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业新人曹一视伍兹为偶像 父亲称其练球很刻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20:33  新浪体育微博
曹一在果岭上看线曹一在果岭上看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2“国窖1573”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北京分站赛今天在天竺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首轮比赛,海归小将曹一首轮便打出-7的好成绩,惊艳全场。此次比赛共吸引国内顶尖职业球员130名,包括袁浩、吴康春、张新军、吴伟煌等知名球员。

  2003年,曹一的父亲开始接触高尔夫,每次去球场打球都带着曹一,曹一心里便萌生出对高尔夫的热爱。2005年,14岁的曹一正式玩起了高尔夫,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他每天很刻苦的去练习。“他很喜欢,而且很刻苦。”曹先生这么给我们描述曹一对高尔夫的热情。

  曹一说:“我平常练球就是早上早起,然后跑步,然后做些运动之类的,吃完早饭后,便去附近的球场练切杆和推杆。美国的球场更开放,因为大多是公众球场。”

  “我们现在在温哥华住,每天在球会,愿意打几个洞就打几个洞,背着包,我们父子两背着包打几个洞。”曹先生这么描述到他和曹一平常的训练计划。

  中国男子挑战赛是曹一在国内参与的第三场职业赛事,曹一很自豪自己已经转为职业球员,是当谈到他的偶像时,他笑着说:“泰格,在我刚摸杆的时候,他已经是非常非常好的,现在可以和他一样都是职业球员,我们都是一样的。”

  当谈到父亲对他的意义时,曹一很自然的说:“爸爸经常在适当的时候给我适当建议,有时候不听他的建议,我可能和我爸也形成了一种默契,我不会当面和我爸说‘爸,你说的真对。’但我一定会试他和我说的每一句话。”

  陪同儿子下场,陪儿子参加每一场比赛。这是曹先生现在的生活状态,更是他对儿子做出的贡献。他希望能陪着曹一一起进步,他非常重视曹一的教育。“他现在该做的就是好好练球,他还太小,我有很多媒体朋友希望能采访到曹一,可是我怕让孩子变得浮躁,便回绝了这些请求。”

  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一个教育成功的家庭,正是因为有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曹一才能专心练球。也衷心祝愿他在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取得好成绩,在高尔夫职业发展道路上能走得越来越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