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小童星彭博 调皮成就冠军专业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9:18  新浪体育微博
彭博(左)与好友王东禹彭博(左)与好友王东禹

  新浪体育讯 在高尔夫赛场上,他是一位战绩卓然的高球小童星,几年间,在几十场全国、地区大型高尔夫比赛中获奖;在学校,他尊师守纪、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关心集体,是班干部,是“三好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勤奋刻苦、乖巧懂事、让父母省心的乖孩子。他善解人意、思维敏捷、明礼谦让、懂得感恩……他就是00后“千禧宝宝”——彭博。

  彭博出生于2000年11月28日,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在江苏·南京宁星奔驰青少年高尔夫球队成立后,他正式成为其中一员。年纪小小的他,近两年已在多场大型青少年高尔夫比赛中夺得冠军,很多人称他为“冠军专业户”。一次,有位来自重庆的青少年选手一看到前去参加比赛的彭博就倍感压力,他对彭博说:“彭博——‘大哥’——你这场能不能不来啊,能不能让我也拿个冠军啊……”虽是玩笑话,但语气中透露出小孩子的天真与无奈,也足以印证小彭博的非凡实力。

  调皮成就的高球路

  作为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彭博比赛时的最好成绩是红梯70杆,在他这个年龄阶段,如此好的成绩实属难得,已经接近于0差点。就是这样优秀的一位青少年球员,踏入高球界却是拜“调皮”所赐。

  2007年3月的一天,以健身娱乐为目的的彭爸爸约了几个朋友去高尔夫练习场打球,就带上彭博一起去玩。那时彭博7岁,正值俗话中说的“7岁8岁讨人嫌”的年龄,到了练习场,他使出调皮的特权,一会抓杆,一会抢球,搅得大人们没办法打球,边上的工作人员见此情形,就把他带到一边,给了他一根儿童球杆让他自己玩,就这样,他第一次握起了高尔夫球杆,对高尔夫一无所知的他居然拿起球杆学着旁边大人挥杆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打了起来。从此,他经常要求爸爸带他去高尔夫练习场玩,高尔夫成了他的最爱。在之后的日子里,他成了练习场的常客,彭爸爸花了900块钱为他买了一套儿童杆。每次去练习场,彭博都兴致勃勃地钻研周围大人们的挥杆动作,然后自己聚精会神地模仿……练习场的教练看在眼里,多次夸彭博在高尔夫方面很有天赋,彭爸爸看小彭博打球时有模有样,感到很欣慰,当时彭爸爸对高尔夫也并不了解,更不知道国际国内的一些著名的高尔夫赛事,他只知道这是一项较为冷门的运动,但彭博很喜欢。后来,彭博也就成为了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常客,并以优秀的成绩入选了中国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集训队。

  (张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