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天遭遇补赛和坏杆头意外 借阿冲球童学细节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21:24  新浪体育微博
元天遭遇补赛和坏杆头意外借阿冲球童学细节经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百龄坛杯冠军赛在韩国首尔风和日丽的天气下结束了首轮比赛。中国选手元天(微博)本轮仅交出85杆,两轮总成绩164杆(79-85)无缘后两轮比赛。元天表示,尽管未能晋级,但却收获了颇多经验。“很多事情,如果不是这次来参加百龄坛冠军杯,我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第一次遭遇补赛,阿冲球童的帮助还有顶级赛事的专业氛围都让元天获益颇多。他将于明天返回中国,努力练球,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竞技比赛的乐趣之一或许就在于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将会遇见什么。第一轮的比赛,元天最后一组下午从1号洞出发,来到17洞时,天已渐黑。裁判询问同组三人是否选择将此洞打完后,元天与泰国的选手奈彻库(Namchok Tantipokhakul)决定开球。两人已将球打出后,同组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Scott Barr)却决定不打,待明日继续。因为一人的临时放弃,元天这组的第一轮比赛剩下两洞待打,需等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进行补赛。“我第一次打补赛,还是经验不足吧。一整晚都在想第二天怎么补赛,做梦就是补赛,老是无法补完。”由于酒店较远,元天凌晨五点过就出发前往黑市球场,准备补赛和第二轮的比赛。最后两个洞他以柏忌和保帕结束。"总的感觉还是有些别扭吧。经验不足,下次就知道怎么应对了。”

  比赛的第二个意外是,元天周三时在TItleist工房车更换了自己的球杆杆头。杆头重量和原来的有微小差异,但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些微的重量变化,也会影响职业球员的挥杆。“后来和Jackie(经纪人彭燚燚)聊天,他说阿冲每次更新球具,就算是握把也会在周一做好,才有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这也是比赛的经验。”新更换的杆头在元天出发时,杆头背面莫名地被硌出一块儿凹陷。“其实理论上对挥杆的影响不大,但是心理上却不是很舒服,所以发球并不太好。”

  梁文冲(微博)退赛后,元天今天借用了阿冲的球童,元天坦言一个好的球童对于职业选手的帮助非常大。“我本来从中国带了一个朋友来帮我背包,但山地球场起伏太大,他的脚有伤,跟不上速度,所以昨天我请了一个当地的韩国球童,但他就只是帮忙背背包。今天阿冲的球童对于码数的判断非常准,还教了我很多平时在中巡赛场忽略的小细节。”

  “以前看着数码本上有着东南西北的标志,通常就都忽略了。今天出发时球童先帮我看了看预报的风向,根据这个再进行挥杆就不一样了。以前总是站在发球台上,用草屑测风向,但远处的风是会变的,这种方法比较科学全面。”元天说道。

  另外球童还告诉元天站在发球台上那几十秒钟应该想些什么。“以前试挥一下,调下呼吸,就发球了。今天才明白其实着四十秒、五十秒的其实作用很大,有很多东西需要去琢磨。”而球童则表示梁文冲和元天的打球的差异还是蛮大。“梁很厉害,他能够打出自己想要的每一种球。左边、右边、远近落点都能控制。元天很聪明,心态很好。”这个可爱的球童是在阿冲夺得亚巡赛(微博)奖金王以后开始为梁文冲服务的。“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每天一直走,然后晒得自己全身黝黑。但我很享受这份工作,我喜欢高尔夫(微博)。”

  一直以来,元天主要在中国国内参加职业巡回赛,也曾经在韩国打过中韩对抗赛和同一亚洲(微博)的一些比赛。在他看来这些比赛有差异,但这边的高尔夫氛围却很好。就百龄坛冠军杯而言,作为欧巡赛的一站,这里有不少顶级球员比赛,非常职业化。竞争的气氛浓,选手之间关系融洽,后勤工作也比较充分。“在更衣室遇见费舍尔和保尔特,看到我衣服上有中文字,他们知道我是中国人,就会很热情地说‘你好’,他们会说这个的中文。”元天介绍说。“比赛配有理疗师,他们都充分了解运动生理学,做这方面工作有十年以上。所以能够很快地发现问题,对症下药。”

  除了比赛本身,元天也认为赛场观众的观赛气氛非常好,有利于球员更积极的表现。“打高尔夫还会涉及走路姿势,肢体语言等等。如果观众多,这方面会比较注意,也会更主动积极地去击好每一杆。球员很有表现欲望。”性格乐观开朗的元天表示。这也是一直以来元天喜欢穿鲜亮衣服的原因之一,他认为这样能更好得展示自己,更积极地去参加比赛。

  尽管未能晋级有一些遗憾,但满载经验而归的元天将以更加充分的准备和扎实的技术去迎接此后的其他赛事。就像他所说“高尔夫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我喜欢它,也会一直努力下去。”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元天 百龄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