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成立班子服务球员 程军宋亮亮加入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7: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日前,中高协专门组建了一个四五人的班子,全方面服务于职业球员。他们悉心听取球员声音,通过调查研究和协调各方面利益,全心全意为球员做事实、谋未来。这个班子由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带头,有资深行业人士宋亮亮(微博),他同时也是中高协副秘书长,还有做过职业球员,当过老总,目前仍然在经营球场的程军。用王立伟的话说,中高协真的在为职业球员用心做事。

  近年来,随着中国职业高尔夫(微博)球运动的发展,球员数量的增加和赛事的相对缺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中国球员们需要更多的赛事和更高的奖金。另一方面,通过中高协近年来几大赛事体系的建立,“同一亚洲(微博)”赛事逐渐走向成熟和扩充,国际舞台也在向中国球员敞开着。“这使得我们要成立一个班子,第一是要听取球员的声音,他们希望高协做什么事情,我们通过调研,做出全年的球员培训规划,减少大家的经费压力和时间支出。”王立伟说。

  “我们想利用比赛前一两天,请不同层面的教练前来系统性的培训球员,当然这种培训不能解决训练的最根本问题,但我们在认真的探索,职业球员规范的要素,比如夏季和冬季的训练,全年比赛期间的训练怎么那排,我们要成立这样一个班子,跟球员们经常开座谈会,了解他们最切身需要的东西。”王立伟说。

  程军是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曾经远赴日本学习高尔夫,淡出赛场后又经营球场。有职业球员身份,当过老总,对球场又很熟悉,这是王立伟为什么拉他进这个班子的原因。“他跟球员之间有更好的练联系和沟通,国内高尔夫的各个方面他都很了解,能够帮我们合理地做出一些计划。”王立伟说。

  这个班子并未在形式上进行成立,但却在实实在在地做事情。在男子职业挑战赛的赛前一天,王立伟带上几个班子的成员,和参赛的全体职业球员进行了座谈会,期间并向每一位球员发放了调查问卷,他担心有的球员碍于情面不愿意在高协领导面前挑刺儿,就进行了不记名调查。“我知道有些球员不方便在协会领导面前说太尖锐的话,怕我们不高兴,没事儿,大家写在纸上,不用留姓名,我们主要是想统计一下大家有什么需求。”王立伟说。

  事实上,在座的元天(微博)就当面提出了在比赛中练习用球的困难,宋亮亮认真的记下了他的问题和建议,并表示会进行研究和解决。“我们先启动这个班子,就当作在高协领导下的一个委员会,我希望很多人进行这个体系,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不是别的事情,这也是我们的饭碗,众人拾柴火焰高。”王立伟说。他表示这个团队是积极向上的,通过在比赛中与球员沟通,也能赞助商的品牌内涵也能对上号儿。

  (fango)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立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