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龄坛冠军杯维斯伯格夺冠 实现个人欧巡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4:58  新浪体育微博
本德-维斯伯格捧杯本德-维斯伯格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6岁的奥地利球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在韩国仁川黑石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笑到了最后,以5杆优势赢得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在自己参加的第71场欧巡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欧巡赛(同时也是首个亚巡赛(微博))桂冠。他也成为第三位赢得欧巡赛的奥地利球手。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百龄坛冠军杯今天落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54洞领先的维斯伯格连续第三天没有吞下任何柏忌,交出68杆(-4),取得了270杆(-18,72-65-65-68)的总成绩,顺利获得冠军。苏格兰球手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打出平当天的最佳成绩65杆(-7),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首轮领先的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森(Victor Dubuisson,66杆)和2010年的百龄坛冠军杯胜利者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70杆)一道以277杆(-11)的总成绩位居并列第3位。西班牙名将西蒙尼斯以69杆收杆,获得了并列第5名。

  世界排名第12位的澳大利亚名将亚当-斯科特也取得了65杆的佳绩,以280杆(-8)的总成绩上升至并列第12名。英格兰人伊恩-保尔特(微博)与韩国本土名将梁容银今天都交出70杆,一道获得了并列第15名。保罗-卡西则以71杆收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25名。

  首次角逐百龄坛冠军杯的维斯伯格以5杆的较大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迎来了实现个人欧巡赛首胜的良机。这位26岁的奥地利人在比赛中也表现稳定,在5号洞抓下6英尺的小鸟推。转场之后,他在15号洞打出了漂亮的劈起杆,拿下8英尺的小鸟推,接着又在16号洞灌进了20英尺的小鸟推。到了最后一个洞,维斯伯格也没有手软,推进了15英尺的小鸟推,取得68杆(-4)的佳绩,以5杆优势顺利拿下自己的首个欧巡赛冠军。

  维斯伯格赛后说:“我就是试图享受这场比赛,我度过了人生中最棒的三轮比赛,我努力不吃柏忌,我干得非常漂亮,真了不起。我的比赛计划就是尽可能多地将球攻上果岭,然后努力拿下推杆,让球最终掉进洞口。我没有感到紧张,一度在12号洞遇到了麻烦,但是我打出了很棒的切球,推进保帕的推杆,不过我就是在最后的3、4个洞里享受推球入洞的感觉。我会在今天晚上飞回家,我相当肯定的是,我将会在阿联酋航空公司的休息室喝百龄坛。”他在个人的最后59个洞里都保持无柏忌。

  在赢得百龄坛冠军杯之后,维斯伯格将加入到同胞马库斯-布莱尔(Markus Brier)和马丁-威格利(Martin Wiegele)的行列,成为第三位赢得欧巡赛的奥地利球手。

  拉姆齐虽然在今天追平了本周当轮最佳成绩65杆,但也承认他决不会打败维斯伯格,即使他目前的球技状态正佳。获得亚军的拉姆齐说:“作为一名高尔夫球手,你从来都不想失利,我们一直以来都想要成为获胜的那个人,但是本德在球场上打得棒极了。显然,他真的是一个好家伙,我在欧洲挑战巡回赛上曾经跟他一起打过几次,他是一名顶级的球手。如果你将要被某个球手打败,输在本德的手上也不妨,因为他是一个好人。”

  被寄予厚望的梁容银虽然获得了并列第15名,没法成为第一位赢取百龄坛冠军杯的本土冠军,但是他整个星期都吸引了大批的观众。这位亚洲男子高坛的第一位大满贯冠军希望这项赛事终究会迎来韩国的胜利者,这样可以给他们提供海外参赛的平台,更多地累积经验。梁容银说:“欧巡赛球手们在各种不同的天气条件下都有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们知道该怎么更好地阅读球场。当一些韩国球手在亚巡赛上收获经验的时候,很多韩国球手还是第一次角逐这场比赛。他们需要在海外参加奖金更丰厚、更大的比赛来获得更多的经验。”

  点击查看成绩>>

  (罗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百龄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