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尔顿伤痛恢复角逐同一亚洲 期待推杆出色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香港,5月2日- 5月10-13日,第31届《每日经济报》公开赛(GS Caltex Maekyung Open Golf Championship)将在韩国南首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Namseoul Golf & CC),这是今年的第三场同一亚洲赛事。澳大利亚球员金-费尔顿(Kim Felton)将前往参赛。他刚刚从背部伤痛中恢复,希望良好的推杆和清晰的判断力能帮助他取得理想成绩。

  澳大利亚人2010年曾夺冠同一亚洲美的中国精英赛。去年,他脊柱第4-5关节处发生退化性病变,因为病情严重不得不暂时放下球杆。“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休息,一些肾上腺注射以及很多小时的普拉提练习,我这么长时间来第一次挥杆不会觉得疼。”费尔顿说。“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打球,现在我的技术都是新的,我觉得一切正朝好的方向奔去,目标是能再赢一场同一亚洲赛事。”

  上月在天津举行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费尔顿重拾球杆参加的第一次比赛,未能晋级。但是,他坚信自己的状态正越来越好。

  2005年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Nationwide Tour)夺冠,在澳大利亚巡回赛上也有数个冠军。2010年,以2杆优势夺冠美的中国精英赛,收获个人首个同一亚洲桂冠。“2010年在中国的那周,我的推杆真的非常好,头脑也很清醒。”他说,“如果一周推杆不错,那么往往有机会能赢。为了能再次回到那样的水平,我必须更专注,制定好的球场策略,推杆数更少些。”

  当费尔顿被问起在职业比赛中夺冠和遭淘汰不同的感觉时,他说,“两种感受有很大不同。推杆的手感和发挥的好坏起到关键作用。”同时,他也表示比赛中的心理同样重要。现在,从伤病中康复的他已不担心自己的技术,更多的精力用在心理上。“我有三年时间没有请教挥杆教练。”他说,“我尽量使自己远离高尔夫的技术层面,那会使我的球和我的头脑在很多年都很复杂。我尽量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结果方面。五个月前,我在心理教练Sean Lynch的帮助下开始练习,不论场上还是场下,他能都帮助我将我的状态带入一种积极状况。现在我练球更注重结果,而不是花很多时间在不停挥杆。” 

  另外,费尔顿生活最为得力的一面是他的妻子杰玛(Gemma)总是与他随行,“显然,年纪越大,越怕失去。还好,我得到了妻子杰玛的支持,她让很多事都变得容易。好处是,杰玛的工作时间自由,同一亚洲今年也只14场,和在家的时间差不多,所以,她常常能与我随行。”费尔顿说,“不过,将来也会改变。因为现在我们还没有孩子,
所以,旅行更容易些。我们也正打算扩展费尔顿家族的人数。” 由于费尔顿为今年制定了明确的职业目标,他将在家庭和赛场间维持平衡,“
今年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上尽力做到最好,如果我诚心对待自己的工作,结果自然会来。我不是那种要给自己设定具体大目标的人,我相信如果准备充分,各方面都发挥很好,自然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每日经纪报》公开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比赛之一,每年吸引近4万名观众前往南首尔乡村俱乐部观赛。本土球星金庚泰(Kim Kyung-tae)将回国参赛,希望成功卫冕。不过,他也要面对众多选手的挑战。包括,夺冠今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的澳洲球员尼克-库勒(Nick Cullen)、2011年南山中国大师赛韩国新星金毕欧(Kim Bi-o),以及2010年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新西兰人迈克-亨得瑞(Michael Hendry)。

  (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