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迪-利百特观察希望赛昆明站 赛前分享所见所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5:50  新浪体育微博
纠正动作纠正动作

  新浪体育讯 对我来说,前往昆明参加2012年业余巡回赛希望赛(微博)的首站赛事,并在赛前对那些颇有潜质的选手给予一些指导和帮助,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热情的球员、严谨有序的赛事组织体系以及友好的赛事赞助商们都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我也很乐意将我在赛前指导中的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一下。

  在配对赛当天的早晨,我见到了近三十名球员,很多是即将要打配对赛的选手。在90分钟的时间内,我看了大约15名男女球手的挥杆,因为考虑到他们即将要打配对赛,而且第二天就开始正式比赛,所以我以最简洁的方式解答了每个人所提出的可能是他们最为关心或者说最为困扰他们的问题;并且通过让他们观看我对每个人不同的指点,使他们明白每个人都有特定的个体差异,在学习中不能人云亦云。

  当天下午,我向参加指导的球员们做了一个小时的关于“如何做好赛前准备”的讲座,涉及到一些关于比赛心理、策略、营养搭配和体能训练方面的小贴士。我想这次讲座的主题应该可以说是如何保持你生活中的“平衡”。事实上,如果你去研究那些世界顶级职业球员的成功法则,你会发现他们往往会花费更多的精力在高尔夫(微博)挥杆以外的部分。而能将这成功法则付诸实施,你则需制订一个精确到月、周、日的计划,把你要在其他方面达到的目标很明确地列出来并知道如何去达成你的目标。

  讲座之后,我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出席的球员们进行了关于挥杆技术的贴身指导。通过明确每位球员最需要提升的球技部分,我给了每人一个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训练方法。当然,在这些参与指导的球员里,也有一些是我的一直在教的学生,但对我来说,见到新的面孔总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些只属于他的问题,而我很乐意去接受新的挑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我想这也许是所有教练的“嗜好”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