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泰格-伍兹你可能不知道的10件事

  不管泰格-伍兹是否乐意,伍兹前教练汉克-哈尼的新书The Big Miss都将在3月27日面世。据说,书中披露了伍兹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其实,要不是“车祸门”,大家对球场下的伍兹几乎一无所知……

  左膝,不能承受之伤

  伍兹的左膝经历了多次受伤和手术,可以说是其阿克琉斯之踵。随着年龄的增长,伍兹最大的愿望就是挥杆时避免脆弱的左膝再受伤,他希望触球时左膝绷得不要那么紧。但是汉克-哈尼透露,这样会导致严重左曲球,特别是在伍兹的杆头速度达到125英里/小时的情况下。3月12日,凯迪拉克锦标赛决赛轮,伍兹的左脚踝又出了问题,3年内第3次因伤退赛。

  最怵1号木

  人们在形容伍兹在球场上的表现时用到最多的词语是“无所畏惧”,但是伍兹在球场上也有心理阴影。不是在果岭上,而是在发球台上。伍兹的开球准确性确实很糟,当然这给了他在长草中、大树后等险境施展高超救球能力的机会。“大概我的名字Woods ( 有‘ 木杆’之意)和1号木犯冲吧。”伍兹开玩笑说。

  追赶尼克劳斯的大满贯纪录“压力山大”

  伍兹的14个大满贯冠军距离尼克劳斯的18个“只”差4个,但是伍兹已经在“14”这个数字上停留了几年时间。值得注意的是,总是媒体在热炒“伍兹能否超越尼克劳斯”,伍兹本人却从来不谈这个话题。然而,他参加每场大满贯时不免会有这样的想法,这让他追赶的脚步变得沉重。留给伍兹的时间不多了。

  军人梦想

  众所周知,伍兹已故的父亲曾是一名越战老兵,甚至“Tiger”这个名字的由来,都与老伍兹的战友有关。伍兹从来都不否认对于军队的好感,特别是在自己饱受膝伤困扰时,曾经认真想过放弃高尔夫(微博),加入美国海军的海豹突击队。为此他还专门进行过降落伞、搏击、模拟战和射击训练。

  虎胆包天

  伍兹喜欢坐过山车;滑雪技术不怎么样,但他敢上高级道;他曾在水下憋气长达4分钟,还曾不戴呼吸器潜水至100英尺深处;他曾在新西兰蹦极;他开车时的车速飞快,在水上驾驶风驰电掣般的摩托艇正中其下怀。

  在自家后院练球

  2006年花3800万美元买下位于佛罗里达州的Jupiter Island的豪宅后,伍兹在自家院子修建了一个专业的练球场地。老虎想足不出户练习中距离击球和短杆,要求练习场地媲美世界范围内锦标赛级别的球场状况。该练习场占地3.5英亩,共有4个果岭,数个各种类型的沙坑。Jupiter Island小镇是美国房价最高的10

  个小镇之一,该镇共有居民875人,居民的家庭中位收入为20万美元,小镇的中位房价是362万美元。很多人只知道伍兹天赋超群, 却不知他练球也异常刻苦——即便是获胜后,他也经常练球至天黑。

  超慢心率和高度近视

  伍兹的心率是52-53次/分钟,正常人的心率范围是60-100次/分钟。伍兹曾经患有高度近视,1999年进行了矫正手术后,他的双眼视力分别达到了2.0和1.5。不过,随着视力的下降,2007年伍兹第二次接受了视力矫正手术。

  名人的烦恼

  曾经有人问伍兹:高尔夫球场上的成功迫使你做出的最大牺牲是什么?伍兹的回答只有一个词:Anonymity,理解过来就是“成名的烦恼”。他不能随心所欲地去电影院、超市、餐馆——即使戴上墨镜人们也能认出那张标志性的脸。有人说,伍兹之所以酷爱潜水,是因为水中的鱼儿都不认识他。

  食谱

  伍兹对自己的饮食非常在意,油炸食品、可乐和冰激凌基本不碰,连他最爱的星巴克无咖啡因的榛子拿铁咖啡后来都舍弃了。据说,伍兹很喜欢干酪汉堡。

  孩子

  伍兹的女儿萨姆出生于2007年6月18日,之所以给女儿取了一个男名“Sam”,是因为伍兹的父亲厄尔之前经常这么称呼他,伍兹给女儿起这个名字,也是对已故父亲的纪念。伍兹的儿子查理出生于2009年2月8日,近日已经随伍兹的母亲到现场观看伍兹的比赛。

  (文/本刊记者 王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