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上海市高尔夫巡回赛第二站落幕 廖贵明等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2012“鹏欣·美津浓”上海市高尔夫(微博)巡回赛第二站的比赛在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顺利结束。由于与其他赛事时间冲突,A组的廖贵明、蔡启煌、叶雄辉、杨金标等大牌选手缺席本场上巡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今年上巡赛对青少年选手的开放,本次比赛意外杀出的“黑马”常文惠在B组的夺冠,为本站上巡赛增色不少。

  两天的比赛均在突然降温、降雨的天气下进行,就如同这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一样,本次比赛B组选手之间的较量也出乎大家的意料。

  在年初制定全年赛程时,主办方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就曾宣布,为更好的推动上海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从中选拔、培养优秀的青少年选手,今年的上巡赛将会不定期向青少年开放,在上海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参赛队伍中选拔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参加上巡赛,给他们与职业选手同场竞技、向前辈们请教的机会。

  本次上巡赛,常文惠、王东禹两位青少年选手就得到了这样的良机,而两位小选手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尤其是常文惠,刚满13周岁的小姑娘以76杆成绩结束了首轮比赛,这一成绩令她获得了与职业选手岳喜锋、球场教练傅强在第二轮同组出发的机会。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她也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以总成绩153(76-77)出人意料的夺得上巡赛B组冠军头衔,将上巡赛的几名B组冠军“专业户”远远甩在后面,获得了全场掌声。上巡赛女子组的码数总长约在6400码左右,但对身高168cm、一号木开球距离240码左右的常文惠来讲,这点距离并不算远,而在短杆方面需要提高的她这次面对球道狭窄、水障碍多的华凯乡村俱乐部,守得也很好,第二轮比赛除在2号洞、6号洞、17号洞吞下“柏忌”,10号洞吃到“双柏忌”,其余各洞均是一路保Par,球技让同组的职业球手也竖起大拇指。

  与常文惠年纪相仿的青少年选手王东禹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也很好,平常在青少年赛事中他都打白TEE,总长在5800码左右,而参加上巡赛他就得和其他成年选手一样,面对7100多码的挑战,而且两轮比赛,对他的体能也是考验,因此他对自己本次比赛86-83的成绩也算满意。

  B组前八名排名如下:冠军常文惠(76-77),亚军余广辉(78-76),季军王利(73-82),第四名董金帅(81-76),第五名俞国兵(79-79),第六名潘小利(78-80),第七名方祥军(84-75),第八名李帅(81-78)。

  本次比赛A组男子选手大牌缺席,但近两年在上巡赛罕有露面的尚林艳(微博)的参赛也使得A组的竞争尤为激烈。尚林艳在首轮比赛中以71杆(34-37)领先,与韩国教练孔旺植(72杆)、B组选手王利(73杆)排在第二轮最后一组出发,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尚林艳失守,最后以148杆总成绩(71-77)获得A组第四名。岳喜锋获得A组冠军,总成绩为145杆(76-69),他在第二轮比赛总抓到5只“小鸟”,他也成为整场比赛抓“鸟”最多的选手,共有8个“红字”出现。孔旺植、康文炳两人获得A组并列亚军,总成绩均为146杆(72-74)、146杆(74-72)。A组前八名的其他获奖选手名单如下:第五名吕文旭(73-78),并列第六名李道熙(73-79)、李成灿(77-75),并列第八名曾垲荃(77-77)、李学富(77-77)。

  在赛后的颁奖礼上,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锦培先生、华凯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平先生、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胡国林先生等作为嘉宾为各组获奖选手颁奖。

  虽然赛后常文惠对自己的成绩尤嫌不满,但通过她这次的抢眼表现,也让大家看到上海地区青少年选手培养体系的初步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常文惠和尚林艳都是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队队员,此次比赛成绩也令人对她们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点击下载详细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上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