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GT第一条好汉戴宁伟:麦克罗伊比伍兹的挥杆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9:12  新浪体育微博
戴宁伟戴宁伟

  新浪体育讯 文/刘再鸣     图/高球境界

  陈启芳

  他是FGT巡回赛明星球员,他是广深地区单差点业余高手。他球风硬朗,技术细腻,外形酷似《水浒传》中的打虎英雄武二郎。他是戴宁伟,FGT第一条好汉

  缘起FGT

  走下海峡球场第18洞果岭的戴宁伟认真地填写着记分卡,他的最终成绩似乎并不理想。

  赛前,大多数人认为戴宁伟将是2012年FGT巡回赛福州海峡站竞技组的最大夺冠热门。他们的理由是:从2009年开始,戴宁伟总能赢得FGT巡回赛首战比赛的冠军。除了如此之大的夺冠概率,戴宁伟的球技和意志力也让人信服。

  但海峡奥林匹克球场的超强竞技性让前来参赛的FGT会员们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度,这其中也包括戴宁伟。戴宁伟打过的球场无数,对球场的布局和策略有着独到见解。但对海峡球场,戴宁伟还没找到更好的策略。或许就像福州本地高手付丹林说的那样,经常打效果会好一些。

  没拿到FGT“四连冠”对戴宁伟来说稍有遗憾,不过久经沙场、身经百战的他绝不会再收获遗憾。或许在下一站,我们就将看到戴宁伟夺冠的身影。

  其实,戴宁伟与FGT巡回赛渊源已久,他是第一批FGT会员。当时因为工作关系,戴宁伟与现任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陈朝行比较熟。同时,戴宁伟也非常认同高尔夫分时度假的概念,所以毫不犹豫就买了第一批FGT会籍。现在回头看,戴宁伟觉得FGT会籍绝对是物超所值。

  真的是物超所值?为此戴宁伟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你一年打10次FGT加盟球场,每一次会省下400元左右的果岭费,一年下来就省了4000元。如果是10年,你就会省下4万元。况且,会员们打球的时间肯定会超过10年,而且有的会员一年不止打10次。这样看,FGT会籍真的非常划算。只要你去打,一定有的赚。

  每一年,戴宁伟都会拿着FGT会员卡跟随FGT巡回赛挑战各家加盟球会,实为人生一大快事。

戴宁伟戴宁伟

  好汉是如何炼成的?

  戴宁伟1999年才正式打高尔夫。1997年,戴宁伟开设的公司承包了深圳高尔夫球会的一些工程,在工作过程中,他和球会负责工程的人员熟络了起来,他们便开始带他下场打高尔夫。最初,戴宁伟并不觉得高尔夫是多好的运动。他最早看日本人在深高球场打球,还以为是一伙收狗粪的人。但喜欢上,就放不下了。

  不过初涉高尔夫的戴宁伟还曾走过一段学球的“弯路”。当时,有工作在身的戴宁伟没时间找专业教练进行系统学习,所以他大部分时候都在“偷学”,即是看打得好的人是如何练球的。比如看到张连伟在练球,戴宁伟就会上前请教几招。看到张伟或是程军练球,他也不会错过请教的机会。就这样,经过名家辅导的戴宁伟似乎找到了打高尔夫的诀窍。

  但到了2008年,戴宁伟发现自己的“无师自通”已无法应对越来越高水准的赛事,他需要做出更大改变,那就是推翻从前的一切,开始进行专业系统的高尔夫练习。如今,戴宁伟已经尝到了专业训练的甜头,在FGT巡回赛连续三年的首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实在接受系统训练之前,戴宁伟就已是中国业余界极具影响力的高手,他在巅峰时期曾拿到过业巡赛分站赛季军的佳绩。那是在2008年的天津帝景球场,面对狂虐的大风,在其他人几乎自暴自弃的情况下,戴宁伟始终坚持自己的节奏,依然朝着好成绩努力。最终,上天眷顾了这个做事认真的湖南人,给予了他高尔夫生涯最具意义的一个季军。

  说到那场经典比赛,戴宁伟脑海中的画面依旧清晰:“如果没有大风,我可能拿不到第三名,因为比我的体能、技术优秀的选手太多。可能我的意志力更强一些,同时没有选择放弃。那场比赛对我的影响很大。”

  对话戴宁伟:麦克罗伊比伍兹的挥杆棒

  Golfweek:你比较喜欢的国外球员有哪些?

  戴宁伟:当然是泰格·伍兹。此外,汤姆·沃森和肯尼·佩利的挥杆和成绩也很让人钦佩。沃森和佩利在现在的年龄还能打出很多精彩的比赛,这对我启发很大。因为我的年龄慢慢大了,要向这两位老将学习如何在中年以后还能打出好成绩。

  Golfweek:你对最近火热得发烫的麦克罗伊如何评价?

  戴宁伟:我很喜欢麦克罗伊的挥杆。他的挥杆实在太漂亮了,非常完美。其实,麦克罗伊的挥杆非常发力,但身体各部分力量运用得很合理,而且他会把全部力量都释放掉。这和伍兹的挥杆不同,伍兹的挥杆也很发力,但难免会伤到身体,麦克罗伊会把力量聚集起来,再完美地释放掉,这是他们的区别。我现在手机里下载了很多麦克罗伊的挥杆动作,在练习场练习时会拿出来看看,体会一下。

  Golfweek:你比较喜欢的国内球场是哪一座?

  戴宁伟:还是比较喜欢春城湖畔球场,再就是神州半岛球场。

  Golfweek:你的主场是哪里?

  戴宁伟:当然是深圳高尔夫球场。我参与了那里的建设,感情很深,在那里的胜率也很高,负杆也最多。我比较熟悉那里,几乎用什么动作都能打好。

  Golfweek:你觉得打高尔夫最重要的是什么?

  戴宁伟:我觉得归根结底是心理最重要。因为高尔夫对抗大多数时候都是同等水平在对抗,很少会出现80杆对抗100杆。那同等对抗时,心理就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谁的心理稳定,谁的意志力更强,可能就会笑到最后。

  戴宁伟击球距离汇总

  1号木:260码   

  3号木:230码   

  5号木:210码

  铁木杆:200码

  4号铁:190码   

  5号铁:180码 

  6号铁:170码  

  7号铁:160码 

  8号铁:150码

  9号铁:135码 

  P铁:120码 

  S铁:100码

分享到:

相关专题:FGT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宁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