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食天下-世界美酒变身美食 开启你的味觉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1:50  优品·Tradingup

编辑&文/王艳 摄影/安利 段萌

  如果你认为酒只是用来喝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它随时可以变身为美食,融入你的味觉之旅,化入你的饕餮记忆。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马爹利蓝带

  产地:法国干邑地区

  品酒词:

  自1912年由匠心独具的爱德华·马爹利精心调创伊始,马爹利蓝带便成为马爹利家族一座里程碑式的杰作。一百年来,始终以其高雅的品位和馥郁的 口感卓然于世。集两百种“生命之水”精髓于一身,马爹利蓝带闪耀着深沉的金铜色泽,散发着饱满、丰富、生机勃勃的馥郁芳香。酒香中既含有水果(李子、苹 果)的甜美气息,又糅入了烘烤的摩卡、咖啡、烤杏仁以及各色香料(蜜饯橙、肉桂、蜂蜜和蜂蜡)的多重香味。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奶油栗子配蛋白酥

  看到这道甜品时,心中不禁为之一动,这不是时下最流行的小清新风格吗?奶油白和柔美的裸色,犹如一个唯美的童话世界,再纷乱沉重的心情也会因此而变得轻盈起来。

  尝一尝吧,看这世界著名烈酒之一的干邑是如何融入这可爱甜点的。它没有让人失望,藏在小小甜点之心的干邑,糅合在栗子酱馅料中,甜美中散发出烈 酒特有的芬芳,并不重口味,只是平添了些许浓郁,这如清风般的外表和醇美的口感让人有些上瘾,好似一瞬间既拥有了白玫瑰的冷艳,又抱得了红玫瑰的热烈。

  美食出品:北京香格里拉饭店S.T.A.Y.思餐厅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泰梅酒庄热弗瑞香贝坦红葡萄酒

  产地:法国勃艮第

  品酒词:

  在法国勃艮第,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就是黑皮诺(Pinot Noir)。黑皮诺是一个特别娇美的葡萄品种。娇,是因为它对气候和土壤有特殊要求——喜欢冷凉的气候环境,喜欢石灰岩和泥灰的土壤,能酿出世界上最昂贵 的美酒,但也是出了名的难伺候;美,是由于它酒体轻盈,单宁柔和,喝起来感觉甜美,年轻时和陈年后各具风情,令人着迷。

  此款酒酒体呈现石榴红色,有红加仑和青草的香气,口感圆润,口味丰富,且平衡而回味悠长。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精致牛尾饺子配鼠尾草黄油及口蘑酱

  当石榴红色的黑皮诺糅入精致牛尾饺子时,你依然能感受到红酒的魅力,虽然红加仑和青草的香气荡然无存,但葡萄酒的芳醇忽远忽近,绝对令你的这一场味觉之旅平添滋味。

  美食出品:北京香格里拉饭店S.T.A.Y.思餐厅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路易亚都世家莎布利法定产区干白葡萄酒

  产地:法国勃艮第

  品酒词:

  霞多丽(Chardonnay)也叫莎当妮,是非常著名的白葡萄品种,它拥有像杂草般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性,因此种植面积最广。

  尽管霞多丽几乎遍及各个葡萄酒国家,但祖籍法国勃艮第的霞多丽却是倍受葡萄酒爱好者青睐的佳酿。此款出自勃艮第莎布利法定产区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酒体呈淡稻草色,口感清新活跃,白色鲜花般的幽香尤其怡人。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香煎红色加吉鱼配文蛤、迷你南瓜花及蕃茄酱

  白酒配白肉,不止适用于葡萄酒配餐,同样赋予海鲜佳肴最完美的味觉之享。

  加吉鱼是鲷鱼的一种,肉质鲜美而富弹性,特别是搭配了文蛤后更添海洋气息。酸酸甜甜的新鲜番茄,经过干白和加吉鱼、文蛤汁的浸煮,完全融入了那 无边的蔚蓝世界。或者,与其说它们一起营造了一场海鲜盛宴,不如说那红红的番茄碎酱为这道海鲜大餐平添了更多风味——新鲜的鱼肉、新鲜的番茄、新鲜的南瓜 花,又有什么比“新鲜”的食材更让人难以抗拒的?

  美食出品:北京香格里拉饭店S.T.A.Y.思餐厅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哈瓦纳俱乐部7年陈酿朗姆酒

  古巴的天然条件十分利于甘蔗的生长,但是哈瓦纳俱乐部只选取那些最好的甘蔗,以便制造新鲜糖蜜作为酿酒原料。正如哈瓦纳俱乐部首席调酒师Don José Navarro所说:“哈瓦纳俱乐部是如此独特、芬芳、醇厚、顺滑,它总是让我联想起一望无际的甘蔗田。”

  作为哈瓦纳俱乐部的旗舰产品,哈瓦纳俱乐部7年是古巴朗姆酒的缩影,它有着晶莹澄澈的赤褐色,与众不同的精致韵味糅合了可可、香草、雪松、淡烟草和丰富的热带水果味道,口感奢华饱满,回味浓烈、圆润,带有甘蔗的味道,传递着来自古巴朗姆酒酿造传统的那份骄傲。

WINE FOCUS| 美酒·美食

  传统西班牙淘瑞哈配加泰罗尼亚奶油,杏仁及陈年朗姆酒

  这是一款传统的西班牙甜点,据厨师介绍,西班牙小朋友放学后经常都能吃到妈妈做的这道餐前小点心。面包条的做法很特别,先是将它完全没入牛奶中 浸透,之后在平底锅中化开黄油,将面包煎至焦黄,吃起来外脆里软,奶香浓郁。旁边配食的那一小球甜品混入了今天的主角——哈瓦纳俱乐部陈年朗姆酒,没有强 烈的酒味,只留下丝滑的口感、蛋奶的浓香,以及甘蔗汁般的甘甜回味。

  美食出品:Agua餐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