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第77课:侧坡球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15:38  新浪体育微博
侧坡球打法侧坡球打法

  新浪体育讯 所谓侧坡球是指球的位置高于双脚或球的位置低于双脚的球位。在这种情况下球击出后会往斜坡较低的一侧飞,即当球高于双脚时向左飞,球位低于双脚时球向右飞。

  先讲球位高于双脚的情况。挥杆时斜坡的斜度使体重倾向脚跟,所以你要将身体往前顷,把重心移到脚尖上。此时身体与球的距离已变近,须握短球杆。这样的站姿较挺直,所以挥杆面变得扁平,即手臂更环绕身体挥杆,也就是由内向外的挥杆路径。打出的球会向左弯曲,所以应瞄准目标右侧。

  而球位低于双脚的情况刚好相反。挥杆平面会比平地击球时更垂直地面,球会向右飞,所以应瞄准目标左侧。由于斜坡的斜度使体重倾向脚趾,所以要加宽两脚距离,双膝比平时更弯曲,让重心落到脚根上。因为手与球的距离变远,所以要尽可能握在握把的上缘。为保持身体平衡应用肩膀和手臂挥杆。选择长一号球杆以半挥杆方式击球,右脚击球后不要离开地面。

  (新浪高尔夫独家连载《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作者:耿玉东副教授 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专题 |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耿玉东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