的选手都很懂规则和礼貌,一点都没影响到我打球,他们打得不错,只是球场救难太难了。”

  今天他和张新军从领先组出发,他对这位国家队名将佩服不已。“他的救球能力太强了,在看不到人的地方救出来,他都能打到帕。”曹一无不称赞地说。张新军今天在第14洞开球偏右,落点在150码桩附近,经裁判确认拔桩抛球后,他从长草将球打到果岭左边,然后在一个较难的球位将球切上果岭,一推保帕。“他不会说轻易地掉下来一杆,救球太强了。”曹一说,“我今天就是打得比较顺,开球都在球道上,第二杆打到果领边或者果岭上,打得比较轻松。”

  对于今天的成绩,曹一一再表示他很知足。“其实打到这样已经知足了,有好几个救帕也推进了,可能有些小鸟没有推进去,我觉得也差不多了,说实话。”曹一很期待幸运女神明天能够继续眷顾他,争取赢得自己的首个职业冠军。“每个人心中的幸运女神都不一样,对我来说可能就是一个形容词。”曹一羞涩地说。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