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乐军三年首次晋级 没想到足球转型高尔夫这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08:14  新浪体育微博
邓乐军三年首次晋级邓乐军三年首次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星期天,前国安(微博)队足球运动员邓乐军(微博)在花果山国际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打出80杆,这个杆数显然不能令他满意,可是这个星期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连云港日报社-依云小镇杯却是他高尔夫生涯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他转职业三年多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取得晋级。

  “我想我可以为本周的表现打70分吧。”41岁的邓乐军说,“最后一轮的表现不好,但是我总算晋级了。这是我转职业以来一直的目标,我这个星期终于实现了。能够打满四天的比赛,我感到很高兴。”

  邓乐军前两轮打出71-75,恰好压线晋级,而周末他打出75-80,四轮成绩为301杆,高于标准杆13杆,在晋级的65名选手之中位于并列第60名。

  邓乐军表示晋级之后,很多朋友给他打来祝贺的电话,包括东铭国际总裁苏宝成,中高协领导杨杰,不过还没有庆祝,因为他知道还要面对最后两轮的征战。

  “我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四个年头,我也不知道打了多少场比赛。其实去年,我有3、4次都差一杆晋级。我常常第一轮打得不错,可是接下来就不行了。”邓乐军说,“我想主要是心态的问题吧。我常常是最后三个洞守不住。”

  上一站在艰难的郑州圣安德鲁斯,邓乐军第一轮打出76杆之后,实际上仍是有机会的。可惜第二轮打出79杆,就差2杆晋级。

  邓乐军坦言他刚转职业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职业赛场那么难。“我10岁开始接触体育,一直在体育圈子之中,与社会接触很少,从足球上退役下来之后,别人都觉得我打高尔夫还不错,可以去试着打职业。”邓乐军说,“我没有想到会这么难,等了这么久才实现第一个目标。”邓乐军在晋级之后遇到了他之前没有想到的问题。今天他在前九洞打出38杆,后九洞打出42杆,他表示主要是体力跟不上了。“体力跟不上,动作变形了,一会儿将球开入树林,一会儿将球开入红桩,后面打得很辛苦。”邓乐军说,“回北京之后,我要好好锻炼体力。”邓乐军横跨足球与高尔夫两个行业,对于他来说,这两种运动哪一种更难呢?“各有难点,它们是不一样的运动。”邓乐军说,“足球讲求集体协助,而高尔夫主要是在个人,更讲究技术细节。除了发球之外,你几乎都是在不好平衡的位置击球。另外四天的比赛,天气变化也很大。”

  邓乐军基于两种运动的特性,觉得与足球相比,中国人更容易在高尔夫上获得突破。“我们在奥运会上拿到了许多面金牌,而且逐年递增,不过其中大部分都是个人项目,比如乒乓球(微博)、羽毛球。而高尔夫也是个人项目,我觉得高尔夫更容易获得突破。”邓乐军说,“文化影响体育,体育传承文化,相对来说,足球需要一种团队精神将多达二十几个人凝聚起来。高尔夫最多也就是运动员和教练,而足球除了场上的11名队员,还有7名候补队员,另外还有5名教练,这就是23人了。关于这个问题,我在微博和博客中都说过。我觉得高尔夫,我国更有希望。”

  那么邓乐军在第一次晋级之后又有什么目标呢?“我想接下来还是以晋级为目标,晋级之后再设定新的目标吧。”邓乐军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乐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