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FGT高尔夫球巡回赛 福州海峡开启全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9:09  新浪体育微博
2012冠军奖杯揭幕2012冠军奖杯揭幕

  新浪体育讯 文/刘再鸣     图/高球境界靳卫

  海峡,经典由这里开始

  由世界著名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打造的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是国内公认的好球场,曾多次入选中国百佳球场。同时,这也是一座“老球场”。早在1996年,海峡球场就建成对外营业,是中国较早的高品质球场之一。2005年,海峡球会高瞻远瞩加盟FGT巡回赛,成为最早加盟FGT的球会之一。

  海峡球场有两处最吸引人,第一即是这里得天独厚的临海自然条件,第二则是小罗伯特·琼斯对球场的完美布局。

  琼斯对海峡的布局绝对可称得上是大师的级别。他最大限度地利用原有自然条件来布局整个球场。用茂密的森林布置球道,用震撼的自然景观来装饰球场。其中,恐怖的长草和狭长大沙坑令人印象深刻。在球场布局策略上,琼斯选择奖赏与惩罚并存的方式,即让球友得到希望和鼓励的同时,也会体验到寸步难行的压抑。所以有人说,海峡球场一半是天使,一半却是魔鬼。

  但对2012年参加FGT首站赛事的球手来说。海峡球场更像是一座伫立在海边的围城。身怀绝技的选手想要冲进城征服它;而城里面曾经身怀绝技的高手却想冲出来,因为他们自视高超的球技早已被这座球场经典布局渐渐磨平。

  不过,竞技组冠军付丹林却是例外。这位来自福州本地的FGT会员第一轮在海峡球场打出了72杆的绝佳成绩。第二轮他稍有闪失还是拿到了77杆的好成绩。对于这样一座布局经典和海风肆虐的球场,付丹林的表现已让人刮目相看。但这位“憨厚哥”在发表夺冠感言时却极为低调,他自认为取得佳绩只是因为自己是海峡会员,平时一直泡在这里,经验自然要丰富一些,别无其他。但明眼人看得出,首站冠军付丹林又将是一个“戴宁伟式”的高手。

2012FGT巡回赛首位竞技组冠军付丹林2012FGT巡回赛首位竞技组冠军付丹林

  新赛季,大动作

  与之前几个赛季相比,2012年FGT巡回赛绝对可称得上是“全新的巡回赛”。

  经过2011年FGT巡回赛上对会员的调查和后来资深会员的“圆桌会议”,本赛季FGT巡回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全新赛事改革,2012赛季FGT巡回赛将划分为竞技组和休闲组两个组别同时竞技。

  竞技组将打造高尔夫高手的竞技江湖,以高尔夫正规赛制为主,所有参赛球员必需是差点18以下(含18)的球员。赛事过程中将严格执行高尔夫规则、国际裁判严格执法,打造真正业余高手相互切磋和挑战的擂台。

  休闲组则以休闲乐趣为主,围绕爱高尔夫人结伴同行的FGT理念,通过净杆前三名、最远距离、最近旗杆、大波动奖、小波动奖、BB奖等众多趣味奖项设置,来提升FGT会员参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此外,FGT巡回赛2012赛季还特设了巾帼风采奖,为巾帼英雄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FGT巡回赛加盟球会名录

  海南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福建福州海峡奥林匹克高尔夫俱乐部

  四川都江堰青城高尔夫俱乐部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高尔夫俱乐部

  广东惠州高尔夫球场

  安徽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桂林漓江高尔夫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湖南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马来西亚棕榈度假村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山东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会

  新疆雪莲山高尔夫球俱乐部

  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

  海口东山高尔夫俱乐部

  江西庐山国际高尔夫球会

  京津新城帝景高尔夫俱乐部

  辽宁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安徽宣城白马山庄高尔夫俱乐部

  台湾南一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威海荣成石岛旅游闲暇度假区

  重庆红鼎高尔夫球会

  广东阳江涛景高尔夫俱乐部

  河北美庐庄园高尔夫球会

  山东潍坊浮烟山高尔夫球会

  山西吕梁山高尔夫球会

  山东临沂宇帆滨河高尔夫俱乐部

分享到:

相关专题:FGT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FGT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