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上海站首日 蒲禧一杆进洞惊艳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8:04  新浪体育微博
汇丰青少年上海站首日蒲禧一杆进洞惊艳亮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站第一轮的比赛,5月17日,男子E组的蒲禧以18洞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全场最好成绩结束首轮。值得一提的是,蒲禧在很多球手都认为较难的第6洞斩获首轮比赛非常漂亮的一记一杆进洞球,并且在5、6、7连续3洞出现红字。男子D组的白翔瑞则以全场最多小鸟球“5鸟”78杆的成绩排在同组第二名,为比赛增色不少。

  17日一大早,在上海滨海温润的气候中,小球手们纷纷来到球场,认真地做起了赛前热身运动。比赛在8点钟正式开始,男子B组严朝凯和男子A组柴立森同时在一号洞和十号洞击出第一只球,参加“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分站赛的近百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依次分组出发,陆续踏上了本站赛事的征程。

  滨海高尔夫俱乐部今天显得格外忙碌,围绕在练习场、开球台和道路上的球手、家长、球僮、工作人员各自专注地从事着自己的事情,球车在球道上穿梭往返,对讲机的声音不时在耳边响起,整场比赛紧张而有秩序地进行着。

  今天是比赛的第一天,晴朗的天气为赛事带来良好的比赛环境,根据竞赛规程,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参加了男子A、B、C、D、E和女子A、B、C、D九个组别的18洞角逐。7个多小时过后,九个组别全部完成了首轮比赛。女子B组的常文惠毫无悬念的以77杆成绩暂列榜首。男子A组竞争最为激烈,前5名选手之间的成绩相差不过4杆,刘帅(微博)以76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王东禹发挥较为稳定,73杆的成绩排在男子C组第一。

  上海站是2012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第三站,也是首次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举行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分站赛。作为国内高尔夫球发达地区,上海站的比赛受到了全国各地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的关注和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这站的比赛由于场地条件完善,所以经赛事组委会与球会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家长和教练下场观赛,很多陪同新选手前来参赛的家长和教练,出发前一方面不断向组委会询问各种注意事项,一方面又不断叮嘱自己正在练习或准备出发的孩子,尽可能地帮助小球手做好各种准备。

  赛事总监黄炳翔先生表示之所以允许家长下场观赛,一方面是因为滨海仙湖球场的安全系数高且球场方面客观上允许观众观赛,家长跟随球车道行进不会干扰孩子比赛,也不会受伤。另一方面是希望孩子们在有观众的情况下比赛,磨练心理,以应对将来大赛的压力。最后他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孩子们与家长体会到共同成长的快乐。

  有趣的是,虽然男子D组的白翔瑞排名靠前,但7个柏忌、2个双柏忌、5个小鸟成为他极不稳定的因素,用他的话讲:“我今天都要吐血啦,是不稳定的吐血”。引来周围观赛家长的一阵哄笑。白翔瑞在第11洞开杆后,小球落地后直线奔向球洞,一声“啊”之后,小球碰到了果岭旗杆,失去了一杆进洞的好机会,很是可惜。这可能也是他之后发挥不稳定的原因吧。

  上海站第一轮比赛后领先的各组选手分别是:男子A组刘帅 (76杆)、B组曹森(76 杆)、C组王东禹( 73杆)、D组宋玮伦(77杆)、E组蒲禧 (69杆);女子A组宋依霖(80杆)、B组常文惠(77杆)、C组叶雷(76杆)、D组吴晋妤(78杆)。

  明天将进行本站比赛的第二轮比赛。

  (张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